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 第六章 國防事件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第六章 國防事件
世勳很快的動用自己的人脈,坐在消防署的空中消防大隊的重型直升機上。
「轟!」
那狼煙竄起的速度,就算是遠在30公里外的所在,也可以清清楚楚的瞧見。有如古時候討救兵的狼煙。
「啊…就是那裡,快!…」當然,在空中上的世勳沒有道理看不見。
「順便Call地面消防隊…」
扔下化學滅火彈;起火原因不外乎三條件的配合!一.主燃物,二.助燃助,三.到達燃點。而化學滅火彈,可以瞬間讓大火降溫,並且可以有效的在主燃物上形成一層薄膜,阻絕空氣!
當然,解鈴還需要繫鈴人,每一顆的化學滅火彈,都有其時效,及適用範圍!
「長官,都扔完了…」
「先降落吧!」
「承志,還好吧…」
「我是很好啦,不過,隔壁這一位仁兄肯定不好!」承志指著比爾.博克!
只瞧見比爾.博克愣愣的,有點失神!雖說,還不至於到一厥不振,但是損失不可謂不大!光是停產待檢,申請復工的時間,損失應可用兆來估量。還不算現貨損失,已經器材及耗材的損失。
「有保險嗎??」承志,拍拍比爾的肩背…
「還好,有保險,不過,接下來免不了一陣法律訴訟!」比爾不愧是生意人,很快的就搞清楚狀況。
「Roger,趕快開一個道歉記者會!」比爾開始處理善後…
「承志先生,請留步!」比爾忽然想到些什麼…
「很抱歉,我沒有幫上你什麼忙…」承志倒是有些心虛!
「不怪你的,做生意免不了有風險…」
「No mind!It’s not your mistake!」
「倒是,我對你口中的那個「它」有興趣!」
「啥??」
「那個怪物…」
「是!」比爾似乎找到了一個寶,眼神亮的快遮不住那求知的光茫,央求承志給他上一堂課…
「無奈之下,承志只好和比爾約下一次見面的時間…」
「新聞快報,新聞快報…素有經營之神美名的比爾.博克,其最主要的生產基地,今天下午三點十分發生一起嚴重的公安意外,其儲存的燃料槽,因不明原因使得空調停止運轉,造成溫度過高,引起自燃現象。而其公司在當地下午四點召開記者會,三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並保證會妥善處理好…不過,當地民眾已自發性組織自救會要求其遷廠…目前,廠區外的衝突有升高之勢,大批警力已進駐…」
「唉…差一點就可以直接退休了…」青尹無奈的說著。
「怎…」
「如果,你早個半小時想到,然後,很快的把它處理好…」
「那一張支票,少說也有十位數的進帳…」青尹一付憤慨不平。
「別氣,別氣!來一杯冷飲…」世勳從冰箱拎了兩罐啤酒,來一醉解千愁…
「你知道的,我不煙,也不酒的…」
「我知啊,所以,一罐我的,一罐你哥的!」
「靠…」
「那,我的飲料…」
「你有沒有看到,那白色長長四四方方的東西,上面有一種東西叫門把,打開,然後,…」
「靠…叫我自己去拿就說嘛!何必拐彎罵人…」
「叮咚…叮咚…」
世勳看了一下門縫!
「誰?」承志問道。
「一個你現在一定不想見的人。」
「那,就裝做我們都不在啊!笨!」
世勳笑了笑還是無奈的開了門。
「太好了,承志學長和世勳學長都在啊。真的是話只要說一次就好了。」
「靠!亦森,有事就快說吧!」
「這是召集令,明天立刻報到…不好意思,學長,我就是你們的組長了。」
「更…」承志故意說的不是那麼明顯。
「那,我們的工作?」世勳問道!
「承志學長就不用說了,研究生只要和老闆說一下就行了。至於,世勳學長,你已經被我們借調了。」
「哦!」
「可不可以拒絕?薪水的部份呢?」青尹問道。
「如果,沒有比你現在可以查的到的收入多,那就比照公務人員司長級職的薪水!」
「弟,那聽起來不錯說…」
「哥,明天去找個保險公司的業務妹來,好了!」
「怎?」
承志有苦說不出啊!因為,特偵組是有名的操啊!
「我怕,我會過勞…」
「學長,不會的啦!有我在,一定不會有這種事!」
「靠!就是因為有你在,我才會這樣覺的!」
「遠的不說,近的…地鐵事件還記得吧!…」
「更…」
語畢,亦森也無話可反駁。
「算了,既然要徵召,就認命點吧!別鬥嘴了…」世勳打個圓場。
這兩個人之間的恩恩怨怨,世勳是再清楚不過的,不過,也不是現在三言兩語可說得清的。
「那,學長,明天見了!」亦森也不想在此受氣!不過,他心底可清楚的很,這兩個人是百分之百的可靠,打從認識他們的那一天,不管出了多大的事,都有他們可以幫忙收拾,嘴上雖說不願意,但是,當真的有大事出現時,還非得他們出馬不可。
翌日…
「9523,吳承志報到!」
「9524,言世勳報到!」
「學長,別逗了…」亦森早已準備好了。
「叫我亦森就好了!」
「不用叫組長啊…」
「學長,你是想要我折壽嗎?」
「是…」
「來,這是你們的宿舍…飯廳在地下室…」
亦森很快的把週圍的環境講解過一遍。
最重要的是…如果,聽到緊急鈴,無論是多晚,都要在十分鐘內大廳內集合完畢。其他,沒有集合的時間,都是自己的時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當然,在特偵組一律都是責任制的;故…自己的時間,還是很忙的。
「呃…」
「室友,你好?」
「承志,別逗了…我們作室友又不是這一兩天的事,打從國小就認識你了…」
「是啊…」
「晚了…」
「休息吧…」
「嗯…」
「晚安…」
「叮鈴鈴…叮鈴鈴…緊急集合…,緊急集合…」
「靠…勳,現在幾點?」
勳揉了揉眼睛,睜開那一雙惺忪的睡眼,「凌晨1點多…快接近兩點…」
「靠…特偵組都是這樣對待新人的嗎??」
「別貧嘴了,快去集合吧!」
「你們好,國防部緊急徵召,會報在巴士上詳談…」
「出發…」
「有沒有咖啡啊,給我一杯吧!」承志還是一副老大沒有睡飽樣。
「各位,情非得已,真得是事出緊急…」
「請容我介紹,我叫做林芳儀,隸屬於國防部電戰組的組長…」
「此次作戰,非同小可…」
「勳,這個是美女說…要不要把…」
「把哦,不想說,把妹要花錢的說…」
「靠!你錢鼠一個哦,那,…算了,我也是窮書生一個。」
「喂…坐在最後面的那兩個,有沒有再聽啊!如果,不想做的話,不勉強,可以現在就下車…」
「呃…超嗆的啦!勳…」承志故意把話說得大聲一點。
「不好意思,林組長;這兩個人是我的學長,我們特偵組最精英的電訊戰高手,所以,這種情況下,說實話,非要他們兩人不可!」亦森在一旁直打圓場。
「喂!你說的哦!那,我.想.下.車…」承志就是想讓芳儀難看就是了!
「這…算了,不想和你們計較,如果,事情搞砸了,就依軍法論處。」
「靠…那,我不想搞砸事情,我可以先下車了吧!」
「學長,別意氣用事!交給我,好不好…」亦森忙打圓場,當個中人。
「對啊!對啊!…」其他人,也趕快化解尷尬氣氛。
一路上,警車還在前開路,原本需要二十多分鐘的車程,竟然只要六,七分鐘就到了。
「你們好,我是國防部長…嚴明松部長,事態急緊,請趕快就位…」
「到底是什麼事?怎麼肅殺之氣如此的重。」
「在巴士上的簡報,我想各位大概還是一知半解吧!」
「來,請看會報…」
「首先,對準時間,現在是凌晨2點12分30秒!請各位調整一下時間…」
「你好,我是政戰部主任,敝姓王,名為均亮,為各位作簡報。」
「我們收到一封外交部的來函,指稱,有某核彈大國,有一可自動架駛的戰機,掛載核彈頭,預計於今日凌晨4點32分18秒,空投核彈;且根據對方說明,此核彈頭,已被激活,所以,務必請各位阻止這一場攸關國安的大事,方法是…」
此時在坐的,有人舉手發言道:「資訊來源可靠嗎?還有,此核彈頭的殺傷力為多少?」
「資訊來源,絕對是真的;就算不是真的,也要當作真的,因為,其殺傷力是方圓100公里下,絕對沒有生命可存活,所以,我們必需要在此戰機入我國領空時,以電訊戰方式,逼使其轉向…」
「等一下,如果,讓其轉向,那核彈頭還是處於激活狀況,事情還是沒有解除啊!」承志舉手發言道。
「是的,不過,至少不會直接影響到我國,而且,轉向的座標,我們已準備好了,就是投入太平洋,某無人島。」
「等一下,有沒有可能讓核彈頭處於不是激活的狀況。」
「有的,不過,以我國目前能力是沒有辦法做到。」
「那,誰做的到?」
「製造國!」
「哦…」
「那,核彈的引爆方式呢??」
「引爆…」
「呃…」此時,政戰主任一時啞口。
「資料呢?快…」均亮趕快叫手下把資料傳上來。
看來,事態緊急;國防部的官員只想著讓戰機發回去,而不是處理真正的問題。
約莫,等了五,六分鐘,台下的早已窸窸窣窣的像極了酷暑下的蟬鳴。
「有了,有了…」
「此核彈頭是屬於舊式的,其是從高空一萬呎下投下,之後,它會張開降落傘,以等速方式垂降,其彈頭有一觸壓彈簧,當一著力,此彈簧會引燃引信,之後,就會爆炸…」
「唔…那,言下之意是如果,沒有觸壓彈簧,它應該就不會爆炸了…」
「理論上是的,實際上,我沒有辦法回答你。」
「嗯…」
「那,關於作戰方式呢?」
「我們準備了A計畫,就是要利用各位的電訊戰能力,使這輛戰機轉向,至指定座標…」
「B計畫,如果,時間不足,只要使其轉向就可以了,最好是往來源國回去。」
「等一下,這一架戰機的油量和飛行距離及時速,是否可以預先知道。」承志的腦袋開始不停的轉啊轉的。
「啊…好主意,快!致電外交部,看看是否可以許得這一份資訊。」
「等一下,既然是製造國都不願意讓此核彈爆炸,那,是否可以要求對方開放他們的通訊密碼予我們,這樣,我們才可以爭取更多的時間。」
「哦,有聽到了嗎?快照這樣先生做的…趕快,去取密碼。」
「那,還有沒有其他好建議的。」看來,台上的人已經有一些慌了。
畢竟這個賭注是幾百萬,甚至是上看千萬人口的命啊!
語畢,台下雖是一堆眾多電訊戰高手,但是,沒有一個人有多幾分把握的。
「學長,學長!你打算怎麼做…」亦森一直猛問承志。
「勳,你有沒有什麼想法…」
「暫時沒有…」
2:48:12 AM
總之,先打開電腦,只好等那一台戰機入我國領空才開始執行作戰。
世勳,忽然想到了什麼!大聲叫道。「等一下,為什麼不派鷹眼偵察機,先去上空作電子戰,作戰的最高原則是境外作戰啊!如果,失敗了,還有第二次機會啊!」
立刻向國防部建議,以及申請。
約莫兩三分鐘。
「秉各位,核彈來源國拒絕提供通訊密碼。」
「靠…」承志心中暗自不爽。
「其次,鄰國拒絕我國鷹眼偵察機入其領空…」
「幹…」靠的比較級…
那,擺明就是要我們死吧…
「學長…學長…」
「喂,你很煩說…不要一直學長,學長的啦…」
「你,趕快準備好你的通訊程式,我們只有短短幾分鐘可以破解,更正其飛行路徑。」
3:12:36 AM
在作戰室只見一群人,拼命的再翻查資料,然後,低著頭再寫其程式…
「勳…有沒有,什麼好法…」
「我只是覺得,為什麼會有國家發展出什麼保證互相毀滅的鬼計劃,然後,沒事裝一個已經激活的核彈頭在自動飛機上,擺明著就是等著恐怖分子來操控,然後,被人勒索!」
「等一下,勳,你在把你剛剛說的話,再說一次…」
「我只是覺得,為什麼會有國家發展出什麼保證互相毀滅的鬼計劃,然後,沒事裝一個已經激活的核彈頭在自動飛機上,擺明著就是等著恐怖分子來操控…」
「停格…」
此時,三個人忽然閃過三個熟悉的字…
「GIB」
「靠!…它玩這麼大…」
一股不寒而慄的冷風,從腳一路竄升到頭。
4:00:12 AM
承志開始細細思索…
「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當你知道,敵人的想法,你,自然而然知道,你下一步該如何做了。這原理就像是下棋一般,多算則多贏,少算一定吃虧…
承志,不大想和一般高手一樣。
「勳,我先出去吹吹風,今天太早起床,沒有睡飽…」
腦子是空的,然而,思緒是亂的。
承志,愣愣的望著天空。
4:25:16 AM
「靠…我想通了…」
承志大聲的叫道…
「勳,亦森,我想通了…」
他趕快通知大家,不要發通訊程式影響此台自動駕駛的飛機…
然而…
「飛機已入我國領空,可以,執行作戰計畫了…」均亮大聲的提醒…
「慢,不行…不淮…不可以發射通訊程式!」承志大聲嚷嚷…
「那是它的計謀啊…」
說遲時,果然已慢了幾許…
「滴瀝瀝…滴瀝瀝…」
「報告,根據雷達顯示,無人駕駛戰機已準備自動返航…」雷達官立刻稍來,喜訊…
此時,整個作戰室一陣歡呼…
「作戰結束了,恭喜各位了。」政戰主任如此雀躍的說著…
「等等,發現一亮點,似乎飛機又折返了,…飛機,飛機,又折返了,恐怕…」
「重複一次,發現一亮點,飛機折返了,,飛機折返了…」
「重複,重複…」
「什麼…」均亮大聲喊道…
歡愉的氣氛,頓時煙消雲散
此時,雷達的螢幕上,淡淡的出現了『GIB』三個字母。
「這是什麼?GIB」
眾人的心聲,該不會是準備要投擲核彈了吧…
就在眾人手足無措時…
「勳,亦森!你們還在發什麼呆啊…趕快做事了…」
「做什麼?」
「勳,亦森,你們去多找幾個降落傘,還有下降用的長繩,及多幾個吊環,還有無線電。快,一分鐘後,停機坪見。」
「那,你呢?」
「去借直升機!」
「怎麼辦,如果真的是核彈已投擲了,那,該怎麼辦?」均亮已亂了方寸。
「喂,你可不可以立刻調到直升機…最好是重型的那種?」
「你,有方法阻止了嗎??」均亮似乎抓到一根稻草。
「有,但是沒有把握…」
「有就好了,別說是一台,要十台我都去調。」
「還有,把這個無線電給雷達官…」承志很自然的指揮起指揮官
「叫我,廢話,難道是我!」
「還有,我現在就要去停機坪…快!」
「哦,哦哦,哦!」均亮如大夢初醒。
「如果,我估計沒有錯的話,擲彈的時間應該會是一樣的!」承志,心中默默的祈禱。
「學長,我們都做到你的要求了…」
「時間,時間,時間?」
「4:29:12 AM」
「還有兩分鐘。」
「雷達官:請給我坐標…」
「學長,你的計畫是什麼?」
「很簡單,讓核彈頭不要彈簧著地就可以了。」
「怎麼做?」
「賭命?」
「誰要去?」
「你,說勒?」
4:32:16 AM
果然,核彈脫離飛機,筆直的朝下…
約莫過了十秒左右,核彈自動張開一了一張降落傘…
緩緩的在夜空,飄啊,飄的!
「學長,我看到了!…」
風頗大的,震的直升機一點都無法定位…
「無線電帶著…」
「Good Luck!你是我們的希望了…」
直升機飛往核彈的正上方…
亦森,縱身一躍,筆直的往下一躍…
「就是現在…」當快接近核彈上緣時,亦森也張開了降落傘…
伸長了手,希望可以鉤到核彈頭的上緣護欄,並且把吊環扣上…
「快…就差一點了…」亦森,已盡可能的把身體伸長…
一不小心…
「幹…」空摟一聲!
吊環沒有扣好,順勢掉了下去。
「學長,對不起,吊環沒有扣好,掉下去了!」
「什麼,靠…」在無線電一頭的承志,差點沒有暈倒。
「勳,我說,起,立刻指揮直升機垂直升起,還有收線要小心!」
承志,二話不說,立刻一躍而下。
「亦森,讓開!」亦森,立刻跳離。
「勳,把亦森的繩子收回…快,現在!」
眼看,一堆繩子在空中交纏,核彈頭的降落傘無法完全張開,受風面減少,往下的速度時加快。
「上天啊,死活就這麼一拼…」
承志,不打算撐開降落傘,因為,其深知時間不容許…
眼看,地面上的亮光從一點一點模糊的點,已可見出一個一個的輪廓。
承志,滑過核彈頭的降落傘,身體被刮的,一條條傷痕,清晰可見,血從縫痕上,汨汨滲出。
機會只有一次,承志利用逆風,打開自個兒的降落傘,這一次,承志選擇的不是大的正傘,而是開兩個小的副傘。
瞬時,承志的下落的速度小於核彈下落的速度…
承志雙手拿起扣環…
核彈緩緩的落下,…
「就是這個時候…」
「撘啦的」一聲…承志右手的吊環扣到了核彈的上緣。
為了安全起見,承志打算也把左手上的吊環扣上…
才驚覺到,離下面的建築物已差不了多遠,目視即見可見…
「靠…」
「勳…上升…快!」
猛地,直升機飛快的垂直上升,核彈被拉起一如鐘擺,左右晃盪!
「靠!…」快撞上某大樓的避電針了…
「磯…」核彈上緣的柵環似乎無法承受這突如其來的甩動,大面積的外殼正在裂解…
緩緩的裂開…
「慘了…」
「拜託,絕對不要裂開啊!」
承志,耗盡吃奶的力,把腰力一使,算準鐘擺效應,順勢的把左手的吊環扣了上去!
「撘啦…」
「劈啊…」吊環似乎又把核彈的外殼撕開了一道痕…
「勳…飛慢一點!」此外殼太脆弱了,慢慢的往太平洋方向飛去。
「亦森,可以收線了…記得,小心,慢一點!」
日頭已慢慢浮上天空…
「嗡…嗡…警告,警告…」
「你們已經進入了XX國的領空,再不飛離,根據國際航空法,我們要予以驅離。」
「靠…」承志,心中大喊不妙…因為,承志和核彈還被掛載在直升機下。
「重複,重複,我們急需要尋求幫助,目前掛載在此直升機下方的是一顆被激活的核彈,切勿驅離。」勳對著無線電大喊著。
「勳…」承志在直升機底盤下大喊…
「飛彈,飛彈…」
「我國已盡到告知義務…」
很明顯的,對方已把飛彈直接描準此台直升機…
「靠…」
「Fire…」
承志只好眼睛一閉…
一切聽天由命了…
「碰…」不知打哪裡來的另一架飛機,也發射了一枚攔截彈。
正中此彈…
「啥?…」
然,因為其撞擊力道太強,且又距離承志一行人過近…
直升機晃動的非常厲害…
連帶的,核彈也晃動的更佳厲害…
「磯…」核彈上緣的彈殼金屬皮又被拉起了一尺有餘…
「亦森,快,收線啊…」
「還有,給我另一組吊環,快!…我不知道,核彈啥時會掉下去啊…」承志在直升機下大喊…
「就快收好了…」亦森回話到,
承志,緩緩上升,似乎覺得自己都快要摸的到直升機的底殼了。
此時,承志因為擔心只有單邊收線,不平衡會使得核彈頭脫落,且上緣金屬已被刮起了一大塊了。
「亦森,吊環…快!先不要管收線,我要吊環!」承志再一次要求!
「磯…」彈殼的金屬殼似乎又被刮起了一塊。
很快的,亦森往下扔了另一組吊環…
承志,當然二話不說,伸手去接!
「只差一點了…」
「亦森,往左擺放一些,甩動一下!」
此時,新扔下的吊環開始晃動
「靠…錯邊了…,亦森,另一邊,反方向繞!」
承志算準了吊環的擺動,「叭」的一聲,虎口震麻
此時,
「磯…」核彈頭的外皮金屬還在裂解…
「快…」斗大的汗滴,早已佈滿了承志的臉頰了。
「希望可以來的及…」承志,在心中努力的祈禱。
「叭,撘啦…」承志終於把第三組吊環掛在另一邊。
核彈頭勉強保持相對平衡。
此時,對方的無線電,傳來回話…
「聽到請回話,請回話;因特殊事件,我國同意閣下,可以降落在OO機場…」
「重複一次,剛剛誤擊事件視同意外,我國同意閣下,可以降落在OO機場…」
「重複一次…」
「收到,收到,目前本機已前往OO機場,感謝貴國的協助。」
「呼…」承志大口喘了一口氣,身體緩緩升起,線繩緩緩縮短…
直升機的葉片,叭啦,叭啦的,還在天空中旋轉…
似乎,對方了解事情的嚴重性了
希望一切順利!這是承志底心最卑微的心願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