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年老色衰時》心得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4.22《愛在年老色衰時》
地點:南村劇場
由演員王安琪編劇、導演和主演,劇作家簡莉穎擔任監製和劇本顧問,整部獨角戲圍繞著大齡女性的愛情世界,舞台是簡單的一個T字型,觀眾無論坐在哪一個位子都能清楚看見安琪,同時也魯莽地闖進她的世界,以一個旁觀者的姿態看著安琪在舞台上緩緩道來她對愛情的渴望。
第一次看安琪的戲,就完全被她的魅力和功力所震懾。
吐槽著「戲劇經歷的人生都比現實精彩」的她、滑著交友軟體和把「一定交」當作護生符的她、回到自己的房間享受一個人獨處時光的她、遇到一個做什麼都像自然而然的男人,可是卻已失去為愛義無反顧的勇氣,笑著說出「我一個人失戀」,那樣的她。安琪的演出是那麼的自然和貼近觀眾,就像是一個你已認識許久的朋友。
舞台上演員在一齣又一齣戲裡墜入愛河,現實生活的感情世界卻是年近中年仍一片空白,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還有愛的能力,既悲傷又諷刺。也許是因為同為單身女性,也許是安琪的表演真的太容易令人動容,在看戲的時候我的內心不斷被觸動,似乎也能共感她對愛情、對人生的焦慮和不安,70分鐘的演出中,從原先只是個淡然的旁觀者,到不知不覺中時而開懷大笑,時而眼眶微濕,跟著安琪在愛情的世界中迷路走失,再慢慢重新找回那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我是演員,台上台下都是我的人生」
安琪說這句話的模樣,我想我會一直記得。
燈暗謝幕後,我坐在座位上,邊整理著自己太過投入的情緒,想著這部戲究竟取材了王安琪多少的親身經歷呢?我暗自的希望杜撰的成分居多,因為這樣的故事太過於真實,所以更讓人覺得寂寞。
《愛在年老色衰時》海報 (來源:臉書粉絲頁)
    無趣少女
    無趣少女
    從社畜生活暫時解(失)放(業) / 最近正在積極擺脫被衣服淹沒的命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