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蠢女人的青春記事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敏敏的骨架在女孩子來說看起來比較大些,但講起話來輕聲細語,溫柔嬌弱的模樣,而我一付嬌小的身軀,做起事來卻劈里啪啦,又急又快,跟外型全然不合:這兩個完全不同的個性卻成了好朋友,因為敏敏讓我有想保護的衝動,所以一開始就很照顧她,而敏敏有一個知交小玉,理所當然的她們三人就常攪和在一起了。
敏敏的男友在當兵,小玉的男友就讀C大,只有我孤家寡人一個,有天她們兩個說要幫我介紹男友,就是C大的學生,當天認識的除了小玉的男友還有吳跟李,他們要介紹李給我,我看無那個樣子,雖然好像個性不錯,可是…這實在不是我的蔡啊!倒是同來的吳~嗯感覺比較是我欣賞的型。回來後敏敏問對李印象如何,我說對吳很有好感;敏說:那可以交往看看啊。
我是個很容易掏心的人,雖然言語上絕對不會說出口,但在行動上表現的讓人一目了然。這之後我們幾個常在一起,或逛街或留連在C大校園,過段時間後,我收到吳的來信,當時很興奮,以為深沉的心意終於有了回應,就在上班時溜回宿舍去看信了,誰知信中告訴我他已經有要好的女友,這真是個不小的打擊,我把自己關在宿舍哭了一場,也無心上班,當時就請假了;左思右想,平常在一起怎沒感覺他有女友?雖然李曾經跟小鳳暗示過叫她不要對他放感情,但實在看不出他有女友的跡象,是不是我都沉醉在自己的幻想裡而看不出來?
算了!我也不是拿不起放不下的人,反正還是朋友,冷靜以後仔細想想,開始給他回信,並問他女友是何許人?改天可介紹大家認識一下,然後騎了30分鐘的機車到吳的宿舍,把信給他,沒說一句話就走了。
結果得到的答案竟然是…..他的女友是敏,這實在太意外了,我們常在一起卻沒看這兩人有什麼特別親蜜啊,再說敏明明有男友了,她男友對他那麼好怎可兵變?當時我說對吳有好感時她什麼都沒有說,是我太遲鈍還是太白痴?大家都知道只有我傻傻的,小玉也沒說過阿,害粗線條的我一廂情願的鬧笑話,是不是相聚時他們刻意不表現出來呢?神經這麼大條真該去撞牆!罷了罷了!感情的事免強不得,敏敏既然如此選擇,旁人無權干涉。
公開後大家仍然常在一起,而他們兩人也就不避諱的互現關愛之情,我能就把大家當好友,有時敏想去找他,會叫我騎機車帶她去,可是有時候他們捨不得分開敏就留在那裡過夜,讓我獨自在近午夜時從C大騎車回宿舍;過不久以後敏離職了,轉職某加工區任職,漸漸的少連絡,仍珍惜這份友情,曾經騎一個鐘頭的機車到敏上班的地方找她,可是敏不知何故避不見面。我跟小玉也搞不清狀況,自己心中納悶著。
經過一段時間後敏突然跑來找我,只跟我說:「我不配跟妳做朋友」,然後她就北上了,從此沒再連絡過,敏的缺席導致跟吳他們也少在一起了,我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失去了自認為最好的幾個朋友,到現在還一直很困惑,敏到底為什麼不要我這個朋友呢?他難道認為有啥對不起我的?還是我不小心得罪她?這個困惑,擱在心中好多年。
後來輾轉聽說敏跟吳是有情人終成眷屬,我事後才知,也沒能送上一份祝福;倒是我準備結婚錢,她出現了,給我一個紅包,說的不是祝福的話,卻說:
「這是我對你的歉意」
這!這!這算什麼嘛!紅包拿在手上,收也不是不收也不對,就愣愣的看著她沒再說一句話,慢慢離開我的視線,至今無緣再見。
總是朋友一場,想想難免有些遺憾!對朋友推心置腹換來莫名奇妙的結束~~啊!我蠢蠢的青春啊~到底哪裡出錯了?
風吹
風吹
寫作是一生的興趣,常寫散文、現代詩、古詩、短篇小說,曾於澎湖文化局出版澎湖作家作品集一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