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二十一章 不速之客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並沒有馬上步入,駐足在入口,我注視著這陌生的景觀,靜止的身體與周遭流動且歡騰的人們形成了區隔。
  小時候在書中聽說的地方,如今就在我眼前。
  儘管也稱作市集,可這裡和我所認識的市集卻是差異甚大。不同於王都港口早市的流動攤販,這裡的商人更加隨興,連攤位都省了,石頭地上鋪了一塊布便直接就地吆喝。人群中不少牽著馬匹一起逛街的,這在水洩不通、尖峰時段連人都寸步難行的王都早市,幾乎是不可能出現。
  簡單的掃視過後,最終是定睛於前方一處正在交易的攤位上。兩名男子正激烈的為著一袋鹽巴討價還價,刺耳的爭執聲淹沒在音量更大的周圍中。
  大概是偏僻地帶管制疏鬆,這裡的秩序也是出奇的差。似乎並不流行使用錢幣,他們的交易都是用以物易物進行,因為缺乏標準,共識難以達成。到處都是爭論的聲音,鄉下人嗓門極大,一點動靜說起來都變得驚天動地:
  「死奸商,明明老佐昨天就只用一隻山豬,憑什麼我要給你三隻雞?」
  「不爽就別買,一隻雞就想跟我換鹽?呸,我還不如去睡你老媽!」
  雙方火藥味越來越重,但旁邊的人都像是習以為常,只是瞥一眼便從旁經過。眼看隨時都會打起來,我緊盯著兩人,這時,不遠處呼喚的女孩吸走了我的注意。
  「大姊姊,這裡!」
  女孩蹲坐在市集外緣沒有車篷的馬車陰影下,身體緊貼車輪,小心翼翼的探出頭部一角警戒追兵。我走上前去跟著蹲下,她向我比出「噓」的手勢。
  剛剛追趕我們的其中兩個人從樹叢中鑽出,望向市集深處,表情陰沉。正當他們想步入搜索時,另外一人出現,對著兩人說了一串話,三個男人便一起回去了。
  看來是成功被我假造的腳印誤導回山了。
  依舊是盯著山腳,女孩維持安靜,不過身子明顯放鬆不少。
  「妳叫什麼名字?」我忍不住詢問她。
  貌似沒有想到我會開口,她的視線從前方轉移到我身上,一雙淡藍色眼睛張得大大的。
  「……我、我叫做菈雅。」她說,音量因為害羞有點小聲。
  「菈雅。」
  先是鄭重的複述了一遍,本來想將手放在她肩上,但一想到她怕生的樣子,又打消了念頭。我揣摩著自己平時和家中兩小的說話方式,盡可能地保持友善,提問:「妳是從哪裡來的?為什麼會被抓到這裡?」
  精緻的臉孔緊緊皺起,名為菈雅的小女孩以難受的聲音回答我。
  「我……我不知道……明明,只是迷路而已,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被綁起來了……」
  只差落下兩行淚,她就真的哭出來了。
  「平常……姐姐們都說要小心,我也有注意了,但是,還是被壞人抓走……」
  聽到她說的話,我的胸口忍不住揪起。就只有這樣簡單帶過,實際上的情形又是怎樣?光是做勞力就可能折磨死幼兒了,如果是被送到「那種地方」……我阻止自己繼續想下去。
  見她仍然膽怯的模樣,儘管很想要靠近安慰她,我並沒有付諸行動,而是繼續保持適當距離。「沒事的,有我在。」
  必須要帶她回去,但,問題是要怎麼離開這裡?
  想到這裡,我不禁對受困的現狀感到焦急起來。
  菈雅的眼眶因為剛才的哽咽變得有些紅,她低頭揉了揉眼睛,之後抬起頭望向我,小聲開口:「大姐姐,妳要陪我一起去嗎?」
  說的同時伸出了手指。我循著方向看過去,手指指向正是市集的最深處。
  「要做什麼?」我疑惑的問。
  「我……菈雅,必須找到『他』,必須在格列里的身邊才行。」她說,淡藍色的眼瞳裡閃爍著堅定的光芒,一瞬間彷彿變成了一個小大人。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能理解她的想法。
  「格列里是誰?」我問道。然而小女孩並未回答,只是又說了必須找到他才可以。
  「大姊姊,我們出發吧。」說完,菈雅站起來,從馬車的陰影下走出,義無反顧地朝市集入口走去。
  邊境市集內,爭論的嚷嚷依然持續不斷,我逼不得已只能跟上去。天知道裡頭到底還有多少牛蛇鬼神?
  經過剛剛那個賣鹽巴的地攤時,我又向小女孩詢問了其他問題。
  「菈雅,妳原本生活的家呢?妳住在哪裡?」
  本來我預計聽到的會是王都東西南北的某一區,殊不知她的回答遠遠超出了我的設想。
  「菈雅的家……」她以輕微的鼻音說著。「菈雅和大家,一直都生活在湖的中央……生活在大樹的旁邊。」
  「湖的中央?」我暗吃一驚。「地名是什麼?」
  只見菈雅搖了搖頭。「我不知道名字。」她說。
  畢竟還只是小孩子。
  雖然是情有可原,但這也讓我煩惱該如何送她回去。中央有座島的湖,符合條件的位置應該不多,只要好好查個地圖,應該可以篩選出幾個可能地。
  說到地圖,我從艾修爾那拿到的書還沒有看。
  「除了湖跟大樹,還有其他的嗎?」我追問。
  「唔……湖的外面有森林,還有斜斜的山坡。」女孩的眉毛因為思考緊緊糾起,像是怕被誤會,說完迅速接口:「但是跟剛剛的不一樣!我們住的地方,外面樹的葉子都是刺刺一根一根的,而且,地上有時候會白白的……」
  說到這兒,她忍不住難過了起來。「跟這裡都不一樣……我,是不是回不去家裡了?」
  「大姊姊會帶妳回家的。」以已經盡量放軟的聲音安慰她,我稍微縮短兩人的距離,指向市集入口:「不是要找格列里嗎?我們一起去吧。」
  順利轉移重心的菈雅雙眼亮起,用力點頭。「……嗯!」
  就這樣,我們一前一後的進入了邊境市集。沒有規劃,也沒有管理人,隨興的攤商們恣意落腳,地墊分布錯縱亂雜,不過倒也成功分出了幾排歪曲的廊道,供買家穿越而過。
  心想都是山上居民,生活方式應該都差不多,我好奇詢問菈雅。「妳們在故鄉也有這樣的流動攤販嗎?」
  「什麼……是攤販?」菈雅歪頭,一臉疑惑。
  ……看來,應該是深山裡的孩子。
  「就是現在在我們四周的這些東西。」指著其中一席攤位,我止住前進的步伐,菈雅也跟著停了下來。那是一家販賣方糖的鋪子,當中,僅有三支的棒棒糖直立於中央,金黃色的糖片乾淨剔透,散發陣陣香氣。
  「怎麼樣,要試試看嗎?」
  不等女孩回應,我蹲下身子,取過了其中兩支。老闆背對我們,對著另一名客人咄咄逼人,似乎是為了價碼爭執得不可開交。
  這麼多應該夠了吧。我掏出自己在擂台賺到的兩枚銀幣,小心翼翼地放在棒棒糖的原位上,轉過身朝女孩遞出甜食:
  「妳應該沒嘗過吧?來,給你。很好吃喔。」
  女孩表現得有點侷促,「唔,嗯……」
  雖然伸出來的手仍帶有遲疑,緊盯著糖塊的雙眼仍隱隱帶著光芒。我將手又向外伸了一些,讓她更容易搆到。
  「喜歡的話,我再買一包方糖給妳。」
  還有回家也是,我保證,會帶妳回到家鄉的。
  菈雅伸長雙手,就在她即將接過棒棒糖的那一刻,空間傳來騷動。女孩被嚇得狠狠一縮,金黃色的糖片摔在地面,四分五裂。
  空氣中的魔力亂無章法的四處亂竄,宛如驚惶的獸群,爭先恐後地逃離某個地方。而就在前方不遠處,在魔力抽空的那一點,空間扭曲。正中央,一隻手從中出現,不斷朝這逼近。
  那是一隻白皙且熟悉的手。
  修芙娜伊滿身狼狽,從洞口匍匐而出,站起身,用力地瞪著我們兩人。
  

  

  讓各位久等了(鞠躬
  繁忙的生活總算告一段落,從今天開始,《灰姑娘的真相》回歸每週六更新,短時間內不會再有所變化──為了不再發生被迫停更的事件,我這陣子會加緊趕稿,現實生活方面也會努力不讓自己太過忙碌,盡可能兼顧兩邊
  老話一句,感謝至今追來持續關注的每個人,你們的每一次反饋對我都是莫大的激勵,所以如果可以,請不要害羞,讓我知道你們的存在,幫助我長長久久的走下去(合十
  以上
梨音未央,2022.1.2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