機智醫生生活 Hospital Playlist (S2)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這系列本來就很日常,但我總覺得第二季顯得更流水帳一些。不過《機醫》的厲害之處就在於,即使你覺得劇情很水,你也很難討厭它。
這幾年流行的厭世、消極、我就爛,或是中國網路用語「躺平」,確實說中了許多人(尤其是年輕人)的心聲,會受到歡迎並不奇怪。但這也連帶讓一些走正能量路線的文章或書籍被貶為「毒雞湯」。
我個人對於空洞的正能量或心靈成長類的內容,也會不自主白眼和皺眉。但《機醫》絕非這類毒雞湯之流。
確實,劇中有許多角色和情節會讓你覺得有點超現實,世界上哪有這麼多天使般的醫生、護理師、病患和家屬?但再仔細回想,其實劇中的其他部分,也不乏詐騙、醫療暴力、家暴等社會黑暗角落。
所以我會覺得,那些看起來超現實的美好情節,是對於人性光明面的盼望和期許。畢竟,人際互動比過去更加複雜難解的這個社群媒體時代,我們最欠缺的,就是對他人的善意。
謝謝機醫。再見五人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