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雨掃興的假期第一天 (Part 1)

自從 2020 年疫情在歐洲開始爆發後,麥先生和 Danielson 也已經快兩年沒搭飛機旅行了,連在丹麥國內旅遊的機會都不多 (不過我們真的很少在國內旅行就是了),但也拜疫情所賜福,疫情後的幾次渡假都是在丹麥國內渡過的,來到丹麥這麼多年,也因為疫情有了看丹麥的機會。
11 月的第二個星期,我們開始了五天的國內旅遊,和麥先生決定從哥本哈根一路開車到日德蘭半島幾近最西邊的事Esbjerg 渡假!
早上大約11 點左右從哥本哈根住家出發,車程約 3 個半小時,一路上天氣都還不錯,耶,果然是出遊的好時機!
從哥本哈根所在的西蘭島要到日德蘭半島得先經過丹麥人口中說的 "大皮帶" 跨海大橋到童話大師安徒生故鄉所在的 Fyn 島!每次經過這座跨海大橋都覺得它好雄偉壯觀。
在藍天下的大海顯得相當美麗,而成排的沿海風車是丹麥常見景象且(現在在台灣西部沿海也可以見到這樣的美景,而台灣的沿海風車就是向丹麥購買的呢!),特別是在旅行出遊的時候,看到這樣的畫面真的是讓人心情舒暢。
接著要繼續開過連結 Fyn 島和日德蘭半島的 "小皮帶" 跨海大橋,小皮帶和大皮帶幾乎長得一模一樣。但不幸的事情就在這時候發生了,此時美麗的藍天不見了,不會吧! 天空竟然下起雨來了,真的是晴天霹靂啊,這不是真的,這絕對不是真的 (但它真的就是真的)。
在我們繼續往目的地前進的路上,一路開著車,一路大雨大雨一直下,心中不斷祈禱著希望老天爺憐憫我們久未旅行,請不要再下雨了。
經過了三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來到了今晚要落腳的飯店了,但看看灰暗的天空,很明顯的老天爺完全沒有聽到我的祈禱 (可能年紀真的老了,耳朵不好啦)。
麥先生這次特地找了一家位於是 Hjerting 小鎮海邊的渡假飯店,距離 Esbjerg 車程只有 10 來分鐘吧,而且還特別訂了海景房,原本滿心期待的擁有海景房的美麗海邊渡假飯店,看著外面下不停的大雨,伴隨著冷颼颼的大風,整個美麗期待的心情都被澆熄了。
眼看著窗外的無情大風大雨,待會(呆) 在海景房裡的兩個人,看著無法改變的無情風雨事實只能乾瞪眼,心中有著無限多的「X」字連連,當下真的是覺得好無助啊!
既然如此,那我們唯一的娛樂就是待在飯店裡看電視了,心中只能暗自想著還好有舒適的床,寬敞的房間,用自己無限的想像力想著窗外有著美麗的蔚藍天空和海水,我們的第一天假期就這樣完全地被無情的大風大雨掃掃興了,真的是好無奈啊!
雖然 Danielson 和麥先生第一天的假期就被大雨掃興了,但還好我們入住的飯店還算不錯,所以再次安慰自己如果真的需要在飯店裡耍廢一天也還可以啦。
一進飯店就看到天花板掛了一艘船,應該是因為 Hjerting 這小鎮位於海邊,是海港鎮的關係,加上丹麥就是個維京海盜國家,所以跟丹麥很多教堂一樣也掛了一艘船!
到櫃檯辦理入住手續時,就可以感覺飯店裝飾擺設的都還不錯,很溫馨也很乾淨,櫃檯人員也很親切,第一印象還不錯,或許這就是鄉下人的溫暖吧!
現在的飯店應該都已經是卡片鑰匙的時代了,但在這裡仍然是使用傳統鑰匙,而且他們的鑰匙圈很特別,是木製的船型鑰匙圈,看到傳統鑰匙的飯店突然覺得還滿有溫度的,可以看見我們住的是 37 號房。
因為靠海,房間裡的擺設大多也都跟海有關,比如窗台上的海鳥和小木船,其實也還挺可愛的,窗戶上都是雨滴,就讓這些海鳥和船隻陪我們作伴吧!
除了窗台上的擺飾,連床頭櫃上也是一艘帆船,這裡果然是海港城市無誤。
總不能真的就這樣關在房裡吧,距離上床時間還有很多小時呢,不能去外面,至少在飯店裡做個小小的 Tour 好了,在櫃檯邊地牆上居然看到 Danielson 目前服務公司的名字,馬士基航運公司,飯店把它拿來當作二樓客房部份的命名,Maersk 果然是世界海運業界的龍頭老大啊。
應該是因為萬聖節才剛過,所以在飯店裡也看到了不少欣賞裝飾用南瓜!
再繼續參觀,有一個放了不少藏書的書櫃,這裡等於是個小型圖書室,飯店住客可以有個很舒適的空間坐著安靜看書當文青,在這樣的雨天對於喜歡閱讀的旅客應該是很適合的。
就是這裡,看到了嗎?這個空間就是讓住宿旅客可以坐下看書休息的地方,是不是很舒適的讀書空間呢!
飯店裡還有不少的交誼廳喔,看看這個部份,是不是可以和自己的旅伴坐下來喝杯咖啡聊是非啊?不是啦,是談心說笑啦!
還有這裡,是不是很像自家客廳裡的一個溫馨小角落,一個可以讓你和旅伴,或者如果你不害羞的話,也可以主動和飯店裡的其他客人交朋友,不過要先有人在這裡才行,當天看來真的是沒什麼人,畢竟此時也不是什麼旅遊旺季。
不只這樣而已,這裡真的還有個比較大的交誼廳,感覺就像某些傳統歐洲人住家裡的客廳一樣,還有個壁爐,而且是真的用材燒的壁爐,不是那種假的裝飾壁爐,你看看多麼的舒服啊。
這個飯店的公共空間算是滿大的,感覺好像是一間高級的青年旅館一樣,夏天的時候,搞不好真的可以在這裡認識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朋友們,不過我想青年旅客或背包客應該是不會住在這樣的地方啦,畢竟這裡一晚的價錢也不是那種背包客會花下去的地方。
走逛完了飯店,再度回到自己的房間,因為麥先生訂的是海景房,所以我們房間裡也有個自己的觀看海景小休閒室,可惜當天天候真的太差了,要不然在好天氣時,這裡應該會很美才是!
Danielson 參與了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被愛的存在你是來到地球體驗的美麗靈魂, 是被接納的、被愛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19
被惡意檢舉)中國那邊,共殘黨洗腦洗出一堆腦殘小粉紅,就是這樣 被惡意檢舉)中國那邊,共殘黨洗腦洗出一堆腦殘小粉紅,就是這樣 這陣子,我發出幾篇關於討論政治,針對中國共殘黨的文章 第一 第二 第三 然後,剛才有中國朋友通知我,我的中國Q群被封禁了 情況已經很明顯,絕對是 惡意檢舉到封群 惡意檢舉到封群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4-06-18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第三十二章 主任夫人的煩惱正是同居的兩人在第一天就出包了!在重大集會直接缺席,張盈枋甚至直接擺爛,簡單傳了訊息給張領家後便倒頭睡了回去,但也因為張盈枋請假的關係,伍白封才得以之到大學參觀背後不為人知的祕密......
Thumbnail
avatar
白封 伍凡斯
2024-06-17
《背著善宰跑》-逆風的時空廢人之打不死的蟑螂之寶藏男孩之魔法阿媽趁著上禮拜連假光速把背著善宰跑追完了,在淚之女王的強勢攻佔下還能「跑」出一片天,擁有高討論度,讓我非常期待。尤其結局後網路上佳評如潮,沒什麼爛尾傳聞,讓我在看淚之女王前先選擇了這部。在任率第三次穿越之前的劇情我都很喜歡也很好看,演員、配樂、劇情都很棒,我完全能理解大家為什麼這麼喜歡這部劇!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4-06-17
收完鬼隨手亂丟!大雨弄破封印袋 道士親友不是車禍就是被毆續上篇 空調在一陣詭異的茲嘎聲後報銷,三鬼步步近逼,當然不是逼向我,但我身旁的小紀跟紀姐姐可沒那麼幸運。為了不波及外人,我趕緊將劍掏了出來。 劍從哪來?相信看過我文章的都知道,前一陣子,老玄因為某些因素將法器掉在火車上,用盡種種辦法、打電話到每一站調監視器都找不到,最後三把刀劍裡只有跟我最久的刀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31
[漫畫]俠鋪:大俠古庸的第一天上班(預告) 踏遍萬界,拳打聖誕老人,劍砍大野狼, 拯救小紅帽,人見人愛的的俠鋪回來了! 《俠鋪》大俠古庸的第一天上班 這本書是繼2107年俠鋪聖誕特輯後所誕生的漫畫,也是作為這系列的第一本漫畫。 《俠鋪》是個奇幻另類武俠的漫畫,裡面有著各種故事與世界觀,大量耳熟能詳的 故事重新詮釋,保證讓你又哭又笑!
Thumbnail
avatar
俠鋪店小二
2021-11-22
夜嵐下凋落的菅太閤——讀懂日本政局的大鬥法【第三章:任期將屆卻不知選期?法規造成的變數】武漢肺炎猖獗,不僅打擊日本經濟,也重創日本兩位首相;加上自民黨內年輕議員對選情焦慮所引起的蝴蝶效應,讓日本朝野各黨各派使出混身解數以爭取可能到手的政權。 究竟這些日子以來,以及接下來的日本政局,發生什麼事?又要往哪裡發展? 本文為您解說箇中奧義。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生
2021-09-09
另類武俠漫畫〈大俠古庸的第一天上班〉12頁試閱與吐槽 「各位客官好,我是俠鋪的店長林兩,今天要說的消息你們也知道了。萬界期待,普天同慶,咱們俠舖的第一本實體漫畫《大俠古庸的第一天上班》要在十月發售了!本篇下面會有12頁試閱,給大家初步看看這是怎麼樣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俠鋪店小二
2021-09-09
能回到大學時期我會做的一件事只能做一件事情的話就是買入一張股票 我其實是去年才進到股市 從買進第一張股票開始 我整個人的全身心就跟股市以及全球經濟、投資理財連接上了 開始會關心這方面的知識、新聞 就像我以前高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7-11打工 自從在7-11打工後我開始愛上這個品牌 除了三餐都幾乎吃7-11外 甚至還去聽加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6-15
被第一天入職的新同事咬一口 | 閒聊在工讀生時期,同時身兼五職的我剛下班,又再上班,而事情就發生在其中一家待了六年的公司中,被第一天入職的新同事咬一口…
Thumbnail
avatar
Mr. Elephant Papa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