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好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圓仔花~攝於澎湖
在禁忌之門開放的時候,我遊蕩在處處牲果肉香之間,呼吸著金紙燃燒的氣味,俯拾散落各處的財帛,樂不思蜀;東村西村天天飽腹,轉眼期限將屆,我不想歸營;於是開始尋找逃亡路線………終於,我聽到臨盆產婦得呻吟,我歡呼著投入那空間,響亮的嬰啼改變我一生。
沒經過正常輪迴的我,靈智尚被封鎖在異度空間,有時候人們會把這一群被稱作喜憨兒的聚在一起,辦些活動,我看著大部分外表跟我很相似的~胖胖憨憨的臉,胖胖的體態,這些都是從那裡逃出來的。
稱我喜憨兒也好,白痴智障也好,管它的,反正有人照顧我吃穿,將來會如何我管不著,就算彗星撞地球也不干我事,有吃就吃該睡就睡,管他地老天荒。
誰說,我不是最好命的人。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家鄉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暮光菊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詩詞之我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蠢女人的青春記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找一顆失落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好命、壞命,由誰決定?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世若曾為夫妻,今世再遇到會覺得對方順眼,且會不自主地生起掛念之心,但若今世已在婚姻關係中,就不能再找別人;人是越單純越好,別再處處攀緣。」   諺云:「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句話完全是我一位大學同學的人生寫照。她是一位活潑開朗、工作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30
好命柴柴原文新聞↓ 日本一隻柴犬的主人收集很多以食物為主題的寵物床,這次展示的是日清烏龍麵造型的床。從表情就知道,柴柴看起來非常喜歡,做事仔細的日本人,連烏龍麵上的炸豆腐也有呈現在寵物床上…(太強惹)…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7-19
"天生完美"十週年!嘉賓翻唱 Gaga 超好聽!    Hi there,最近 Lady Gaga 在慶祝他第二張專輯《Born This Way》(2011) 的十週年,他找來了一些同樣支持 LGBTQ+ 的歌手朋友來翻唱這張專輯中的歌曲,並且將原本專輯內的歌曲加上翻唱歌曲發行了一張《BORN THIS WAY THE TENTH ANNIV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07
天生英雌,Lorde 的"貴族"傳奇-寫於2021/01/27     Hi there,今天想要分享的是在2013年引起世界風潮的一首歌,Lorde 的〈Royals〉。原先已經收錄在他個人的第一張迷你專輯《The Love Club EP》中的〈Royals〉,後又收錄在第一張錄音室專輯《Pure Heroine》,是一首風格很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02
「好命人」養成訣竅為何有人好像做什麼都比較順風順水?總是能抓到好機會? 幸運體質的第一道開關:打開敏感度 要懂得活出同步命運,其中一部分就是要學會成為自己環境中敏感的「儀器」,要不然,你現在可以閉上眼睛,感覺一下身邊的一切。你聽見了什麼聲音?聞到了什麼氣味?摸到了什麼東西?嚐到了什麼味道?
Thumbnail
avatar
一中心出版
2021-06-18
《寄生上流》觀後感 — 即使是條寄生蟲啊!也想當條好命的蟲《寄生上流》將所謂上流社會與社會底層人物刻畫得尤其對比強烈,而其中隱藏的那些人性寓意更是令我不寒而慄。主角兒子基宇與一家人住在韓國特有的半地下室住宅裡,其實半地下室建築原先是韓國的防空避難所,根本不是正式的居所,然而,窮人又哪有什麼選擇?即便再苦的日子,只要還能活著,縱使苟且偷生亦只求一餐溫飽..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3-16
【設計人讀好書】塔木德猶太人的致富聖經.天生會賺錢的民族秘密 對於猶太人的財富有一個非常經典的說法:「全世界的錢都在美國人的口袋裡,而美國人的錢卻在猶太人的口袋」猶太人的優秀讓世人為之震驚!因為長年被歧視和迫害,唯有財富才能為自己贏得尊嚴,擁有發言的權利。認真講,猶太人若非自己在經濟方面有過人之處,早就被消滅殆盡了!
Thumbnail
avatar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