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戀物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女櫻~攝於澎湖

自戀物語

我的美麗是我的哀愁 
我的嫻淑亦是我的苦 
我的完美使我掉入萬劫不復 
狂蝶亂舞不是我的錯 
苦戀無果是你自作自受 
我是眾人矚目的一顆星球 
只能高掛在黑暗的蒼穹閃爍 
獨享孤寂的落寞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春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癌末病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葬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自己練習 DAY10】愛之語-來自一個月前的預言家送的禮物今日愛自己行動:愛之語-來自一個月前的預言家送的禮物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我打算將愛之語都再次體驗一次,今天分享的部分是「真心的禮物」。 而這份禮物非常特別,是來自一個月前的預言家-也就是我自己😅。 為什麼用預言家來形容一個月前的我呢?因為1個月前的我,送了自己一個生日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太太(OK)
    2023-11-10
    關於自閉症者的購物訓練有句話說,社會具變動性。 那麼,購物,也有變動性呢? 總之,自閉症者的固著性,造成在遇到轉變時,特別難學。 當然,這是杜老師有提到的。 而在地球人容易學的購物,在自閉症者而言,就特別不好學。 因此,這就需要建立認識日常用品和數字概念進行了。 以引導自閉症者買足購物清單開始,做自閉症者的購
    avatar
    宋雲燕
    2023-09-27
    自閉症者的購物訓練:關注商品價格在訓練自閉症者購物時,以自閉症者理解買齊清單的商品內容為前提,下一步,就是關注商品價格。 具體做法,有那些? 可以從超市dm的最近商品價格著手 在我們這一家動漫,花媽有為了省錢,而不斷看dm找便宜的商品。 不單單是食材、日用品等,都有顧到。 當然,也有特價品。 可以說,從dm著手,比較一
    avatar
    宋雲燕
    2023-09-10
    關於訓練自閉症者購物,只要求自閉症者買清單的商品就好今天,因為我小瞇了半小時以上,就下午1:49到2:34,有過半小時了。 而我母親習慣出門前洗澡洗頭,怕我弟的柴犬敲敲餓壞了。 因此,要我到全聯誠德店買東西。 只是說,照顧者就只要求自閉症者按清單內容購物就好。 剛開始,可以帶清單並陪自閉症者,一起到商場一一買清單指定物品 在2017年的自閉
    avatar
    宋雲燕
    2023-08-20
    關於自閉症者的寵物訓練自從我弟養柴犬後,到現在有八年了。 因此我在感受的柴犬敲敲心情,只有基本。 其實我覺得,自閉症者的寵物訓練,可以認識兩大重點。 基本社交的禁忌、認識死亡 先說基本社交的禁忌,自閉症者在沒有人引導下,開始以「攻擊行為」示友好。 因此,在寵物訓練,就要引導。 而後者,認識死亡,是以自閉症者在
    avatar
    宋雲燕
    2023-07-12
    訓練自閉症者購物:如何結帳在自閉症者認識常見的物品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教自閉症者和結帳相關的部分。 以認識金錢概念為前提 在自閉症者知道〝換錢〞的概念,接下來,就是結帳。 而自閉症者也要知道,員工的〝忙中有錯〞導致找錯錢。 因此,有自閉症者見到找錯錢,務必第一時間告知員工。 無法在大排長龍等待的自閉症者,可以往後改到全聯有請求
    avatar
    宋雲燕
    2023-02-13
    訓練自閉症者購物—見到分店這部分,就是要藉由帶自閉症者外出,以見到分店的店家。 但前提是,有在家進行自創地圖來軟化自閉症者的僵化思維做前提。 用谷歌地圖給自閉症者看到分店 其實,剛開始用不到谷歌地圖,而是用谷歌搜尋,讓自閉症者見到有不同的店家。 因為,可以在全部的部分,看到在谷歌地圖的分類,有分店。 例如,打家樂福,就有在谷
    avatar
    宋雲燕
    2023-02-07
    訓練自閉症者購物:見到同樣的店家(分店)在自閉症者見到常見的物品之後,就可以陪自閉症者外出。 因此,可以製作地圖圖卡,把同樣的店家在電子地圖找出來,做成一張張的圖卡,讓自閉症者慢慢認識。 要是沒有圖象思考的自閉症者,就要實際帶自閉症者外出。 只是,對路線沒興趣的自閉症者,就比較難訓練。 這要有前提,就是,在自閉症者見到有別條路可以選這回事
    avatar
    宋雲燕
    2023-01-16
    訓練自閉症者購物:認識常見的物品以訓練自閉症者購物的部分,首要前提,是先協助自閉症者認識常見的物品。 這就先以圖卡為主的輔助,因為,大部分的自閉症者,是圖像式思考。 而沒有圖像式思考能力的自閉症者,就用實物進行。 先用玩具進行,因為,玩具是容易見到的物品之一。 像是積木的三角形、圓柱形、長方形、正方形等。 先用自閉症者感到注意的東
    avatar
    宋雲燕
    2023-01-16
    訓練自閉症者購物。以協助自閉症者走出小世界,培養購物能力,也是重要的能力之一。 而前提是,在自閉症者有認識日常生活用品和食材的部分,到一定程度,就可以進行。 先準備實物的圖片,並給自閉症者去記住。 下一步,就可以協助自閉症者認識錢幣和鈔票,並訓練自閉症者如何活用。 接著是模擬,在模擬的過程,需要有家人做老闆的角色。
    avatar
    宋雲燕
    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