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二章5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我一醒來,並沒有聽到熟悉的鋼琴聲,也沒有看到上次那位穿著紫紅色洋裝,長得和我相似的女孩;窗外不再是晴朗明亮的天空,而是漆黑一片。
雖然還是身處在上次的房間內,但我知道今天不一樣了,終於要和那位女孩的主人見面了,一想到傍晚時在那條路上發生的事情,內心便感到惶恐不安。
我離開床舖,不敢在這靜寂的房間內四處走動,於是便瀏覽起這燈火明亮的房間,擺設和上次來時並沒有任何差異,但空氣中就是流動著令人不安的氣息;尤其是牆上那七幅肖像畫,在水晶燈的照耀下,美麗的瞳孔好像有了生命力,閃閃發亮著。
「妳喜歡這七幅畫嗎?」突然有一道低沉的鬼魅聲音在空無一人的房間響起。
我驚嚇地左顧右看,並沒有看到任何生物的跡象,「你是誰?在哪裡!快出來!」我知道這問題問的很蠢。
那低沉的男聲音哈哈大笑了幾聲,緩緩地說:「我想妳應該很清楚知道我是誰吧,今天我還跟妳打招呼呢,可惜我現在沒辦法現身見妳,我的身體動彈不得。」
「為什麼沒辦法現身?」我知道我又再問蠢問題了,故事都是這樣演的——最厲害的頭頭,不到緊要關頭,是不會現出真身的。
「因為這是妳的夢,妳和紫羅蘭的夢。」
還是聽不太懂他的回答,於是我換了個方式問:「所以那故事是真的了?你就是那位少年?」
「是又怎樣,所以妳害怕了,就像他們一樣害怕我的存在,放火把我燒了。」那聲音憤怒地說。
「把你燒了?可是他們說那棟房子已經荒廢很久了,沒有人住了,直到有一天才被大火給燒毀的。」
少年的鬼魅聲音又再度哈哈大笑,聽的我心中發寒,全身起雞皮疙瘩。
「原來這是他們為了掩飾自己犯的錯,而另外改編給後代聽的版本啊——真是太可笑了,到死前還不肯認罪!」最後那一句話,他用非常恐怖的嗓音,一字一字慢慢地說。
「你是說,我大伯公他們犯了錯?」我有些不可置信地說。
房間瞬間安靜下來,鋼琴聲就在這時突然響起,害我嚇了一跳,我往鋼琴的方向看去,沒有人坐在琴椅上,琴聲很快就停下來了,然後少年的聲音又再度響起。
「妳想知道事情全部的真相嗎?」
我點點頭,突然覺得這舉動很蠢,於是趕緊開口說:「當然,他們是我的親戚,我想知道你們之間到底怎麼了?是不是有什麼誤會!」雖然這樣大言不慚地說,但內心最在意的還是我的生命安全。
這時我突然感到有一陣冷風慢慢靠近我,我害怕地往後退,然後撞到了床頭櫃,沒路可以逃了,那個看不見的少年逐漸逼近,一種窒息的壓迫感,讓我雙腿開始發軟,我害怕地緊閉眼睛。
過沒多久,我感覺好像有人輕輕地撫摸了一下我的頭,隨後那種壓迫感消失了,空氣又恢復正常的流動。
「很好,妳明天傍晚六點在那條小路的路口等,妳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還有不准其他人陪同,懂了嗎?」
雖然心裡害怕的不得了,但我還是堅定的點了點頭,說:「嗯,我知道了。」
說完這句話,隨即發現自己的立場處於非常不利的被動狀態,於是我鼓起勇氣問出內心一直想問的問題:「那個……我真的會像那故事說的一樣,被惡夢拉進去,然後再也回不來了?」
突然感覺又是一陣風在我身旁繞啊繞著的,然後鬼魅的聲音再度開口:「如果,妳沒辦法拯救我們,那只好永遠留在這,陪著孤獨的我們。」
「拯救你們,我不懂,應該是我要拯救自己吧,」我帶有些不悅的語氣質問著,「還有為什麼是我!不是別人,和那位堂姑姑有血緣關係的人,只要是姓楊的都是,不是嗎?為何是我!我又和她不熟。」
房間突然又沉靜下來,然後一聲哀傷且混雜著憂愁的嘆息,那位少年說:「因為我們很相似,而妳……長得像她。」
「誰?堂姑姑嗎?」
他沒有回答我,只用平淡的語氣說:「妳該回去了……」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