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Netflix《換屋假期》心得,喜歡浪漫喜劇的話推推!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換屋假期》是2023年在Netflix的浪漫喜劇電影推薦,由艾希頓庫奇與瑞絲薇斯朋所主演。《換屋假期》劇情講述認識20年的朋友黛比與彼得,兩人分別住在紐約和洛杉磯,過著南轅北轍的生活,但在一次意外的換屋過程中,逐漸發現對彼此的感情。
雖然光看《換屋假期》預告也能知道,這部片就是那種老掉牙的浪漫喜劇,但是身為喜歡輕鬆看浪漫喜劇的影迷,《換屋假期》我好喜歡啊~

懶得用看的?那就聽Podcast吧!

《換屋假期》劇情

20年前黛比和彼得上過一次床後,兩人決定還是做好朋友就好,因此這20年來,他們成了彼此最好的朋友,每天講電話聊日常。在電影中,單親媽媽黛比為了攻讀學位,因此準備前往紐約住在彼得家一個禮拜,但在保母臨時取消的情況下,彼得決定代替保母幫黛比照顧她的兒子。
因此黛比飛去了紐約,而彼得則飛到洛杉磯幫忙照顧黛比的兒子傑克。在這一週的換屋過程中,兩人逐漸發現彼此隱瞞的另外一面,也慢慢的發現對彼此的感情。

《換屋假期》劇情解析

《換屋假期》在IMDB的分數超低,主要是因為有些大部分人覺得做得不夠好的小缺點:
  • 黛比:嘴巴上說著要過踏實的生活,所以選擇登山客前夫,但我從頭到腳看都無解餒,登山這個興趣為什麼會踏實???
  • 敏卡這個角色很迷:就,她不知道為什麼要突然跟黛比當朋友,給她超多建議。我覺得好像在營造《艾蜜莉在巴黎》Mindy的角色,但又不是那麼的討喜,我在看電影的過程一直在猜她最後是不是會來個復仇之類的,結果完全沒有,就是Nothing,所以就覺得她這個角色很迷啊~
  • 彼得:把自己寫的小說放在一打開就會看到的烤箱裡…?
  • 男女主角連結太薄弱:因為這個劇情設定很獨特,所以整部電影男女主角一起拍的場景只有前後兩幕,其他時間兩人都是用FaceTime聊天。大部分的劇情都是透過角色們「說出來」,營造兩人真的很親密的感覺。就算是找來浪漫喜劇專家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和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這也讓部分觀眾無法感受到男女主角間的化學反應。

《換屋假期》好看嗎?

用一句話說就是美國2小時喜劇版的《我可能不會愛你》,20年的友情、兜兜繞繞之後,發現彼此就那個對的人,但是又害怕失去這段友情,所以不敢開口。很老套、非常老套。
但是浪漫喜劇不就這樣嗎?你明明知道結局會是怎樣,但還是會想知道男女主角兩人浪漫過程,因此點開來看。雖然《換屋假期》的IMDB分數超低,但我還是很喜歡欸,有推薦給身旁的朋友,我可能是反指標哈哈。

《換屋假期》影評

整體來說,你如果就是想看不用動腦的浪漫愛情電影,或是想看部輕鬆簡單的喜劇打發時間,那《換屋假期》會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你很在意劇情上的邏輯,那千萬不要點開來看。那我的話還是很喜歡《換屋假期》這種輕鬆的片,所以還是會想推薦給大家(不好看不要怪我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茲
阿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