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化解跌勢風險的條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價的漲跌趨勢不會一夕成形,多半是逐漸緩慢的調整,其中一個理由是投資人無法預知未來,不確定未來情勢的變化,理性的投資人會分散資金進場的時間,或是分批調整持股,當股價趨勢如預期的發展,就持續原本的動作,上漲時逐漸加碼,相對高檔漲不動時逐漸減碼,覺得前景有疑慮或已經呈現跌勢再退場。
不同的投資人會有不同的時間觀點,有人是以『月』當時間單位,觀察營收變化決定是否投資,有人以『季』為單位,依照財報決定持股如何調整,各式各樣的投資人都有個別不同的方法,股價就在不同觀點的力量拉鋸之下呈現漲跌來回波動,當市場上多數投資人(多數資金)觀點形成一致的方向,才使股價出現明顯的強勢上漲或下跌趨勢。
市場每天的波動受當時的氣氛影響,不一定與中長期趨勢一致,但逐漸累積的波動而成型態或均線,則隱含了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多數資金的觀點,目前已經可以看到不少個股出現頭部型態或月、季線下彎,至少代表相對高檔區已有不少資金減碼出場,或是以月或季為時間單位的波段行情陷入回檔整理,是應該維持相對保守的情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2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化解二元對立!《決策的兩難》啟動整合思維模式《決策的兩難》一書探討了整合思維的概念,這種思維模式可以幫助我們超越傳統的二元對立,找到創新的解決方案。這本書教導我們如何運用整合思維來解決複雜的難題,超越傳統的二選一思維模式。這種思維模式能夠幫助我們避免陷入傳統的二選一困境,開啟思路,發現更好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4-04-02
化解壓力的幾種方法 不斷提醒自己不要求別人,不批評別人,對於看不慣的事務,若是我們沒有建設性或可行的意見同時也幫不上忙的,就不會浪費心神去抱怨,因為抱怨不只於事無補,更重要的是會耗損我們的精力與熱情。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2-22
化解衝突的智慧:啟動好奇心促進理解與對話在婚姻生活中,爭吵時往往情緒激烈,言語可能造成傷害。 回顧我與妻子的相處,我常因被責備而生氣,口氣不佳,學會運用好奇心的方法後,當爭吵爆發,我比較能夠察覺自己情緒,進而好奇對方的真正需求是什麼,反思自身可以如何改進。 透過以下4點好奇心的引導思考,不僅有助於冷靜情緒,更能深入了解爭執的根
avatar
秋過敏
2023-12-28
化解親子衝突與修復關係我走過去蹲下來抱抱他, 問他:「是剛剛媽媽提醒你的方式,讓你覺得難受,所以你也想讓媽媽難受,是嗎?亅 男孩眼框紅紅, 我接著說:「媽咪為我剛剛說話讓你難受,向你道歉,我也願意接受你的道歉!」 當我再抱抱男孩,他緊繃的臉已淚流滿面!
Thumbnail
avatar
想想遇到好好
2023-12-05
化解低潮,由聆聽開始:如何陪伴所愛度過難關這些情感將我帶回到那些沒有時間概念的日子,讓我感到無助、絕望,就像是年幼的我一樣。但現在,這些感受只是過去的記憶,已經無法對我造成傷害。我開始對自己說:『我感到害怕,但我並不處於危險之中!我現在是安全的。』
Thumbnail
avatar
Dimple
2023-08-22
化解冤親債主|解冤釋結最快的方式什麼是冤親債主?每個人都有冤親債主嗎? 慈悲的 龍德嚴淨仁波切曾經開示:「什麼是冤親債主?顧名思義就是與我們有仇怨之對象。」無論是生活中所遇到的任何人,或者是鬼道眾生,其中都有曾與我們結仇結怨者,這些人見了我們自然會對我們做障礙,讓我們身心不得輕安。 「冤親」,包含了怨家和親友兩個方面,分為報怨和報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2-12-26
化解複雜性心律不整,心臟3D立體定位系統提升安全性、精準治療,心臟專科醫師圖文解析患者已有幾次心律不整發作的經驗,經評估後建議接受電燒治療。黃宏凱醫師指出,因為李太太屬於複雜性心律不整,所以在電燒時搭配使用了高階的心臟3D立體定位技術,成功找出心律不整的確切病兆部位,然後進行電燒。手術完成後,患者沒有再出現心悸的狀況,讓家人鬆了一口氣。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26
化解官司符咒 遇到小人要及時化解被口舌是非、官司纏上的時候,也容易遇到小人的。我就是哪個倒楣蛋,被小人陷害丟了工作,還欠下一大筆錢,我差點就想去自殺了。好在遇到了清穀道長pmk3698,他說我犯了小人煞,可以通過斬小人化解,做了法事之後,我的日子才好一點。重新找了一個工作,錢也在慢慢還了。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7-21
化解惡緣,修得圓滿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沒有冤仇,就不會相互糾纏;一家人即是一合相,也是因果,彼此間不是討債就是還債,不是報恩就是報仇,故了結因果,解冤釋結,因果債功德還。」   上週母親透過微信向我訴苦,說父親和弟弟現在的父子關係越來越糟糕,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8-02
化解親子衝突的《薩提爾親子情緒課》《薩提爾的親子情緒課》是一本易懂、但不好上手的書,老實說,甚至讓我一度想逃避,為什麼?因為它讓我必須誠實面對、認真思考心中想要的親子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