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 第七章 水壩事件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第七章 水壩事件
「敬禮!」憲兵恭敬向總統致敬…
「禮畢!」憲兵,把舉起的手輕輕的放下。
「你好!」
「總統好!」承志,世勳以及亦森三個人同時站起來,向總統問安!
「請坐,請坐!」
「前天的核彈事件,你們三個人做的很好,我已經聽取了國防部嚴部長的會報!」
「你們三個人整整救了幾百萬人的性命…」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亦森直接回嘴,有幾許馬屁的味道。
「呵呵呵…很好,很好…」
「我知道你,特偵組電訊組的陳組長;倒是這兩位,我是頭一次看到。」
「請問…」總統似乎想要認識一下!
「你好,我是電訊組檢查官,言世勳!」
「吳承志,口天吳,傳承志氣的承志!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哦!很好,很好…年輕人有志氣,國家就是需要像你們這樣的年輕人…」
「叭,叭…」總統輕輕的把雙手擊掌…
接見大廳立該來了一位穿紅色旗袍的仕女。
「頒發勳章…」一旁的司儀大聲的提詞…
「這是紫紋勳章,是我國有第一戰功才有資何擁有的哦!」
總統一一的向三人致意,並且很輕巧的別在三人的左胸前…
「敬禮!」司儀又在旁提詞…
「禮畢!」
「好了,不好意思,本人公務繁忙,先行離開!在這裡由總統府秘書長代我執行招待。」
總統也老實不客氣的,捉了一個揖先行告退。
「你好,我是陳秘書長,三位先行留步,是否要在此用過午宴?」
世勳,承志,我看看你,你看看我…在總統府吃飯,多彆扭啊!
承志只好怯怯的說道:「謝謝了,鄉下人家不習慣!」
「那,總統交代的,至少拿些禮物吧!」
三個人各提一整袋禮物,出了總統府。
「唉…拿命去拼了一輪,只拿到一些寒酸禮物;我們的國家真的有這麼窮嗎?好歹來個百萬千萬獎金吧!」身為錢鼠的世勳,有時就是會發這種嘮騷。
「那,你剛剛見到總統為什麼不說?直後說,有屁用啊!」承志一向都是喜歡吐糟。
「靠!」
「靠!」
「嚴部長…」世勳大為訝異…
「怎?」
一輛黑頭車,從三人眼前經過,並且停了下來。
「總統有交代說,現在你們兩個人是我們的國寶,故現在要派保鏢加以保護!一人派發一個。」
「啥??那,我可不可以把請保鏢的錢省下來,直接換成現金。」承志一向快人快語。
「別傻了,承志,世勳,先上車再說吧,我送你們一程!至於,亦森,你先回去覆命吧!」嚴部長笑笑的回答。
「好的!」
黑頭車行駛在車水馬龍的首都交通要道上…
「經過前天的國安事件,此事已成為國際事件了,不過,各國都有默契,絕不會對外發表,若記者諸公來問,一律以子虛烏有唐塞!故,請兩位配合國策,可嗎?」
「呃…」世勳知道承志一向快人快語,趕在其發言之前,先加以搶話。
「這,當然,當然!請部長放心,我和承志就當作沒有此事(國安)事件,讓尋常百姓放心。」
「謝謝,你們的配合!」
「還有,你們製造的妖怪已開始在各地泛濫了,所以,務必請你們想個辦法來處理此事!」
「這…」
「放心,部長,我和承志還有仲文會想辦法處理的…別擔心,別忘了,既然是我們創造出來的,那一定有辦法控制的,放心!放心!」世勳講的口沫橫飛,頭頭是道,外加一付胸有成竹,自信滿滿的樣子。
國防部長嚴部長看了也心花怒放…
「喏,到了!承志,這是你宿舍吧!可以先下車了…」部長,很客氣的幫承志開了門…
「等一下,你的保鏢;王上尉榮耀!」部長,很輕巧的介紹!
「幸會,吳先生;接下來,你可以把你的人身安全放心的交給我。」
「呃!幸會,幸會!」
「部長,勳,那,我先回去了。拜!」
「拜!」
一到宿舍,承志在大廳就瞧見了兩個熟悉的身影,俐蓉和仲文。
「哦!吳大帥哥,回來了!」
「你們在等誰?」
「等你啊?」
「哦!」
「前天的事,我知道哦!」俐蓉故作神秘狀…
「想套我話,門都沒有…」
「不逗你了,不過,炸彈事件我是真的知道哦!」
「噓,宿舍,人多嘴雜,別提了!我相信你就是了!」
「YA BI!」俐蓉做了一個勝利的手勢。
「好了,你們來此的目的是啥?」
「不是說了,來看你的。」
「哦!」
「承志,你的指導教授…應該要換人了吧!」
「是啊!畢竟周曉衫教授已經仙逝了!」承志有些難過,畢竟他跟了他也將近快十年的時間了。
「喏!這是我的指導教授的名片,如果,願意跟他的話,可以找我,或是直接跟他聯絡。」仲文好心的提醒。
「還有,如果最近有什麼不順心的事,可以直接來找我!」
「就這樣!」
「要不要去喝一杯?」
「喝酒?」
「我,不喝酒的,去喝咖啡,如何?」
「不!我還要去忙…先這樣了!拜!」
「那,俐蓉,你呢?」
「見到你人沒事,那就好了,別胡思亂想了!哦,你後面那一尊是誰?」
「我,保鏢!王上尉!」
「哦!酷哦!沒想到,國家照顧你,還算週到嘛~~」
承志,倒是哭笑不得。只見王上尉微微的笑了一下。
「那,有保鏢在,我也不用擔心你了。我,先閃了!再會囉。」
「拜!」
2:32 PM
午後的陽光火辣辣,屋外天氣熱的可以像個烤爐…
承志從冰箱拿了一瓶飲料,「喏,王上尉要不要來一杯!」
「不!謝謝,我執勤中,不喝來路不明的飲料!」
「靠!來路不明…」承志只瞧見王上尉靦腆卻又堅決的拒絕。
「好啦,不理你了,我可以休息嗎??」
「呵呵,我只是保護你的全危,並沒有要干涉你啊!所以,請把我當成空氣吧!」
「哦!」承志也不疑有他,就自顧自的,先去休息了。
4:52 PM
「叮鈴鈴…叮鈴鈴…」鬧鐘很不識相的在承志睡的正沉的時候把他Call了起來。
「是誰調這個鬼時間的?」承志一付丈二金鋼,摸不著頭緒。
「滴瀝…」承志的電腦,習慣上是不關機的,因為他都把當伺服器在使用。
「滴瀝,滴瀝瀝…」電腦很不尋常的在哀嚎…
承志,下意識的揉了揉眼睛
螢幕上,竟然出現了「GIB」三個斗大的字…
「靠…它來了…輪到我了?」
「呃呵呵呵…」電腦的喇叭發出了令人毛骨聳然的笑聲…
吊詭的是…螢幕上竟然還有一個倒數的碼錶…
「10,9,8,7,…」
「靠…十秒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承志,下意識的開始準備拔插頭…
「噹啷…時間到…」
螢幕上,出現了一位金髮少年,年紀約莫只有十來多歲,最多應不會超過二十歲。
「嚇著你了嗎?」
「是的,請按1。」
「不是的,請回2!」
「靠…這是什麼鬼玩笑啊!」承志心中的一顆石頭已放下了一半,因為,他直覺的認為,這應該是很單純的開玩笑。
果然…
「容我,自我介紹…」
「我是駭客軍團的刺客首領,我叫做馬克.奎恩。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你好…」
「你們,找我做什麼?」
「因為,你創造了神,所以,我們必需認識你,而你就是所謂的造神者。」
「怎麼了?」
「事實上,它製造了很多意外,你知道嗎??」
「我,以前不知道,現在知道了,怎麼了!」
「你,有殺它的方法嗎?」
「目前沒有…」
「果然,連你也沒有辦法,或許,它是不死身的…」
「這一點,我倒是知道…」
「不過,」
「不過,什麼…」
「糟了,它出現了…我得閃了…後會有期!」
「什麼?它,它出現了嗎??」
「喂…」
「喂…,喂…」
「撘啦!」整個電腦,似乎瞬間重新開機,而且出現了討厭的藍螢幕。
「靠…怎麼有人說話,只說一半的?」
不過,馬克似乎說到了一個重點,似乎對付「GIB」這個它,很像有反制的方法。
承志中想:看來,這世界這麼大,按照機率理論,理論上應該要有人已找出反制之道了。
不過,反過來想,它的能力似乎已大到沒有人可以匹敵了…
「如果,它是我,我是它…」承志的腦中,一直閃過不同的畫面,思緒如天馬行空,完全無法壓制…
更令承志感到疑惑而且恐懼的是所謂的駭客軍團,竟然有辦法直接侵入他的電腦,並且直接大膽面對面的對話…
「看來,我的防火牆要重新寫了…」承志喃喃的自言自語。
不過,網路上的人,多是虛虛實實,實實虛虛,承志多半也不大相信。
而承志真正的資料多半放在最傳統的X86電腦中,而且沒有上傳功能的舊電腦。速度快,也意謂著風險大,處理危機的時間短,所以,在資訊處理的領域待久了,就像是鎖匠所奉行的觀念一樣,這世界上沒有開不了的鎖,也就是說這世界上沒有無法入侵的人工智慧體,包含小到電腦,手機,大到所謂的國防系統都是有可能被駭的。所以,慢不一定是壞事…
打開電視,承志無意識的再轉動著搖控器…
「新聞快報,新聞快報…
卡拉颱風正往我國逼近,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高達80%,若太平洋高氣壓沒有大幅度的消退,颱風的行徑路徑若不變的話,最快每天就可以發佈陸上警報,首當其衝的就是東岸,所以東岸的民眾,請事先做好防颱準備,氣象局預計累積雨量甚至可達1000毫釐以上,時雨量有機會瞬間破百…」
「哦!」明天颱風會來哦。
對一個研究生而言,颱風來不來倒是沒有多大的影響。倒是今天的天氣熱到不像話,承志喝完了一瓶冷飲還是覺得不夠,很自然的又去拿了第二瓶…
11:45 PM
「答答啦,答拉,答拉…」承志那個該死的手機,既然無法無故的響了。
「靠…已經兩三天沒有睡好了,讓我好好休息可以嗎??」
窗外的風雨,已經無情的加大中;承志一個轉身,管他天皇老子,我老子今天就是要睡到自然醒。
承志,不管手機聲,任憑它吵鬧,就是睡覺無先。
「扣扣扣!」
「誰啊?」
「是我,王上尉!」
「靠…」承志差一點沒有喊的很大聲。
「請進…」
王上尉拿了一個手機給承志…
承志心中的旁白卻是…你!不是個保鏢,幹嘛打擾我休息?
雖不耐煩,不過,還是勉強接起電話。
「喂,我是國防部部長,嚴明松部長,在這麼深的夜裡還打擾你休息;不過,我們目前確實束手無策,只能麻煩你了。」
「啥事?」
「五分鐘之後,我會派專車去接您,請你務必配合!」
「哦!」
既然是大頭拜託,承志只好無奈的接受了。
0:28 AM
雨,越下越大;那水似乎直接是由天空中往下倒…
「哦咿…哦咿…」承志坐在警車裡,警車飛快的奔馳在高速公路上,颱風天的凌晨,又是坐在緊急的警車中,那飛快的時速,沒有100,那肯定有破200公里/小時。
「怎麼了?」
「南部某水壩的防(擋)水閘,受到它的影響,目前無法闔上。」
看來,此事非同小可…
2:19 AM
水壩控制中心
「救星來了,救星來了。」
承志一到現場,即引來一陣歡呼。
「是否,有人可以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好的!」
「請容我說明,我是自來水公司,第四區區長-小林明池!」
「你是日本人?」
「不完全是!」
「好吧,小林先生請講…」
「約莫在昨日11:00 PM,請看控制的螢幕,浮出了三個斗大的字「GIB」,之後,擋水閘就不聽使喚了,第三號主閘門一直關不上來。」
「GIB?」
「是的,請看螢幕…」
螢幕上,果真是這三個大字。
「靠,它真是陰魂不散…」承志心中真的是覺得很…幹!
「那,手動供電的方式呢?」
「直接用手動的方式把閘門關起來,可行嗎?」
「手動是不可能的,主閘門是很重的,至於,手動供電的方式強迫其過電,是有可能的。」
「問題是,閘門上有一顆控制的IC驅動裝置,訊號一直被它給擋住。所以,閘門過不了電。」
「所以,問題在於那一顆IC(單晶片)?」
「是的,所以,請你幫忙了。」
2:32 AM
雨,似乎有越下越大的趨勢…
承志,拿起工具,把IC給取了下來…
「型號很舊了,似乎是組父級年代的IC了。」
承志,把燒錄器打開,把IC內的程式給下載出來…
「哦!怎麼了?」明池問道。
「待我看看…」
「是用組合語言程式寫成的,很古老的程式語言了…」
「看得懂嗎?」
「試試,讓我試試!」
「有紙筆嗎?」
「有,有,有!」
承志,開始在紙上畫流程圖,啪啪啦啦,熙熙簌簌的,承志很像回到當初大學時代,在考線上組語的時代,一方面折解內容,另一方面在思考該如何修正。
一群人,正圍著承志…就像是在看一場表演…
2:45 AM
用不到十分鐘,承志已經把程式修正好了,而且,拿起工具,把IC裝了回去。
「試試,看能不能過電…」
至於,螢幕上的GIB,承志在一開始時,就知道是它在搞鬼了。所以,給廠區駐守的工程師,一片母片,只要灌其上的程式,一定可以把它找出來,並且刪掉。
果然,螢幕上一堆紅色的字體,表示其主機有中此毒…
2:49 AM
控制中心的控制面板,顯示第三號閘門的燈號是紅的,表示其有在動作。而且從監視螢幕,很明顯的第三號主閘門正緩緩的往下,出水量漸漸的減少。
「哦!ok了…」
「吳先生,真是謝謝你了!」
「哦!」承志此時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不過,底心隱隱約約總覺得有那麼不妥,不安的預感在心頭上跳著。
「小林先生,不好意思,問一下哦!」
「你們的主閘門只有一組嗎?」
「沒有的,有四組!」
「所以,有四道主閘門!」
「是的!各是1號,2號,3號,及5號!」
「跳過4號,是因為忌諱!」
「是的!」
承志的腦子開始不停的思索…
「不對啊!如果是我的話,不可能只侵入一組!一定是四組一起侵入啊!怎麼只有一組呢?」
「小林先生,不好意思,容我冒犯一下!」
「我是否可以看看其他三組的IC!」
「怎麼了?」
「我強烈懷疑其他三組,早就被入侵了。」
「哦,有可能!」
「那,有勞吳先生了。」
2:59 AM
「報告!第三號主閘門完全關閉!」
雨,又越下越大…以極不可思議的大雨,橫掃過天際…只要站出去,不用三秒,一定會變成一隻名符其實的落湯雞。
「好在,已完全關閉!」
「注意蓄水量,如果,太多的話,開副閘門調節!」
「是,是的!」
而承志,一一的把另三顆IC,一顆顆紮紮實實的檢查過一遍。發現到,程式果然有不合邏輯的地方,看起來像是人為的明顯錯誤。
「奇怪,它為什麼要留這麼明顯的錯誤呢?」
承志,滿腦疑惑。
「吳先生,要不要來一杯咖啡…」
「也好,謝謝你!」
一位工程師遞上一杯熱咖啡,承志一邊喝著,一邊思索。
3:32 AM
承志百分之百確定,四顆裝在主閘門上的IC,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了。
「報告!」
「請進!」
「哦,是吳先生啊!」
「小林先生,其他的主閘門IC,我都檢查過一次了,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不好意思,在這種大雨天,還特地麻煩你跑一趟…不過,事出無奈…」
「是啊,是有些無奈…」
明池一聽,倒是不想多加以反駁,畢竟,是自己麻煩人家。而且,對方確實有解決掉問題。
「哦!無論如何,還是要感謝你!謝謝,謝謝!」
電視上,傳來最新的新聞畫面
「新聞快報,新聞快報
卡拉颱風正在登陸,風雨此時正是最大,你看,你看;我的體重有八十多公斤,連站都站不穩…」
「奇怪,你不覺得我們的新聞電視台,很白痴嗎?」承志問道。
「怎麼的白痴法?」
「風雨一看,明明就知道很大,幹嘛拿身去試啊!」
「是阿!」
「而且,還故意叫一個胖子在路中間…擺明是拿身體做實驗。」
「是啊,不過,他們每次颱風來時都會這樣做…」
「也對,見怪不怪了!」
「哦,那吳先生要回去了嗎?」
「想啊,不過,風雨太大了!」
「趕過來是冒命前來,我不想冒命回去!」
「是啊!那,颱風天,留客天;請吳先生去會客室休息吧!」
「也好…」
「你們辛苦了!」
「不會啦,工作嘛!每個工作都有其酸甜苦辣的。」
3:45 AM
許是這幾天承志都沒有睡好,在會客室內,舒服的冷氣空調一吹,再加上一件薄薄的毯子,很快的承志已被夢鄉召喚了。不只沉沉睡去,還不時來點打呼聲。
4:53 AM
天微微亮,然而大雨還是不停的下…
「報告區長,蓄水量已達標了,是否要打開副閘門,先行放一點水…」
「喏!標準流程,先發佈警戒,倒數30分鐘,準備放水…」
「收到!」
5:12 AM
「哦嗡,哦嗡,哦嗡!」警鈴大響…
「吳先生,吳先生…不好意思,還是要再麻煩你一次?」
才剛入睡沒有多久的承志,差點又要喊一聲:「幹!」靠的比較級。
「安怎(怎麼了?)」
「它,它又出現了!」
「誰?GIB?」
「靠…」
承志一聽直覺不妙…一路快跑衝到控制室…
「怎麼了?」
「吳先生,你來的正好…」
「電腦控制螢幕上又出現GIB三個字了!」
「發生什麼事?」
「我們目前要依照標準流程,打算打開副閘門,調節水量。」
「熟料,目前全部所有的副閘門啟動流程都失效…」
「靠…」
「該不會又是IC問題了?」
「我們也是這樣思考的…」
「副閘門有幾個?」
「總共八組…」
「八組?」
「好,我處理一個,你們就控制一個!」
「好的!」
在一陣手忙腳亂之下…
承志幾乎用驚人的速度,再折裝,並且處理IC內的程式問題。
6:13 AM
天,已經完全亮了!不過,天色倒是烏黑黑的,不怎麼美麗!
「呼…都處理完了!」
每個副閘門都安份在運作…
承志已忙得,連內衣都溼透了…像是淋過一場大雨…
「吳先生,辛苦了!有你在真好,要不要來杯涼的!」明池和承志在壩堤上,看著大壩排水,其勢不可謂不壯觀…
滔滔的洪水,順著大壩,傾斜而下…
「終於,事情處理全處理好了!」承志淡淡的說著,心中總覺得少了一塊,預感很像還有什麼大事要發生的樣子!
「剩下的,就交給大壩駐廠人員好了!」
雨,漸漸的減緩,下了一整個晚上的雨,終於…
彩虹,也出來和眾人打聲招呼…
此時,承志聽到…
「控,控,控,控」的聲音,其聲震耳欲聾…
「怎麼了?」承志問道。
只瞧見,小林明池驚訝到連嘴巴都闔不出來…
不只八個調節水量的副閘門被打開,連四個主閘門也被打開了,而且,完完全全的被打開…
洪水,如大海來襲…
一道水龍,直接四漸,往下游的村頭灌去…
一陣天搖地動,下游的村莊直接活生生的沒入水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