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遊記】回顧北韓之旅‧其一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這個page主力是講電影,但貪心的我偶然也會寫寫電影以外的事,例如看過又記得寫觀後感的舞台劇、劇集,以及以下的回顧旅記wwww
因為疫情關係,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至少兩年沒去旅行。既然去不了旅行,那就用回顧去重新「旅遊」一遍吧!
北韓總有種神秘的吸引力,當年一有機會參加北韓旅行團,我就二話不說報名了。不過,這趟北韓之旅已是5+年前的事,現在可能已面目全非……不知我在有生之年會再踏足此地嗎?

終於踏足北韓這個神秘的國度,第一天我還是保持小學雞去旅行的興奮,期盼揭開她的面紗。
接下來?
Day 1 行程:北京→平壤機場→凱旋門→友誼塔→主體思想塔→羊角島國際飯店
平壤機場
在北京上機
老實說,飛機的環境比我想像中好(起碼洗手間是坐廁!),只不過起飛前會冷氣很小,有點焗。
雖然沒拍到,但飛機的電視會播放北韓歌曲mv,花啊草啊山啊樹啊女人啊……
高麗航空的空姐
其實有正面相,不過因影得不好及各種原因,留個美好背影給你們吧www
傳說中超難吃的飛機餐↓
盧山真面目──冷冷的肉餅(肉碎?)漢堡包
又老實說,比想像中好,起碼我全吃了wwwwww
領導人式落機(?)
空曠的機場
還有建築物是正在建設中的……(編註:不知道現在建成了沒有)
白色外牆綠色玻璃的建築就是入境大樓
這些都是乘車離開機場前往平壤途中拍的窗外照;我還記得導遊姐姐曾「叮囑」咱們,不要拍他們國家不好的東西
又是拍照的時候不覺,重看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北韓人走路的步伐、姿勢非常一致;導遊姐姐說過,他們小時候已經要學走路的姿態
你或者又會認為,因為都是演員,所以才這麼一致
凱旋門
此凱旋門非彼法國凱旋門,根據北韓旅遊書,凱旋門在1982年4月建成,為紀念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導遊姐姐一再提點,我們要用「偉大領袖xxx同志」稱呼)解放祖國、凱旋歸國
根據旅遊書,《金日成將軍之歌》
根據旅遊書,1925象徵金日成踏上革命道路的年代;1945象徵金日成解放祖國、凱旋歸國的年代
周遭空曠得很
看不懂的標語,有種在中國大陸的感覺
北韓無軌電車!
遠處能看到凱旋青年公園(其實是遊樂場),我們Day 3會去玩
隧道入口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