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第三劑新冠疫苗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比較忙,根本忘了預約疫苗施打的日期,還是老公機警,當天下午想起,立刻上網預約,但新北市已經完全預約不到了,轉往台北市預約,發現1/24還可以預約,但只剩BNT,所以無魚蝦也好,二人就預約同一時段回舊家附近的診所施打。
昨日(1/24)我剛洗好二間浴室,就接到先生要回來接我的電話,沒想到就在診所的前一個路口時,忽然想起來:「我忘了帶小黃卡!」老公雖然氣嘟嘟,還是迴轉載我回家拿。
到了診所,我先下車,先生去停車,我快手寫好二人的意願書,火速完成報到,拿到了69、70的號碼牌,診所不像大型施打站,空間不大而且動線有點亂,施打後的留置觀察區也有限,也不會有人力監管,我看到有些人打完疫苗,就直接離開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後,左手施打部位有微微的痛感,手也不太能舉高,目前額溫是36.8,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接著開始年節前家庭主婦的日常,今天輪到擦窗戶和窗框,一打開窗戶,冷風就迎面襲來,讓只穿毛衣的我打了一個哆嗦,快快擦完,快快躲進溫暖的室內。
大約11點左右,我開始覺得頭痛和畏寒,此時耳溫已經到37.5了,人在室內也戴上帽子、穿起羽絨外套。
我給自己煮了一碗熱騰騰的辣湯麵,再量耳溫變成37.8度。煮好麵時體溫是38.5,吃麵時有感覺頭比較不痛了,身體也漸漸暖和,吃完午餐稍事休息,溫度即降至38.3。
因為家裡只有我一人在家,我索性躺在床上休息,並時時監測體溫,大約都在38.5或38.6左右徘徊,直到4點左右,我覺得愈來愈不舒服,頭痛加劇,於是我緩步走到醫藥櫃,卻找不到普拿疼,記得當初去慈濟疫苗接種站,他們都會給的,只好用電話向家人求助,大約5點左右,吃了一顆普拿疼,又睡了一下。
接著家人陸續返家,先請大女兒煮晚餐,過程中女兒找不到食材,我卻起不了床,只能口頭指引,不久之後我開始發汗,體溫終於下降,頭痛也慢慢舒緩,吃完晚餐,休息了一小時,到浴室泡澡,然後又沈沈睡去,直到半夜4點起來上洗手間,順便打這篇文章,第三劑疫苗施打副作用持續觀察中。
打完文章約清晨五點,又回床上睡回籠覺,直到6點半起床,雖然體溫仍有37.7,但已經不會頭痛了,忽然覺得肚子很餓,就用昨晚的羊肉爐湯和剩飯,再加上玉米筍,給自己熬碗熱粥,體溫已降至37度,今天應該可以逐步回到正常生活步調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