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王功燈塔

獨白

你說許久沒有我的消息
你錯了
我一直都在
在各處留下痕跡
你卻沒用心
找尋
我在你觸手可及卻不願跨越的地方
一直都在
陪你
你說我似乎已把你遺忘
沒說錯
雖然我仍在
在這城市的角落
看著花開花謝
每天把記憶盒子
拿出來擦拭
卻刻意不給你訊息
緊湊的生活步調為了
學習遺忘
如果你無心
我應該能夠
慢慢遺忘
學習
遺忘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夜我喝醉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意我的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饅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獨白16:傾訴的勇氣敞開心扉是很難的, 因為對方不明白你, 比獨自承受更加痛苦。
    avatar
    晴雨
    2024-05-28
    獨白15:愛與喜歡喜歡其好,愛其全部。 這是最簡單的解釋。
    avatar
    晴雨
    2024-05-21
    獨白14: 捨得總有些捨不得的,那些才真正重要。 日子會慢慢削掉你, 關係、寶物、回憶, 隨時光點滴流逝。 在無數的分岔路, 我們有心無意, 作出殘酷的抉擇。 我們有心無意, 緊握着最珍貴的東西, 彷彿這無謂的舉措, 有那麼丁點作用。 漸漸就只剩下那一件; 才知道, 我們甚麼也沒有失去
    avatar
    晴雨
    2024-05-14
    獨白13:笨拙的愛也許他只是要靜靜~
    avatar
    晴雨
    2024-05-07
    獨白12:理所當然不用憂慮三餐温飽,不用為學費張羅,不用借錢度日, 我明白我很幸福和幸運。
    avatar
    晴雨
    2024-04-30
    獨白夜已經很深,但我卻尚未就眠 很久很久沒有寫關於自己感情的文字了 自從結婚後的感情再怎麼寫 都是拉扯、抱怨跟不理解 謝謝你讓我鼓起勇氣,面對自己 近期剛好有出版的機會,卻被總編好友說我的文字不夠通順,像詩又像詞,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考跳著寫,看的人會覺得有點亂,我聽聞後,認真思考了一下,好像就是如此,因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夜,我的晝
    2023-01-29
    獨白一幀照片帶我回到那一年的文藝時光,大學三年級時,草山桂楓與我一起在百花池表演詩劇「天使‧劇場」,雷以錄音友情獻聲,其後三個人合體去詩歌節比賽,並且在網路合開了新聞台。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12-09
    獨白與對話獨白的優點是有助與談話方向維持一致性,並使會談更具成效,但缺點是會失去多元觀點,甚至容易變成一個人獨攬大局,進行由上而下的講話,使得其他聽者無法加入話語,而覺得不被聽到、不被理解。 對話的意思則是強調當下彼此能夠相互回應,也許觀點不見得一致,但但能在彼此交流的時候真誠地說出所思所感。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5
    【懷特獨白】玉子:少女救援行動 v.s 動物養成計畫→終止 x 失敗玉子 Okji By Bong Joon-ho 2017 奉俊昊:當代正義之利器|韓國社會寫實電影導演再次響起人民的號角!詠唱吧!批判社會主義的高歌 露西的側寫觀察: 過去經驗累積,孤獨的露西成為自我中心的自己,加上對家人的排斥,圍繞他身邊的總是工作與壓力,這也成為露西失敗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2-02-23
    獨白說好了 在冬末 我們坦承相見 落下的葉 是大地的早餐 春天的味道 飄來了 於是 暗紅的新葉 和著春陽 展現生命的力量 Savilog(大葉欖仁)如是說 我迎的 是找路回來的飛魚
    avatar
    夏曼威廉斯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