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像 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在是很差勁的一天,他氣沖沖的回到家裡,手提包毫無反擊能力的,被他以30度仰角拋出,牆壁像是在抗議似的發出令人不快的聲響,將無辜的手提包反踢回地上﹔他肩膀斜向一邊,右邊的西裝袖便很識相的滑了下來,接著身子旋了一下,左邊的袖子便連著整件外套被甩了出去。
他似乎對於自己支配那些無生物的力量感到滿意似的,臭臭的臉上浮出一絲輕蔑的笑。
---------------------------------------------
浴室裡,他用力的瞪視著鏡中裸露的肉體。
「渾蛋!」
鏡中的人機械似的以光速重複這不知受詞為何的詞句。
「沒用的東西!」
鏡中的影像很明顯的表示憤怒,沖血的眼球和粗大的脖子,他的怒氣遠比他的修辭學造詣為高。
「你這無能的傢伙,這點事也弄不好。」
他對著毫無感覺的玻璃板以第二人稱怒罵著。
「人家早暗示你要送禮了,居然還鐵齒!可惡,人家比你晚進來的小李都升上去了,就你沒有!」
額頭浮出扭曲的青筋,鏡中的人坦白的反應著這個事實﹔他雙拳緊握,斗大的汗由臉上滾下,聚集在他那不算太尖的下巴下顫動著。
「小李那人渣,你不該提拔那不知恩的東西的,都是你害的,好壞不分的豬!」
鏡中人下巴下的汗水像是鬆了一口氣,很快的從他那充滿緊張而又僵硬的身體逃了開來。
「阿麗那賤女人,居然把她新的男人帶到我面前晃,那隻河馬那一點比我好﹔都是你這個笨蛋,連個女人都抓不住。」
眼球四周的細小血管,就像惡魔的手指般的往他的瞳孔方向聚集,不祥的紅霧開始在鏡中的影像上擴散開來。
「明知那騷貨愛花錢,還不好好管教,你幹嘛交那隻母狗,白痴!」
鏡中的人已經搞不清楚他話中「你」、「我」的關係,也搞不懂他到底在罵什麼了。
「我辛苦賺錢是為了什麼,還賭,你豬呀你,我以前怎麼教你的,你說呀!」
鏡中的男人用力的喘息著,喘得周圍充滿霧氣,混著他剛剛噴出來的口水,鏡中人的身形,隨著他的意識,漸形模糊。
「白痴、渾蛋、沒用的東西!」
外翻的嘴唇,露出了血紅的牙齦及陰白的牙齒,上下頷相互用力的壓抑著,發出極不協調、相當刺耳的哀嚎聲﹔兩只耳朵因為某些液體的堆積而變成赤熱的紅色﹔本來就不長的鼻子以原來二分之一的長度皺縮著,露出那外翻的鼻孔不斷地吐出高熱的濕氣。
「你……你……像你這種垃…垃圾……廢物,你……你……你去死算了。」
「去死是嗎?」鏡中的人瞳孔急速的縮小。
「你以為我有今天是誰害的。」鏡中的男人伸出因緊張而扭曲痙攣的雙手,指頭用力的扣著他的頸子,五雙指甲深深的陷到肉裡去。
「去死、去死、去死…………」他腦中就任由這兩個不祥的字如蝙蝠般漫天飛舞,他的氣管和頸動脈在巨大的壓力之下漸漸失去原本的功能,意識也由狂彩墮入無色,而身體也以和先前不同原因的僵硬,以不自然的姿勢橫臥在浴室的地板上。
而在他倒下的同時,鏡中的那個男人也以相同的動作、相同的速度,倒在那左右和另一個世界不同的空間當中,消失無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7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法第一守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銀色珍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內向者i人友善,不必社交不必團康的「全國台灣文學營」|經驗指南身邊有朋友準備參加今年的全國台灣文學營,問了我幾個問題後他說:「哎你應該發一篇文學營指南,不然我上網找都沒看到有人分享經驗的。」當時答應了但一直沒做,後來看到文學營廣告被meta檔流量我不爽啦,所以就任性發一篇文來跟大家推廣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6-14
馬達設計:漆包線徑 ( I )本文將從電流密度(Current Density)的觀點來決定漆包線徑的粗細;實務上要考量更為複雜,包括工作電壓、絕緣強度及法規、尺寸限制、加工能力等等,因此拆分不同主題來進行探討。 電流密度的基本定義可以簡單地從單位上面得知,這也是筆者在研究所時期的體驗之一,單位很重要,不僅僅是用來標示,更多時
Thumbnail
avatar
馬達技術傳承計畫
2024-03-28
精確得像IPK一樣〈精確得像IPK一樣〉
avatar
前圖紙
2024-02-13
畢業就是建築師?原來美國人還有這樣的路徑選項!IPAL 課程讓你畢業即就業你想成為一名建築師,NewSchool 美國新建築與設計學院的 IPAL 計劃,將幫助你更快獲得建築執照,並且在建築設計領域有更多超棒的工作機會!立即了解甚麼是IPAL計畫,以及如何透過美國新建築與設計學院的IPAL計畫,加速成為建築師!
Thumbnail
avatar
NSAD
2023-09-14
玩物─七工匠55mm f/1.4 II 人像鏡坦白說會買這支鏡頭完全就是一個鬼迷心竅。那時我只是想要再買一支鏡頭玩玩,就找一隻最便宜的,剛好我手上廣角、魚眼、長焦都有了,還有一支等效50mm的標準鏡,所以不拍人像的我就想說不然試看看等效85mm的人像鏡了 先說結論,這支鏡頭的對焦出乎我意料的爛。
Thumbnail
avatar
狂言
2023-09-01
【鏡像】| 我還是留不住長久他刪除了在這裏逗留的痕跡,刪除了他的賬號。就算我有他的備份資料,但再也連接不上了。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1-09-22
鏡像看看今年的東奧,看看一個單一城市單日確診數千人的國家如何引領與事的鄰國如痴如狂⋯⋯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1-08-02
靜巷中的綠洲——貳房苑Livingreen老屋翻新為餐廳、咖啡廳已非新鮮事,陸續也造訪過些許名店,有些僅是噱頭,餐點普通,收費倒很驚人,根本賣的是氣氛,所以久而久之自然意興闌珊,也不想浪費錢。但是這次趁著聖誕節到貳房苑,除了翻新後的雅緻環境外,連眷村美味也跟著進化,風味令人為之一亮,處處暗藏巧思,獲得2020年 iF Design Awar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12-26
釀私信|inch ✕ 王淨 #5|也許,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能寫信、並且等待他回信的對象吧妳寄來的照片很美,是台南海邊的夕陽嗎?因為我上一次看到很美的夕照在台南,而且我也想和妳一起去台南,那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想起妳每一個享受美味的表情,美食之都真該讓妳代言,如果我是食物,我的夢想一定是進到王淨的嘴巴裡,然後彼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絕對不會用愛吃來形容女明星,這是妳珍惜食物的美德。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