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觀鳥:虎皮鸚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名稱:虎皮鸚鵡 Budgerigar


別名:/


常見度:逃走鳥,不能判斷


首次發現地點:新田


首次發現日期:2023 11 24


叫聲:Bep ep ep ep


體型:小


特徵:


屬於逸鳥的虎皮鸚鵡,是鳥界中的寵物明星,不知道是從哪家飛了出來的小鸚鵡,有黑色橫間,身體粉藍色,體態嬌小。

raw-image


由於從來沒有想過在新田魚塘會看見一隻寵物鳥,起初看見牠匍匐在地上,看到橫紋,還以爲來了一隻斑馬鳩到香港,後來細看才知道是虎皮鸚鵡,但是牠看起來十分疲累,帶點奄奄一息的氣息,飛又飛不到,站在路中心,教人有點擔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當時牠的眼睛半開半閉,不知道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呢?之後看到牠慢慢爬回到草堆中,我才慢慢離開,不過心裏面還是覺得牠應該過不了多久,自那次後,直到現在,我也沒有再見過牠。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看到牠點點消逝的生命,不知爲何這一次畫出來的畫也有一種消散的感覺。


無論牠在世上或者是天國,也希望牠過得安好吧。

raw-image


畫紙:Baohong Pure Cotton Watercolor Paper


水彩:Daniel Smith+Winsor & Newton

42會員
183內容數
收藏了有關雀鳥知識的文章,在這些文章,會提及和雀鳥的相遇,也會和大家分享遇見鳥後用水彩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柏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彩觀鳥:小水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觀鳥:點翅地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觀鳥:黃頭鶺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觀鳥:斯里蘭卡卷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觀鳥:鷹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觀鳥:紅背三趾啄木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我墨鏡 水彩中的強光感水彩是可以靠著顏色的明度的反差造成強光感的,可能有人會認為留白就好,有時留白還不夠還要加上鈦白色。 鈦白色是透明水彩中有覆蓋力的顏色,可以拿來覆蓋其他顏色的水彩。 但通常在一張水彩中我們不會用的太多,用來畫龍點睛之用啊
Thumbnail
avatar
2023-08-26
﹝關於我﹞怕海的我首次水肺潛水:不斷挑戰恐懼,能成功愛上大海嗎?「我是一個會游泳的人,但害怕開放水域及踩不到底的地方。」這句話在宿霧幾乎成為我在認識朋友時的固定介紹詞。
Thumbnail
avatar
林溫|Wen
2023-08-02
只關於吐槽|唐斯改變了籃球?里弗斯再度甩鍋;比爾要被交易了?記者表示他採訪做幾次FMVP的專訪,他們都帶了獎杯,只有約基奇沒有帶,對此約基奇打趣說道:“我也不知道獎杯現在在哪裡,我之前把它放在了一個房間裡了,但後來我去看已經不在了,希望當我回家時它能出現在我家裡”。 約基奇在接受采訪時被提問到工作問題:“沒有人喜歡他們的工作。或許他們會喜歡。但我覺得他們在撒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6-15
參加政大圖書館寫生比賽讓自己更快畫好水彩創作學習寫生,透過情境學習用水彩作品表達自己的內心想法⋯太有趣了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CHL
2023-04-13
生活中的抽象畫.007--半戶外景觀水池中的水波和光影(鳥瞰局部)半戶外景觀水池中的水波和光影 (鳥瞰局部) / 2007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3-01-11
波心雲光 水彩畫 圖文創作日期:2022年9月16日 地點:美國蒙大拿州冰川國家公園 時間:中午12:15pm 我按下手機拍攝了下面這張照片: 那天進行長達一整天登山健行,天氣溫和晴朗,逐漸進入高山,變得烏雲密佈,藍天白雲被擠到遠處天際。 爬山過程艱辛,眼睛所享受的風景目不暇給。那片像是藍寶石似的小湖,本來只能遠遠看到一角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11-08
水彩藝術-極光在半夜時升起了晨曦,這不是太陽設置的寶座,也不是冰封的海洋,而是閃動的火焰。--極光格雷林之淚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22-10-17
水肺潛水 環島賞奇石 夜觀蘭嶼角鴞2022/04/17 水肺潛水 環島賞奇岩異石 夜觀蘭嶼角鴞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2-05-01
關於清洗水塔,你需要知道這些才不會吃虧 大家好,在水電師傅教你正確清洗水塔的文章裡面我們稍微簡介了為什麼要清洗水塔以及清洗水塔的正確步驟,今天就要跟大家補充更多關於清洗水塔的小知識,想了解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Thumbnail
avatar
Pam佩弟
2021-08-04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3 | 筷子、水杯、牙籤與那些「老東西」透過那些磨損特別嚴重的按鍵,說著平常阿嬤不會跟我說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