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遇見你的那天,大概是我人生的經典場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到是安畔錫導演的戲,連劇本都沒有看就直接答應,這是我第一次在沒有看劇本就決定出演。」安畔錫導演的戲究竟有什麼魅力,甚至讓鄭麗媛在拍攝最後一天決定將《畢業》視為個人代表作。


安畔錫導演的魅力在他過往執導的作品中就能感受到,獨樹一格的風格和感性吸引到一票忠實的粉絲。導演取景一向都有種人文美感,《畢業》也不例外,連劇中常出現的餐館都格外溫暖,觀眾我會忍不住想像這座城市到底還有多少人間美。而鄭麗媛會收到劇本,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因為姐姐天生就自帶那樣的優雅氣韻。


圖 /《畢業》劇照

圖 /《畢業》劇照

別看我這樣,我可是點綴了某人的人生經典畫面。

多次與安畔錫導演合作的李南延音樂製作人,是曾經製作《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和《春夜》OST的音樂導演,這次安導的《畢業》也是由他負責配樂的部分。特別的是這次OST全部都是由The Restless Age演唱,The Restless Age是一組來自紐約的三人樂團,他們在劇集的企劃期間就與李南延音樂導演共同寫下OST。現在來看,原來《Don't Forget About Me》的吉他聲是我悸動的心弦,帶入劇情真的好撩人喔。



《畢業》截至目前已播出六集,含蓄內斂,劇中人物有著大量的台詞對話,講述了韓國補教界的生態,職場戲佔了很大一部份,愛情戲也沒有怠慢,如同導演所說的「工作和愛情的界限模糊,已經將兩者自然地融入其中。」


安畔錫導演很擅長描繪角色「克制不住欲望」的模樣,這也是他的戲明明不是什麼大場面卻讓觀眾感到無比刺激的原因。


圖 /《畢業》劇照

圖 /《畢業》劇照

遇見恩師的那天,大概是我人生中的經典場面。

徐慧真是曾經培養李俊豪考進大學的補習班老師,慧真當然將他們的關係定義為師生,但當李俊豪步入職場回到補習班後,就能看見慧真在認知上的轉變,而且並非一夕之間,關係是在相互拉扯中展生變化。


在第四集中的一對一教學,徐慧真和李俊豪面對只有一名學生前來聽課的窘境仍然完成課程,其中穿插了過去的回憶戲,短短篇幅就展現兩人過去累積的珍貴情誼,看完實在忍不住感動泛淚,由此可見,他們是彼此人生不可忽視的存在。



好喜歡(;´༎ຶД༎ຶ`)

tvN週末劇《畢業》每週日、一 Hami Video獨家跟播




4會員
14內容數
我是嗜劇成癮的凱特,長年沉迷於韓劇,看劇不過是在戲劇世界裡追求感動和理解,我希望我看劇的快樂都能跟大家分享。IG@kate_kjourna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找好用安靜空氣清淨機?醫師推薦專業品牌空氣清淨機,讓家成為安心潔淨避風港-Coway極智雙禦空氣清淨機AP-1720G 鼻子過敏的我每到換季就狀況連連,尤其噴嚏打不停很容易頭暈、真的好討厭!為了能以最好的狀態面對生活,就想選台好用的空氣清淨機來幫忙。爬網時發現韓系家電品牌Coway空氣清淨機評價不錯,Coway極智雙禦空氣清淨機AP-1720G的CASR值6.03 cmm,適用10-20坪大小,還蠻符合我家的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5-03
為什麼開源是技術領域最關鍵的趨勢? 開源對加密貨幣、人工智慧 以及傳統軟體和技術企業有什麼影響?為什麼開源是技術領域最關鍵的趨勢? 開源對加密貨幣、人工智慧 以及傳統軟體和技術企業有什麼影響?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社群編輯 開源:技術領域最關鍵的趨勢? 開源為何如此重要? #開源是一種軟件開發理念和授權方式, 其核心是將軟件原始碼公開, 供任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2-21
(台中飲料)小澄市台中精誠旗艦店~鮮榨蘋果紅玉、塩雪四季春、滑嫩小葉茶凍~台中必喝解膩清爽飲品!小澄市菜單​ 俗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我從小就超愛吃蘋果,來台中發現飲料品牌小澄市,新推出蘋果系列飲品,身為蘋果控當然不能錯過囉! 嚴選超漂亮新鮮蘋果,一次就放入兩大顆,現點現榨,蘋果汁新鮮調配出的飲料,吃得到蘋果果肉,酸甜好滋味有種初戀的幸福感覺 鮮榨蘋果紅玉、鮮榨蘋果歐蕾,兩款都好好喝,而且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0-18
外送從業人員必知-防禦駕駛觀念養成,安全至上防禦性駕駛有助於減少交通意外事故的風險,提高外送員生命的安全性,同時也有助於維護道路的安全。 從事外送任務的夥伴 在工作時,特別需要注意防禦性駕駛,以確保自身以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專注於駕駛:駕駛交通工具時,不要分心。包含使用手機、飲食或者進行其他分散注意力的動作,都會讓危險增加。
Thumbnail
avatar
肆月
2023-09-27
[桃園旅遊]蘆竹區坑子溪休閒農業園區,區內土埆厝必遊景點、實踐坑子里地方創生的最佳場域 桃園蘆竹區內有大檜溪、坑子溪兩條溪經過,造就蘆竹區坑子溪休閒農業園區成為桃園市重要農業產區。 坑子溪擁有豐富的茶、稻米、綠竹筍、桃金孃等特色農產,以及多樣化的丘陵地理、山林景觀、川溪水文、農用埤塘、閩南農村文化等資源。來到此地這裡有一個土埆厝,更是當地坑子里民社區營造出來的一個懷舊觀光地點、此地更是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14
ERP 商業預警 助企業規避風險企業營運風險多不勝數, Multiable M18 ERP支援商業預警 (Business Alert) 功能, 有效助企業規避風險。 M18 ERP 商業預警,涵蓋範圍極廣,不能盡錄,其中包括: 📷 客人信用額預警 📷 倉存補貨預警 📷 採購訂單預警 📷 生產線產能預警 馬上聯絡Multi
Thumbnail
avatar
Joe man
2022-09-15
在家自學日誌 41 正好遇見學校的健康教育這科畢業考我們家沒買健康教育課本回家,因為不打算用學校進度學習,結果回學校考數學時,又正好遇見學校的健康教育這科畢業考,我家小六自學生就自己決定順便考了,按他的理解大概就是寫寫字,回答、回答問題而已。 幾天後的昨天,要回學校拿數學考卷,老師說要和我們談談,哇,我有嚇到,難道兒子的數學考卷發生什麼重大問題嗎
avatar
Ocarina
2019-10-27
|畢設週記04 | 同志文化地景:情慾空間、商業空間、活動中心 | 學期第6週 |主要在討論「同志空間」對族群間的互動、族群內認同的影響 ,藉著分析空間機能、佔據空間的時間長短和行為,來討論從早期到現在,非主流的族群如何佔據屬於他們空間,這些公共空間和認同建立的關係。 還有一點點的基地歷史,真的只有一點點。
Thumbnail
avatar
Akuang楊
2019-10-19
好的經營者必須能預見未來:企業使命系列#2/程天縱企業經營者必須具備有「看穿水晶球的能力」,要能夠預見未來的趨勢和潮流;如果企業只活在過去的成功裡,忽略了將來的變化,或遲遲無法改變因應,惠普錯失良機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