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聽歌好心情 獨處篇|歌單推薦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疫情期間在家辦公,總是多一份孤單。
來聽聽歌曲一起度過這段艱困的時刻,保持好心情便是身體健康的基礎。
早晨來一首輕快的法文歌曲配上香噴噴、熱呼呼的早餐迎接美好的一天。
Joyce Jonathan - Ça Ira(一切都會好的)
Joyce Jonathan是一位被譽為「巴黎情人」法國女歌手,聲音輕柔有辨識性。
花花挺喜歡在自己獨自吃早點時聽著歌,跟著旋律哼唱。
接下來便是一天工作的開始,開始煩躁和拖延的拉鋸戰,這時你需要疏通自己,來上一些節奏較為「重」的音樂,好比如:
Queen - Don't Stop Me Now
Queen合唱團簡直是經典,搭配2018年的傳記戲劇電影《波西米亞狂想曲》推爆!
但是,這首歌曲的歌詞主要是提倡「讓我玩到爽」所以對於自制力不行的小夥伴,咱們就換下一首。
Rachel Platten - Fight Song
歌詞分享:
This is my fight song
我意志堅定不摧
Take back my life song
生活步調規律
Prove I'm alright song
我早已痊癒
My power's turned on
我已蓄勢待發
Starting right now I'll be strong
現在開始 我逐漸茁壯
I'll play my fight song
我不會軟弱
And I don't really care if nobody else believes
就算沒人相信我也不會在乎
Cause I've still got a lot of fight left in me
因我仍須跨越人生中的許多挑戰
讓我們一起迎接挑戰、面對風雨吧!上述介紹的都是外文歌曲,怎會忘了我們台語界好聽的音樂!這不就來了嗎~~
黃靜雅- 生活是一條歌
這舒服的好聲音是花花偶然在廣播中聽到的,輕鬆的歌詞加上柔美旋律,是不是更放鬆,手邊的作業速讀提升不少呢?
若你是學生,在寫作業、讀書的同時也可以聽一些有歌詞的音樂,像是:
Glen Hansard & Marketa Irglova - Falling Slowly
來自2006年愛爾蘭音樂電影《Once》這部電影也是很推薦啊!故事講述一個在街頭賣藝的男孩以及女孩的故事……我說岔了,回到歌曲。
NENA - In meinem Leben
NENA這位德國歌手的歌曲都不錯,除了這首In meinem Leben另一首Licht也是不錯滴~也可以去聽聽看。
你問我聽不懂,是,沒錯,讀書時間請別深入探索歌詞的意境。花花提醒您~
來到了下午茶時間,休息時刻我想你可能會選擇看電影、電視或滑手機等休閒活動,於是這裡我就推薦兩首歌曲讓大家休息時聽的好音樂。
張鈺 - 愛籽花
張鈺的歌聲是慵懶又有點爵士感的女聲,聽著她的歌有種走在鄉村道路的優閒感。
孫盛希 - 一場夏事
花花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孫盛希的歌聲,但無奈歌紅人不紅。題外話,這部《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是一部不錯的劇,主要是這個題材不錯:機械心臟,這可是真正有研究實驗的,花花也是看了這部劇才知道的。
最後來推薦晚上睡前的安眠曲:
JJ Lin 林俊傑 ft. Anne-Marie - Bedroom
男神與女神的跨界合作,沉靜在兩人高亢卻又不刺耳的聲線,睡前聽這首歌曲簡直是享受。
Gulf Kanawut ft. Bow Maylada cover - ดาว
這首歌曲的原唱版本也是不錯的《ALLY - ดาว》但花花有私心喜歡自己偶像的翻唱版。兩位目前都是泰國三台的演員,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泰劇~
魏如萱 - 晚安晚安
娃娃四度提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終於在第31屆金曲獎拿到了最佳女歌手~
最後,花花又私心了,推薦自己偶像的歌曲,嘿嘿~
Mew Suppasit - Hold Me Tight
這部《TharnType》又名《真愛莫非定律》又名《與愛同居》是一部泰國的BL劇。是由Mew Suppasit和Gulf Kanawut主演。之後有時間再跟大家介紹,不然花花可能會說三天三夜,顆顆~
花言花語時間
好啦!今天就先推薦到這,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推薦其他歌曲。
疫情在家也要好好運動、飲食正常、好好休息,提高免疫力。我們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期開始
花期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