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打完AZ疫苗後的48小時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江湖中有傳聞,年輕人打完疫苗的不適感會較嚴重,年紀越大反而越沒有感覺,因此有人也用自己打完疫苗的反應來戲謔自己的年紀,看自己是屬於年輕人還是老年人的體質。
而我,在48小時前,也是MC來的第二天,量最多,最不舒服的一天,施打了AZ的COVID-19疫苗。之所以會選擇在這一天施打,主要還是因為國內的疫情快速升溫,身為一線醫護,再不施打我實在很怕自己成為家人及社區的隱憂。

1~24小時

我是在下午2點左右施打疫苗,在打完2小時候就開始感到有些疲勞,經期加上炙熱的天氣,我也分不清是哪一個因素占的比例較高,回到家想說那就按照感冒時的自我照護原則:「多喝水、多休息」,躺在床上一下子便沉沉睡去了。
醒來時已經是晚餐時間,仍有些微倦怠的我吃不太下,順手拿起為了限水政策買的礦泉水,扭開瓶蓋便開始灌水。至當天的半夜,我大概喝了3罐600 mL的礦泉水。睡眠中因背部冒汗,起來吞服一顆退燒藥,再來就是因大量飲水所致的跑廁所,睡眠品質並不好。
隔天起來,第一件事便是量體溫:37.8度。繼續我的大量喝水及休息策略,這天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和狗狗窩在床上,主要還是因為一動我的頭暈便會加劇。

24~48小時

最不舒服的時候,算是過了24小時,到第36小時間。這段時間的倦怠感、頭暈、頭痛、肌肉痠痛,達到最高峰,就算吃了退燒藥,體溫仍維持在37.5度左右,我只能祈禱在努力休息與喝水下,這些症狀能慢慢減緩。這天計算下來,我大概喝了2500 mL的水分。
從第三天的早晨開始,不適的症狀明顯改善,我已經從原本動彈不得的狀態,變成可以洗碗,打掃。
這樣的症狀,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算是年輕還是老人體質,只能繼續持續照顧自己,在上班日才能發揮自己的防疫能力。
最後提醒大家,即使施打疫苗,口罩仍要戴好戴滿喔。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