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社畜OL的異世界狗糧錄《聖女的魔力是萬能的》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女魔力無所不能》(日語:聖女の魔力は万能です)是橘由華所著的日本輕小說。2016年4月起於成為小說家吧連載網路版;2017年2月起經KADOKAWA發行文庫版,由珠梨やすゆき擔綱插畫,出版至今共6卷。改編電視動畫於2021年4月6日首播。
本作絕對是這季看得最舒服無負擔的動畫。
沒有復雜難解的劇情,沒有痛徹心扉的胃痛環節,沒有尷尬的人設崩壞與無腦發言,只有女主角來到這個世界後感受的溫暖事物與對身邊學問的無盡好奇。
不同於男性視角或學生身分,女主角----小鳥遊聖以平凡女性上班族的樣子,讓對異世界開掛與無意義賣肉感到疲乏的觀眾有些新鮮,即使劇情看似清水,卻能在裡面嚐到一絲薰衣草的清香與水本身的甘美。某方面而言,讓這個故事顯得不那麼龍傲天,雖然聖女的魔力是萬能的,但她走了一條反常態的路。不主動捲進事件裡,也沒有事事讓他人替自己決定;在合理的範圍提出需求,不過分使其他人為難。這些是這個世界看起來最理想「平凡」的樣子,大概因為如此才使這個作品看起來如此舒服。

喜歡這次的點評嗎?歡迎在底部留言區或是到我的粉專與我互動,也請不吝成為「讚賞公民」幫我免費拍拍手,讓我能得到實質的回饋。
也歡迎來我的部落格」逛逛!(可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雛燕
雛燕
雛,代表著雛鳥,是各方面都還很幼小的狀態;同時希冀能保有赤子之心。 燕,代表著燕子,永遠都會向著南方的溫暖之地飛翔。 不定期散文與小品文創作,偶爾有短篇小說及各類影評、書評。 另外有個人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aquariumandthelittleswallo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