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斯洛維尼亞之旅(Slovenia)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盧布爾雅那(Ljubljana)

清晨4時突然醒過來,試圖想要再闔眼睡一會兒,但又怕睡過頭而無法趕上巴士,便起床將行李整理好,在大廳上網等著7時15分的巴士,車票上標示中午12時40分抵達,意謂著我即將拿到第42個國家的門票。巴士從德國穿越奧地利前往斯洛維尼亞,中途經過阿爾卑斯山(Alps)時司機讓我們下車休息,因而有機會看到真正的雪景,這算是一種意外的收穫。
斯洛維尼亞為前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的一個加盟共和國,西元1991年6月25日獨立。我住宿的旅館Hostel Celica Art就在首都盧布爾雅那車站附近,走路不用10分鐘即可到達,這間旅館很特別,是早期軍營的舊牢房重新設計改造,地下室還保有那些歷史紀錄,雖然這個市區的景點不多,但我在這裡想要用慢慢的步調參觀,加上人口不似德國慕尼黑如此多,整個氛圍感覺更加悠閒緩慢,最著名的景點就是高處的中世紀城堡(免費參觀)、Dragon Bridge (龍橋)、Old Square等,站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市區,屋頂讓陽光照耀得呈現火紅色,我便拿著相機不斷地拍照,舊市區裡還是有許多建築物值得瀏覽觀賞。
相較於中西歐,我更愛東歐與巴爾幹半島國家,人口少且步調緩慢,連喝一杯咖啡都是種享受,走在街道上隨手買2張明信片寄回台灣,這裡的郵資只要瑞士與列支敦斯登的一半;接著,我開始思考下一段的行程該如何走,原本想過邊境去克羅埃西亞的里耶卡(Rijeka),但回到台灣後發現亞得里亞海旁的普拉(Pula)更值得去!在時間因素與交通車次的考量下,最後我只能購買前往克羅埃西亞的首都薩格勒布(Zagreb)的火車票。
我現在旅遊時越來越不愛搭理其他人,更不會想要結交朋友,純粹就是想靜靜地享受著一個人的旅行,同寢室有個德國柏林的年輕女子,剪著一頭短髮且全身刺青,我覺得她很酷但很友善,她問了一個問題讓我覺得很有趣:「你喜歡慕尼黑嗎?我們覺得那裡的人跟我們德國人很不同。」當然我的答案也是很場面,台灣這樣一個小島都會有南北差異,更何況土地面積如此大的德國,我相信南方的巴伐利亞高原一定有其獨特的習俗文化。
旅館的餐廳本身是有在對外營業,故早餐也就特別美味豐盛,若有機會到斯洛維尼亞旅遊,個人極為推薦這家旅館,邊用早餐邊想著昨晚日本女孩跟我提到希臘雅典市區沒甚麼,深怕又是另一個巴塞隆納,期待過高後失望越大。
※住宿:13.1歐元(約新臺幣424元)
Hostel Celica Art (Metelkova 8, 1000 Ljubljana, Slovenia)

卡姆尼克(Kamnik)、多姆扎萊(Domžale)

這一天是3月15日,既然我被卡在斯洛維尼亞無法動彈,決定將鄰近首都的兩個小鎮作為旅遊地點,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在等待上,決定搭車前往卡姆尼克和多姆扎萊逛逛。先辦理好退房將行李寄放在旅館,就外出搭公車Kam Bus前往卡姆尼克,這是一個美麗安靜的小鎮,住在這裡沒有麥當勞、購物中心,生活可以過得很簡單樸實,即使我一個人走在街道上也不會遇到多少人,反倒是我這個黑頭髮的亞洲人出現在這裡,讓他們多了一份好奇與注視,我想應該甚少會有亞洲人到這裡來旅遊。
突然從街道對角走來一群幼稚園小朋友,幾個可愛的小女孩看到我還會跟我微笑揮手,每個小朋友的手都拉著細布條,如此可避免脫隊走失或被車輛撞到,但這個小鎮幾乎沒有車輛,這個方式反倒應該用在亞洲大城市裡,為斯洛維尼亞人的聰明細心給一個讚!
在等待火車的月台上,一位老奶奶用著清楚流利的英文跟我說列車到達的時間,可別小看東歐國家小鄉鎮的年長者,英文說得比我還好,我拿起相機與友善的老奶奶合照,約過20分鐘後,火車載我前往多姆扎萊,這個小鎮就是個新開發的住宅社區,幾乎沒有甚麼景點,但我還是花點時間走走逛逛,等待下一班火車回盧布爾雅那準備前往克羅埃西亞。
我買了一個king burger邊走邊吃,在歐洲許多國家都會看到許多人這樣,一直無法理解小時候學校老師和長輩灌輸我們的觀念,禁止我們邊走路邊吃東西,我覺得可以節省時間外,穿得體面邊走邊吃也可以很時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