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夕情~2
今宵佳夕暫休犁,速往銀河喜會妻;
怎奈時間飛逝過,將離卻怨五更雞。
七夕情~3
獨飲一杯玫瑰紅,情長緣淺恨東風;
夜夢雲裡覓殘蹤,倏忽楓葉已轉紅。
七夕有感
銀河兩岸飛鵲渡,牛郎織女會此時;
歲歲待得今日聚,兩情綣卷雨如絲。
奴與郎君聚會時,哪堪比擬神話事?
仙侶千年容顏故,紅顏轉眼春遲暮。
七夕雨
煙波浩渺鵲飛遲,難耐相思不已時;
待得今宵銀漢渡,倆情繾綣雨如絲。
農曆七月偶賦~2
中元普渡紙錢加,祭拜陰差避禍邪;
習俗傳承迎鬼月,三牲供菓禮如麻。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夏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梅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詠油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野菊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欖仁秋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鶴靈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七夕情人節之我要吃油飯我媽說:七夕就是要吃油飯,為了慶祝牛郎跟織女見面 ?!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1-09-01
    七夕戀習曲|摯愛逝世後,能再找到愛嗎?《PS,我愛你》愛情故事永遠的經典之一PS,我愛你。這篇文章用書中句子當標題,以不暴雷的方式介紹書中的酸甜苦辣。我實在是太愛這本小說,即使永遠爆炸的書櫃有讀不完的書,每年還是會把PS,我愛你拿出來翻翻呢!
    Thumbnail
    avatar
    Nonloso
    2021-08-26
    【七夕對味】七夕為愛迷醉 喜鵲搭橋約會 浪漫回憶心扉 一生一世對味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1-08-22
    七夕情人節七夕情侣礼物|不同的城市听同一首歌🎵 今年七夕因为工作原因! 但是毕竟情人节,过节还是要有仪式感的! 我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一份“七夕礼物” 华为 FreeBuds 4耳机蜜语红新色🎵 - 别问我为什么情人节送耳机😉 视频、语音,同时听一首歌的浪漫,是不是很实用! 异地也不会孤单! - ✔️作为一
    Thumbnail
    avatar
    CHIH CHIH
    2021-08-19
    七夕情人節特輯七夕情人節的創始者
    Thumbnail
    avatar
    影舞
    2021-08-14
    七夕| 愛 x 死 x 獸人《BEASTARS》灰狼與白兔跨越物種的愛情七夕情人節源於牛郎與織女的神與人之間的愛情,數百年過去,這樣跨越界線的關係仍然事故事熱愛的題材。 大野狼與小白兔,在童話故事裡總是扮演著肉食動物與肉的關係,但灰狼與白兔永遠都不可能成為朋友,甚至成為愛人嗎?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