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還是忘了你忘了我,終究最熟悉的陌生人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勿忘我forget-me-not
前幾天離家幾百公尺處的某公司傳出有員工染上新冠肺炎,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從來沒想過病毒會這麼靠近身邊,而且從潛伏期到確診,新冠病毒有可能存在附近周遭環境一段時間了。
然後又看到媒體報導快樂缺氧,這些天很多患者,在家裡或防疫旅館裡很短時間沒有預警突然就過世了。
在這種情況下,想跟她說,
只要你當我是朋友,我就是你的朋友,只要你召喚我,我一定回應你,假如我一直沒有回應,那絕對不是我不理你,一定是蒙主寵召了,儘管我一點也不認為自己會不幸地染上新冠,但你也知道這兩年老天爺不大可靠很有點任性。
我猶豫著這些話該對她說出口嗎 ? 也許她會多愁善感會傷心,也可能她已打定主意不再理我,也許她只會認為我這是在情緒勒索,這是我所不願看到的。
今天先來點播日本動畫<回憶中的瑪妮 (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的主題曲,Priscilla Ahn的Fine on the Outside
And think of who knows my name
Would you cry if I died
Would you remember my face
思索著有誰知道我的姓和名
假如我死去你會為我哭泣嗎
你會記得我的面容嗎
那第二首就該是王傑1988年的<忘了你忘了我>
就說你已經忘了我
你就要離開我
就當我從來沒有過
還是忘了你 忘了我
我想聰慧的她不再回應我的留言,她就是決定了要遺忘,她果決地要忘了我,也許她從來沒打算要記得我。
最後來聽蕭亞軒1999年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今後各自曲折 各自悲哀
也許今夜我不會讓自己在思念裡 沉淪
她說,縱使是心靈相通的好友也可能突然之間就此別離,而心痛的思念也會隨著時空距離逐漸由濃轉淡,所以就好好地珍惜美好的相聚的此刻當下吧。
她說,遇到對的人就是幸福。
是的,可惜我們常遇到不對的人卻不自知,或者拒絕承認事實。
所以我們是錯的人,就不要再浪費彼此寶貴的生命了。
相對於我的難捨難分,謝謝你果決做了決定,聰慧的女人。
在這讓人徬徨不確定的年代裡,朋友,用心體會去找到,你的可以相知相守的對的人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影
金影
學過日語,常看日劇。愛聽台灣歌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