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丹麥之最-國土最東點之 Christiansø & Frederiksø

Bornholm & Christiansø 地圖 (網路地圖)
在收集了丹麥國境之南後,Danielson 突然想起,其實在踏上丹麥國土的最南端前,我已經踏上了另一個丹麥之最,丹麥的國境之東-Christiansø & Frederiksø (克里斯蒂安索島 & 菲特烈索島)。這個小島位於另一個隸屬於丹麥的小島 "Bornholm" 的東北房約 18 公里處的波羅的海上。
Christiansø 真的是個很小的小島,它的面積只有 0.22 平方公里,坐標點為北緯55°19,東經15°11,它的土地貧瘠,島上基本上全由岩石組成,我在想,這裡應該沒有什麼資源,或許大部份的物資都需要從外地運送過來。
雖然此島嶼不大,土地貧瘠,但它因為由一些小群島組成和懸崖景觀,加上它美麗的自然風光合歷史意義,使得這裡的觀光也就成為它最大的資產。
這個島有個特別的地方,它在丹麥具有一個特殊的地位位,那就是此島不屬於市政單位,也不是改區的一個部份,所以當地的這些少數居民不用繳納市政稅,群島是隸屬於丹麥國防部所管理的,可想而知道,它的國防軍事地位有多麼的重要。
雖然如此,這裡是有居民的喔,這些群島只有兩個島有居民居住, Christiansø & Frederiksø,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7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跟著 Danielson 趴趴走遊丹麥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丹麥豬PRRS慘痛的前車之鑑。🐷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丹麥慘痛的前車之鑑🇩🇰 🤔最近在研究丹麥的PRRS抗戰史 看看他們經歷了什麼 才決定啟動丹麥PRRS減少計畫 🥲對PRRS還不是很了解的年代 丹麥也犯了一些嚴重的錯誤 💉感染歐洲株的豬場卻施打美洲株疫苗 也忽略疫苗毒對精液的影響 導致下游陰性場
Thumbnail
avatar
豬醫師黃君
2024-05-22
300天環遊世界之旅:丹麥篇下7/11 今日離開Arslev前往哥本哈根南方的Rodvig小鎮,入住另一位Servas主人家。我們必須從Odense搭火車至koge,再換車到Rodvig。 可是旅行總會發生小插曲,今日因鐵軌維修我們必須在某站換車,但是我們聽不懂車上廣播的丹麥語,於是錯過下車的好時機....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夫妻遊世界
2024-03-29
300天環遊世界之旅:丹麥8日遊(上篇)7/7 從柏林搭瑞安廉航到丹麥比隆1人只要9歐(託運行李10公斤10歐),可攜帶隨身行李1件七公斤。 因為是廉航,所以延伸了許多加購方案,比如我們雖然是一起訂機票,但是機位卻是分開的。如需選位4歐起跳,或付費可以優先登機等等,我們秉持背包客宗旨所以分開坐,哈~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夫妻遊世界
2024-03-27
【賣高單價知識,先明確用戶急迫痛點】【賣高單價知識,先明確用戶急迫痛點】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3-11
在這裡一年多之後,反思家鄉與自己的成長[丹麥工作日記20230729]哥本哈根週六的午後,出門慢跑。不出門真的很容易憂鬱,所以就算身體抗拒也要強迫自己出門跑跑跳跳走走,吸收多巴胺。還沒想好要寫什麼,隨便記錄一下,一年多的海外生活有感而發。
Thumbnail
avatar
Eric的海外工作日誌
2023-11-11
丹麥電影「心之所歸」人生最大的敵人永遠是你自己 這部將近三個小時的電影觀賞起來意外的好看。男主角佩爾出生保守的基督教家庭,跟父親的關係惡劣,恨不得趕快逃離的那個窮酸又令人窒息的環境。男主角充滿野心跟理想,腦袋裡盡是他的偉大計劃,而他也夠聰明的考上了哥本哈根的技術學院,他翻身機會的機會來了! 電影裡最有趣的是每個人都會跟
avatar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2022-10-29
上班這件事 l 往新工作邁進 之 B單位面試經驗A單位面試後的三天,我就到B單位面試。 我原先更期待到B單位工作。雖然B單位的薪水較A單位低一些,但B單位距離我家非常靠近,光是每天可以多睡個半小時,上班的車程可以減少一個多小時,生活品質就可以提升不少。加上B單位的危機個案非常多,完全符合我對於心理師工作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2-06-12
上班這件事 l 往新工作邁進 之 A單位面試經驗這陣子我都在忙著處理面試的事情。 我要往心理師的工作邁進了。 這幾天有兩場面試。比起A單位,我更想要去B單位。但A單位的面試早於B單位,所以我一開始打算把A單位當作是一次的熱身。可即便是「熱身」,但我從前一天開始就緊張了,還搞得我「微失眠」。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2-06-01
我從丹麥回來之後:腳踏車是生活必需品  出國兩年半後回到台灣,我把家裡一台很久沒人騎的車牽去車行整理,領完車騎回家的路上,我學丹麥人把當天帶的肩背袋背成後背包的樣子,感受吹在臉上的微風,心情都愉悅了起來,口罩底下我是一路微笑著的。感覺好像回到丹麥一樣──如果忽略很不友善的交通狀況的話。
Thumbnail
avatar
June
2022-05-31
丹麥電影:《心之所歸》。幸運兒佩爾這部丹麥電影頗有來頭。原丹麥片名 《Lykke-Per》的意思是 《幸運的佩爾》。佩爾則是男主角的名。改編自丹麥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Henrik Pontoppidan 於 1898年至1904年撰寫的同名系列小說,據稱是丹麥的重要小說。
Thumbnail
avatar
classicme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