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 第五章 工廠公安事件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五章 工廠公安事件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眼見只差距不到幾碼,轉轍器…「噫啊,啊呀!」動了起來。
「叭卡!」最後方那一輛直衝上來的列車頭,順著轉轍器,被移往另一內側軌道,其餘三台列車頭,依舊還在猛力的剎車中,「磯!…」…
「啦碰…」往內側行駛的列車頭,因速度過快竟惡狠狠的脫了軌,車身輕輕柔柔的往上彈躍,越過另一邊的軌道…時間彷彿像靜止般,一秒…二秒…三秒…車身在天空劃出一道長長的拋物線軌跡…
「快,讓開!」
「嘩啦…」
「全部抱頭蹲下…」承志對著車內的乘客大喊…
「碰…磯…」其車身開始磨擦車軌,其聲音的音頻高到連耳膜都「鳴鳴」作響。
玻璃碎片四散,甚至某些部份的車身鋁板,也紛紛如暗器飛鏢般,四面八方彈射出去。
世勳把背拱起,背後部朝身頭落地方向,全身捲曲,順勢滾落車軌平台…
約莫四,五秒之後,一切又回復平日模樣…
每個人都眼睜睜的互告恭喜,感謝老天,還活了下來…
站務人員,立刻飛奔過來,把乘客接下地鐵列車,…
另有一組維修人員,要過去查訪最後出事的那一輛脫軌的列車頭。
「不要碰那台出事脫軌的列車頭…」世勳大喊…
哪知,晚了一步…
有一維修工作人員,一接觸,立刻往外飛出數尺遠…
登時斃命…
整個臉是恐怖的扭曲抽蓄,其青筋還一跛一蹬的跳著…
「那台車,還在過電,因為,它纏上了有電的線軌…」世勳,很快的解釋!
「現在的策略很簡單,找到電的來源,斷完電,做整體的大維修了…」
一台台救護車…「哦吚,哦吚,加一減一」的趕到…
「學長,辛苦了!」亦森向著躺在擔架上的承志,及世勳,深深一鞠躬!
此時,四周響起了熱列的鼓掌聲…
「英雄,英雄」聲,此起彼落!
承志向亦森招一招手,以嘴附耳…
「學弟,下次有這種好康的,記得,不要.再.找.我.了!」隨即,眼一閉就沉沉睡去。
不知過了多久,昏沉沉間,承志已悠悠轉醒…
「今天有好一點了嗎?」世勳問道。
「不知?」
「我睡了多久?」躺在承志身邊的依舊是世勳,果然是難兄難弟一對寶。
「喏!自個看!」
「我…算了…不費脣舌和你辯了!」
「扣!扣!扣!」
「請進…」
「沈醫生說今天應該可以出院了!」
「哦!…」
事實上,世勳和承志多半是皮肉傷而已!
承志,一回到宿舍中…
一群人,亂哄哄的,好不熱鬧…
「媽!你怎麼從鄉下來了??」
「你看你,一點都不會照顧自己!把自己搞個像什麼?」
「還有,下星期記得回去相親啊…」
「呃…」
「靠!」承志心中暗暗喊了一聲!
「叮咚…叮咚…」
「誰?」
承志的媽一打開門,一看到對方,臉就垮了一半,一臉不悅…
一個像業務員打扮的斯文人,一腳堵住門縫,不好意思的說著:「請問閣下是…」
「你,會(要)找誰?」
「哦!請問吳承志先生在嗎?」
「哦,我是他媽,有事嗎??」
「哦!吳媽媽事情是這樣子的…」此人,開始滔滔不絕,口若懸河,深怕錯失任何一個機會…
「聽無啦…(聽不懂!)」
「阿志啊!今個人找你!」
承志還跛著腳,一跛一跛的走了過來…
「你好,我是比爾.博克的特助…叫我小陳就可以了。」
承志一臉狐疑,「怎??」
「博克先生想邀請吳先生吃一頓飯!」
「比爾.博克,號稱世界首富,名下經營兩兆雙星的產業,尤其以IC產業和程式設計聞名的那個傢伙…」
「是的,就是那個傢伙,那個傢伙目前是我老闆,所以,請賞臉…」
「呃…」
「啥時?」
「不瞞你說,越快越好!」
「那,NOW,現在…」
「謝謝,吳先生果然是爽快之人!」
「媽!這個人找我出去…」
「他是你朋友嗎??」
「不是!」
「不知道,吃個飯而已!」
「那,我不放心,把你哥一起帶過去吧,最近詐騙集團很多!」
「還有,到了對方那裡,給我一通電話!」
「哦!」
「陳先生,你聽到了,請帶上我哥!」
「好的,沒有問題!現在出發,可以嗎?」
「可!」
這是承志有生以來,第一次獨坐私人飛機,不消多久,飛機緩緩的降在停機坪…
「Welcome,謝謝,你.的賞臉!」
比爾.博克一來就直接給承志一個大大的擁抱!
「嗯!」
「請進…」
果然是有錢人住的地方,所到之處都有潺潺如流水般的音樂聲,由四面八方隱隱傳出…,大廳果然如博物館,光氣勢就足夠嚇人…
「請坐!」
「兩位要吃先什麼?」
「都可以!」
「好!」
「來點法式鵝肝可以接受嗎?」
「可!」
「比爾先生的中文說得真不錯!」
「謝謝!您,過獎了!」
飯局行進行到一半…
「明眼人不做暗事…,吳承志先生,這裡有一張支票,你可以隨意填上你所想要的薪資…」
「那,我的工作是什麼??」
「不瞞您說,我的工廠最近被不明程式入侵,聽說您是這方面首屈一指的高手,所以,我們急需借重您的能力!」
「啥??」在一旁的青尹差點把肚裡的食物再反芻一次。
「是的,這張支票就是我的誠意…」比爾笑笑!
「容我考慮再三…」承志很清楚一個道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啥…」
「不好意思,舍弟就是心直口快,雖說本人沒有立場,但是,我保證一定可以給比爾先生帶來好消息的!」
「哥!」
「傻小子,這機會千載難逢…」青尹把嘴附耳小聲的說…
「這…」
「請問承志先生的疑義是什麼?」
「難道是不滿意,我所開的條件!」
「條件是很優渥,不過,重點在於工作,不知道在下可否勝任!」
「嗯…呵呵…」
「果然是明人不做暗事!」
「這,我也沒有把握!」比爾第一次發覺竟然有人可以用錢砸不死。
這又是承志生平的第一次,承志坐著比爾的私人直升機來到了工廠的停機坪。
「事態如何?」比爾問道。
「報告!比想像中還要差…」
「什麼?」
「第三工廠已起火了…」
冷不防,一聲巨響,第三廠房的一隅瞬間火光四射,熊熊燃起…
「快!廠內消防車,快去滅火啊!」
「比爾先生,在下斗膽開出兩個條件,…」
比爾心想,難道此人要獅子大開口?
「請給我指揮權…還有,現在送我哥先回去!」
「這…」
「第二個條件沒有問題,第一個條件恐怕過於唐突!」
承志一向不甩枝枝末末的事…
石綿消防衣一穿,真接就去工廠指揮中心…
「主控電腦是哪一台?」
「喏?」
承志,立刻接手…
「靠…」
「怎麼又是它…」
螢幕上緩緩浮出三個字…
「GIB」
「怎??」
「可否立刻全區停產?」
「你,在說什麼笑話?」
承志,一把抓住對方衣領,右手狠狠的把他往前附了過來…
「我不知道,你是誰?」
「但是,我知道,再不停工,整個區有可能廢掉…這還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們打算拿多少條人命下去賠!」
「你,又是誰?一個新來的工程師有什麼資格在這裡頤指氣使的!」
「我,我是吳承志,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哼,我是此區的總經理,羅頌!」
「且,我們的資訊室已經有高手在處理,不勞你了!」
「要不是礙於老董的手諭,你有資格動這一台電腦嗎?」
「而且,這裡是由我指揮,是你要聽我的命令,不是我要聽你的,搞清楚狀況?不要主客易位了!還有,這裡的產值一天是以幾百億在算的,你認為坐在這個位置是可以像你這般說出這些輕鬆的話嗎?」
「靠…」承志大聲的喊了一聲!
「警衛,請此人出去!」
承志碰了一鼻子灰…
悻悻然的走出控制室…
此時,迎面而來的就是比爾先生…
「承志先生,事態可否掌握?」
「不!我有責無權,告辭!」承志一向快人快語。
只見後面還有一個人一直再擠眉弄眼的…
承志一看,差點昏倒…
「哥…你,…還沒有回去!」
「我怎麼忍心留你一個人!」
比爾一進主控室…
「Roger(羅頌的英文名),What’s happen?」
「Don’t worry! Everything under control ! 」
「That’s fine ! ok ?」
「Yes!」
比爾聽完,拍拍承志的肩膀…
「時候不早了,我們去用餐吧!」
「比爾先生,我們不能就這樣放著不管…」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這裡就交給Roger 吧!」
「好吧!借步說話!」
「承志先生有什麼高見?」
「恕我直言,不出兩三個小時,整個廠區必然失控!」
「為何出此言…」
「不滿您說,那個敵人是我創造出來的?…」
「啥??」
「所以,它的思考邏輯,我很清楚!」
「在還有時間時,請趕快疏導人員避難,廠區停工,還有,請國家的力量進來幫忙?」
此時,比爾沉默了,沉思再三…
「抱歉,我無法接受國家的力量進來,還有,我也無法接受此時把整個廠區停工,部分停工是可以考慮的範疇,至於,疏導人員這是我應盡的職責,是可以辦的到的!」
「呼~~~」承志,此時大氣喘了一口!
「比爾先生,恕我無法達到你的要求…」
「不!不!不!請看在我的薄面,留下來幫忙吧!」
「我無權,那請問我如何管轄…」
「不!至少,你可以和它周旋啊…」
「弟…留下來吧!」青尹又再出鬼主意了!
「呼~~好吧!請給我整個廠區都可以觀察到的視野,三台可連線上網的電腦,還有,一組傳輸器,以及一組舊型發報器。」
「好的!」
承志在董事長室…
首先,先用發報器,派發一組電碼譯文給世勳…
「勳…
聽我說:趕快動用你的私人人脈來OO廠區,我估計兩三個小時,必然,會發生公安大事,我需要支援,可能的話,讓此地區整個停電!切記 不要張揚!
承志 手」
事實上,這是報馬仔的反骨行為,然而,孤兵作戰難免需要支援。
「好吧…來吧!」
「第三廠區,已經是被突破了!」
「其他廠呢?」
承志,之後,利用一台電腦開始搜索起其他廠區是否有「它」蹤影!有的話,電腦的蜂鳴器,會嗡嗡作響的。
第二台,承志在做彊屍病毒,主要是來癱瘓程式的;可能的話,直接把「它」抓起來,刪掉!
第三台是連往控制中心,觀察最新的災情。
約莫一小時之後…
就只有第三廠區被入侵,似乎羅頌底下的人果然不是拿錢不做事的。熊熊烈火已不復見,而疏散區也僅只限於第三廠區。
「不可能的,如果,是我的話;就不會如此!」承志,來回踱步開始思索,它下一步,倒底想做些什麼?
孫子言:「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大規模停電?」承志想想…
「沒有殺傷力!」
「讓生產線停擺…」
「太複雜,一至數條有可能,整個廠區?不可能的!」
「公安事件?」
「電梯?」
「格局太小…」
承志,一直在想…它…肯定要做一票大的!
「弟…要不要來喝點什麼?」看著你一直踱來踱去的,我眼睛都花了!
「謝謝!目前不需要…」
「那,我要看電視了;搖控器在哪?」
「啊!對,搖控…」
「它一定是用搖控,那,要控制什麼,不需要花太多指令,可以達到最大的效果!」
「扣!扣!扣!」
「請進…」
迎面而來的比爾.博克先生…
「根據我廠方可靠消息,目前,事態已經控制住了。」
「現在,在追踨它!我想,很快的就可以把它抓住了!」
「那,承志先生的看法呢?」
「危險期還沒有過,是否可以給我24小時,若過24小時沒有意外,我在此向你賠不是!」
「您,謙虛了!您是我請特助幫忙回來助拳的,你肯幫忙,那一定是好事的。我絕不會見怪的!」
「等一下…」一陣閃光,閃過了承志的腦袋…
「歹徒再犯案後,會再回來現場時,是什麼時候??」
熊熊間,承志忽然拋出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
「歹徒,他犯案後,為什麼要回來?當然是一走了之了!」
「比爾先生你說對了一半,它已經一走了之了…」
「因為,它確信如果它還留在現場時,我們有足夠的能力一定會找到它,所以,它先走了!」
「你,在說些什麼??不懂!」
「對!一定是這樣的…」
「所以,當它回來時,就是大事發生時…」
「承志先生,請你解釋這一些話好嗎?」
「比爾先生,請問一下,有沒有什麼東西失去,會使整個廠區停止工作的?」
「電力吧…」
承志,搖搖頭…
「這麼大的工廠,一定有備用發電組!」
「是的!」
「那,人呢?」
「你認為,它有什麼能力可以一口氣殺掉這麼多人?」
「哦!對哦!」
語畢,一陣靜默…
剎挪間,如響雷貫耳,福至心靈…
此時,三個人忽然心有靈犀…「是原料!」
「Bingo!」
它的目標是大型的液態原料槽…
「摻了,現在幾點??」
「下午2點多…」
「啊!比爾懂了…」比爾如大夢初醒…
「快,消防車,趕快趕到儲存槽,再看看那些槽有沒有空調系統…」
「嗡…嗡…嗡…」電腦的蜂鳴器,嗡嗡作響!
「靠…它回來了…」
「它,回來看結果了!」
「比爾先生,來不及了,叫那些消防車離那些原料槽遠一點…」
「碰…」
「轟!…」
「轟!」…
一個槽,接續一個槽…
就在比爾先生眼前爆炸…
火花四漸,狼煙直衝雲端…
「來.來.來不及了…」比爾雙膝一跪,畢生流水付東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