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曲DAY 5|何維健〈Somebody〉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唱 Depeche Mode 版本點這裡

在偌大的城市裡,你遇見心中的Somebody了嗎?
〈Somebody〉收錄於何維健 2014 年發行的首張英文 EP《ALL I WANT 》。此歌原版發行於 1984 年,原唱是 80 年代知名的英國電子樂團 Depeche Mode (流行尖端),是DM的經典抒情歌曲。
何維健在銀河網路電台的專訪談到:「好的歌曲不應該因為時代的改變而被遺忘,翻唱是能讓新一代的人重新認識當年曾風靡的歌曲。」 2014 年何維健發表此歌時,年紀差不多快接近三十歲,當時的他應該經歷了幾段感情,事業也頗有成就,可是人的心啊,仍是需要一個能互相理解與陪伴的人。
〈Somebody〉可說是道出何維健最赤裸的感情觀,其實也是大部分的人所渴望的那份情感,期待能被懂得及包容的真心,以及需要被照亮的陰暗角落,卻又能保有彼此獨特的自我,想必是最理想的愛情了。
何維健去年結婚,此刻聽著這首歌真為他感到開心,因為他是這麼幸福的遇見了他的 Somebody ,身為歌迷聽歌時是真心會覺得感動的;尤其是此歌的 MV 特地前往洛杉磯拍攝,將一個人在偌大的世界裡去找尋、去等待另一個人的孤寂感表現得非常真實,若是沒有他的翻唱,我可能不會遇見這麼一首好歌,聽歌時不妨看一下 MV 吧!

同場加映

楊乃文在 1999 年翻唱的中文版本,林暐哲老師以翻譯式的作詞方式,與原詞敘述的心境幾近相同,加上楊乃文清亮的嗓音詮釋,更有真誠的純粹感,我聽完真的好驚艷又好喜歡。
今晚特別分享一首歌但三種驚喜的版本,希望此刻聆聽的你都能找到屬於你的 Somebody ,祝好夢,晚安。

晚安系列(2021/5/24-6/6)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有播放清單


推薦你閱讀

琳聽的音樂分享播放清單都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分享出去、留言給我、按個愛心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歡迎追蹤琳聽一起聽音樂!
4.1K會員
159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