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誰與爭鋒的雙人遊戲《同床異夢》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he Break-Up,2006)
疫情嚴峻之際,當個好國民便是遵守規定,下班後乖乖宅在家,Netflix不免俗成為了防疫期間的好朋友。加上睽違17年的《六人行特別篇》洗滿了娛樂版面,原本就蠻喜愛Jennifer Aniston 的我,就決定把她的片子都好好溫習一遍。
這是一部典型通俗的好萊塢喜劇片,電影開場以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方式,男主角蓋瑞在球場上用塞熱狗的招數來搭訕女主角布魯克,一張張的合照快速交代了蓋瑞和布魯克的戀愛史,讓觀眾沈浸在甜蜜之際,便馬上回歸至現實世界,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同居生活才是戀情考驗的開始。布魯克因不滿自己被當成女傭看待,洗衣打掃煮飯樣樣都包辦,但蓋瑞卻視這些行徑為理所當然。粗心的蓋瑞買錯了檸檬的數量,以及在雙方家庭聚會中蓋瑞未給布魯克的家人台階下,成為這場分手戰役的引爆點。
為了讓蓋瑞知難而退好挽回這段戀情,布魯克開始費盡心思佈局,與年輕男子勾搭誘發他的醋桶、拉攏彼此的好友選邊站、在他們共買的公寓用「場域」來劃分地盤互不侵犯;當然蓋瑞也不是省油的燈,在雙方一來一往的攻防下,卻是將兩人的距離越拉越遠,但誤解及無效的溝通是感情的絆腳石。事實證明籠罩在煙霧中的兩人,是沒有意識到後果的嚴重性,儘管兩人的初衷都想要終止這場紛爭。
越是通俗、故事的核心一致,越能讓觀眾感同身受,也驗證了偉大的愛情不過是你我平凡無奇的故事罷了。這也是我喜愛這部片的地方。在觀看的時候你是否會不斷地將自我投射在角色身上,覺得女主角怎麼會這麼傻、男主角真令人憎惡,而這些情緒不也是在與伴侶發生爭執時不自覺會發生的行為嗎?尤其將自己化為受害者時,讓情緒凌駕理智之上只想爭一口氣,釀成的無法彌補的大禍。最後電影給了一個開放式的結局,多年後兩人在街角再次相遇,不知道是否有再續前緣的可能性,但他們的成長,便是故事最好的結局。
最後我用法蘭黛的一首歌《我只是你的愛人》來詮釋這部電影
「歇斯底里的早晨 浪費了美景良辰 親愛的 親愛的 放下你的矛 放下你的盾 我愛你都來不及 又怎麼會傷害你」
照片來源:環球影業提供
音樂來源:非常棒 Fusion Bomb
馴虎師
馴虎師
嗜電影、聽音樂、寫文字、蹓老虎,是馴虎師的日常。 雜食性文字者寫影評居多、專訪文次之。 因為是風向星座,所以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停不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