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故事-七夜與花(第三夜上)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夜_梔子與真相(上)

位於大西洋海上的布里歐鄉是一座四面環海的小島,全島面積約7.2平方公里,是個人口總數約一萬多的熱鬧海島。
相傳於每年三月中的煙火節身著暗系服飾,手戴梔子花瓣製成的手鍊至海島東方海灘,便有機會一睹傳說中的人魚,雖說至今為止尚未有任何真實案例,也僅有幾張糊到無法辨別是否為人魚的照片,不少觀光客一到煙花節便躍躍欲試。
「你別傻啦~要真那麼容易遇到大家早就都看過了,這世界怎麼可能有人魚啊?頂多是儒艮吧。」
「說到底,只是島上的噱頭吧?」
「我也覺得,那些會照傳說穿著佩戴的人,大多是外來觀光客不是?本地人都沒看過了,也輪不到觀光客啦。」
「可是不是有拍到照片嗎?新聞有播耶。」
「那種難以辨別的照片根本沒有可信度啦。」
教室內的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相互爭論者人魚的存在與否。
唯有教室角落的男孩,從頭到尾不發一語,他托著腮,將鉛筆放在嘟起的小嘴上把玩著。
「欸對了,你爸不是從事海業的嗎?怎麼樣,有沒有掛啊?」
終於,眾人將焦點轉向男孩,聽說男孩父親從事海業已數年,自是對海洋的知識更加熟練,若真有人魚也必定會先於其他非從事海業的人看到。
「我爸只是在海邊進行作業,又不像遠洋漁業那種可以邊作業邊深入調查~話說,人魚如果出現在岸邊,怕是要擱淺了吧?」
這段話倒是惹得眾人竊笑著,確實有理。
「欸不過說真的,什麼要穿深色系衣服,手戴梔子花手鍊,這到底是哪傳出來的呀?以前完全沒聽說過啊,是後來才莫名在網站上火熱起來,再紅回本島的。政府會做這種隨意造謠之事嗎?」
「唉,就說說不定是鄉長為了推廣觀光的噱頭吧,反正有緣就見得到,無緣穿再像也沒用唄~」
上課鐘聲響起,適才出去玩耍的同學們魚貫而入,談話也告一段落。男孩依舊托著腮,雙眼盯著黑板,心思卻早已躍出教室了。

事實上,在前幾個月的某個夜晚,他趁家人熟睡時偷跑出去夜遊,確實看到了類似魚鰭形狀的東西在海上載浮載沉,隨著海波的飄移,他看到了飄逸長髮,在月色照耀下特別顯眼。
對方也意識到男孩的存在了,她羞赧的將尾鰭蜷縮起來,用那修長纖細的手指捂住臉龐,想躲入海中。
「等等!請妳別走,我⋯我不會傷害妳的!」男孩無法止住內心的激昂,卻也不敢動作太大,深怕將海中的女孩嚇走。
殊不知在這四周圍靜謐的夜晚中,連腳步聲都能聽得一清二楚,更甭說男孩因緊張而放大的嗓門了。
女孩是半羞赧半疑惑的輕輕探出水面的,放下那因緊張顫抖的雙手。她聽不懂男孩使用的語言,但從男孩的肢體動作看出了男孩的不知所措,看著半斤八兩的兩人,不覺莞爾。
女孩不再閃躲,男孩也緩步走入海洋,直至海水淹沒胸膛。
「呃⋯那個,謝謝你沒有游走,我太興奮了那個,第一次親眼見到人魚,還是個大美人兒,我這⋯」男孩邊指手畫腳邊結巴的敘述著,深怕女孩看不懂。
女孩也確實聽不懂男孩所敘述之事,光看著男孩靈活的雙手動來動去就增添不少樂趣了,倒也不在意對方究竟說了什麼。
「啊我真傻,應該先問妳名字的。」男孩指了指自己,再指向女孩。女孩這次看懂了,但她並未開口,只是先將手指放在男孩的唇上,再輕觸自己的唇。
“萍水相逢,無需自報家門”
男孩望進女孩那帶著幾絲悵惘的雙眸,愈是想看進女孩的心房,便愈似有股漩渦將其拉入深無止盡的黑洞。他隱約覺得女孩心中藏了心事,卻又不知從何問起,語言的隔閡令他無法暢意交談。
女孩用手比了個五字,在男孩還未理解意義,甚至還未清醒過來前,便一躍而入消失在月光沐浴的海中。
......
「五⋯到底是什麼意思?五月?五人?五⋯哎呀好煩呀!」
「你在說什麼呀?」鄰桌聽見男孩自言自語的聲音,好奇問道。
「恩⋯就我有個朋友吧、喜歡搞神秘,對我比了個五,我現在在想五有哪些意思。」男孩隨意編織了個故事。
「五嗎⋯你說到這我倒是想起來了,上上月五號不是有辦為期五日布里歐杯鐵人三項嗎?」
男孩細思回想,確實有這麼一回事。「但這跟那有什麼關係?」
「哦⋯我只是突然想到啦,因為那時候新聞爆蠻大的,我記得有個選手傷得蠻重的,游泳項目的選手,不知道後來有沒有救回來。」
「後面的安靜點,現在在上課。」老師的提醒讓教室瞬間靜默。
兩人沒有再開口,男孩若有所思的轉向窗外,游泳選手重傷⋯五⋯
......待續
......
紫米紫ZiMi🌙
紫米紫ZiMi🌙
逆光飛翔的紫米紫٩(˃̶͈̀௰˂̶͈́)و 懶癌+幻想症患者ʕ •ᴥ•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