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nna】看我,不准逃避(上)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Anna!為什麼現在才回家,都已經這麼晚了。」Elsa坐在沙發上,等待消失已久的妹妹,指針指向12,身為一個高中生怎麼能凌晨才回到家。
  Anna拎著書包,掃了Elsa一眼,吝嗇到連一句話都不肯說,直往房間走去。
  「站住!沒聽到我在跟妳說話嗎?」Elsa看見妹妹把她視為空氣,氣的站起來,雙手抱胸,講話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這麼晚了,不怕吵到鄰居嗎,我很累了想先休息。」Anna罔顧Elsa的擔心,覺得她大驚小怪,不過是晚回了一點,有什麼好問的,所以落完這句話後,就走進房間了。
  Anna跟Elsa本來是很要好的,自從父母雙雙離世,Elsa挑起家中大樑,獨自扶養妹妹跟家中生計,但她們的關係卻越來越差,如同最熟悉的陌生人,在外看到彼此也只是擦身而過。
  Elsa想改變這一切,已經失去了父母,如今她不希望在失去妹妹,於是對自己加油打氣,站在闔上大門前,雙手握拳,深深吸了一大口氣,「Elsa, You can do it!」。
  但拳頭在門前遲遲不敢下手,僵持了好一陣子,內心不斷碎念著......
  Come on,只是久違的姐妹聊天,妳在緊張什麼?
  Elsa,妳是姐姐,應該要先嘗試溝通看看,說不定只是一點小誤會而已,解開後感情又會變好的,沒錯!絕對是這樣!
  終於,過了十幾分鐘後,Elsa的手終於在門板上敲了幾聲,但裡面一點回應都沒有。
  是睡了嗎?
  Elsa內心充滿狐疑,直接轉開門把,進去Anna的房間。
  Anna並沒有入睡,她站在陽台吹風,手持電話,一直在聊天,完全沒注意Elsa進來了。
  「剛剛Kristoff告白了,沒想到他竟然暗戀這麼久。」
  「可能是最近多出來玩幾次,他就喜歡上囉。」
  「什麼花心!我只是在交朋友,OK?」
  Elsa聽到Anna正聊得興高采烈,但不清楚電話另一頭是男的女的,也不知道對方在說什麼,只是從這些片面之詞,大概猜測有人對她告白了。
  放慢腳步,緩緩走到Anna身後,無聲無息,雖然偷聽並不是件好事,但Elsa想知道Anna的交友狀況、校園生活。
  講著講著,突然有一股說不清的感覺,像是一種被人窺視的直覺,Anna一轉頭便看見自己的姐姐站在身後,知道剛剛的話一定被聽見了,一陣腦熱衝上頭,厭惡自己的隱私不被尊重,不禁斥責起來,「誰準妳進入我房間的!」。
  「怎麼了?Anna?」電話那頭不清楚,Anna為何突然生氣。
  「沒事,我姐姐進來了,明天再說,先這樣。」說完,Anna掛斷電話,氣沖沖地看著Elsa,語氣冷到不能再冷,「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痾......我只是很擔心妳。」Elsa自知理虧,被偷聽本來就是一件值得生氣的事,所以Anna對她發怒,她並不意外。
  「我很好,也沒事,這樣行了吧。」
  「Anna!我想好好跟妳聊聊。」又是一句豪不情面的閉門羹,Elsa慌了,Anna是真的十分生氣,她不想讓原本脆弱的姐妹關係變得更支離破碎。
  「要聊什麼?」Anna冷冷地回復,直徑走向床,坐在床邊,翹著二郎腳,看著自己的姐姐。
  「剛剛是妳朋友嗎?」Elsa怯怯地問著。
  Anna「嗯」的回應一聲,臉上的表情沒有緩和,依舊十分冰冷,「有男生跟妳告白了?」Elsa聽見Anna的回應,又再問下去。
  「妳剛不是都聽見了。」一想到剛剛的事,Anna的臉霎時又黑了一大半。
  「嗯......那妳喜歡他嗎?」
  「這很重要嗎?」
  「當然,我是妳姐姐,在成年之前有權利知道妳的交友狀況。」
  「少多管閒事,別在這時候才假裝自己是我的姐姐。」
  Elsa不清楚為什麼Anna突然生氣了,只認為是一般青少年都會出現的叛逆期,盡量語氣緩和、好好溝通,「Anna......我只是擔心妳而已,如果喜歡他就接受,別錯失自己喜歡的人。」
  「別擅自解讀這一切,妳懂我嗎?妳懂什麼是喜歡嗎?」Anna越聽越刺耳,臉色越來越差。
  「至少面對一個人的喜歡應該好好尊重,而不是當成玩笑話。」
  「尊重?」沙啞的聲音從嘴裡發出,Anna起身,搖搖頭,「這世界上最沒資格說這句話的就是妳,Elsa, Arendelle。」
  「什麼!?」Elsa緊皺眉,十分驚訝,不清楚這句話的意思。
  「妳是裝作不知道嗎?」Anna隱忍住情緒,表情異常痛苦。
  「我不清楚妳在說什麼。」
  Anna往前跨一步,Elsa就後退一步,直到Elsa的被貼在牆上,無路可退,即使這樣Anna仍不停止,持續接近著。
  心裡不由得一陣慌張,Elsa從未看過Anna這樣子,咄咄逼人、侵略性十足,「等等!妳先退後一點,我們可以好好談談。」
  「怎麼,害怕了?姐姐?」Anna一手扶在牆上,身體傾斜,一手挑起Elsa的下巴,兩人的臉如此靠近,鼻息相互在臉上吹拂,氣氛有著說不出的曖昧感。
  姐姐,好久不見的稱呼,雖然多年後再次聽見令Elsa感到欣慰,但現在的情況被叫姐姐絕對不是什麼好事,太讓人毛骨悚然了。
  「Anna,不准這個樣子,放開我!」Elsa擺起姐姐的姿態,希望Anna停下這一切,可是天不從人願,Anna並沒有依照她的話去做,反而更變本加厲,指腹在嫩薄的唇上搓揉、輕壓。
  「剛剛不是很想瞭解我的事嗎?現在不想瞭解了?」Anna在耳邊輕語,說話的氣息搔的耳朵好癢,Elsa脹紅了臉,羞的咬緊下唇,不讓聲音洩出。
  「沒、沒有這回事,快點移開妳的手。」
  看見Elsa還是裝傻、逃避,於是她決定用更激烈的手段,抓住她的手奮力一扯,快速把她拉到床邊,不給Elsa任何反應的機會,直接壓在床上。
  「Anna,妳太過分了,怎麼能這樣做。」Elsa十分生氣,身體被Anna強壓在床上,無法動彈。
  「最過分的是妳吧!裝做什麼都不知道,裝作一點都沒看見我的心意。」
  「妳的心意?」Elsa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明白Anna在說什麼。
  「對,我喜歡妳,一直以來都喜歡妳。」Anna爆出自己的感情,不顧後果,把真相攤在陽光底下。
  「怎麼可能,我們是姐妹啊!」Elsa驚恐的眼神刺傷了Anna的心。
  「是嗎?但我從不把妳當成姐姐來看。」水滴濺落在Elsa臉上,Anna在哭泣,她想伸出手抹去淚水,可是Anna又把她的手扣在床上,忽然整張臉衝到她面前,狠狠吻上來,牙齒撞的嘴唇生疼,嘴裡嚐到濃濃的鹹味,一個莽撞又青澀的吻。
  她不能這麼做......她們不能發生這樣的行為......
  Elsa推開Anna,衝出房門,留下Anna愣坐在床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曉無
曉無
努力創作各種文章,包含心得、二創等等。 心得:小說;二創:Elsan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