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澎湖赤馬

迷航

他總是在追尋純潔
無瑕的碧玉
就是無法忍受
花殘葉枯的光景離去
為了燦爛的春花
選擇流浪
永存在記憶之中
卻揮之不去黑暗處
淒冷的雙眸窺視著
串串晶瑩的珍珠
灑向漂泊的旅人
粒粒刺心嘲笑著
堅信的悲哀
因為人世間
完美並不存在
***********
傳說在午夜零時,對著鏡子梳頭一百下,會看見未來的另一半;她已結婚,結果會是如何呢?
她真的試了,鏡中出現的是張陌生臉孔;「原來,我嫁錯人了」她想。
她堅持離了婚,開始浪跡天涯,多年來尋尋覓覓始終不見,到底她命定的另一半在哪兒呢?
多年後又回到個城市,斷斷續續聽到不少他的消息:
「他失意了好長一段時間…..」
「他出了嚴重車禍,頭臉嚴重損傷,經過長時間復健與數次整形手術…..」
「他即將再婚….」
她不知不覺走到昔日的家,正是舉行婚禮當天,門口擺著一張幸福的新人照,那個男主角---正是當時鏡中所見的容顏….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一整片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鄉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暮光菊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詩詞之我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蠢女人的青春記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找一顆失落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迷航》我想說⋯⋯有關香港導演李哲昕的《迷航》,其實我想了很久,還是遲遲不知如何下筆。想談什麼?該說什麼?是我在看完這部將近三小時片長的紀錄片後,一直在反覆斟酌的。我想,或許可以用我的經歷來加以反饋。而這一切都要從我初進大學的那年開始說起。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7-07
一個台大新生的迷航記:原來不當「學生」這麼難 過去以課內學習為主的思維,是把學習的價值綁在成績上,如果我們決定踏出「成績」這個舒適圈,又該用什麼標準來衡量自己的學習?學校在我們價值重建的過程中又能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大學的價值又在哪裏?我才發現,原來不當一個「學生」這麼難。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1-03-03
《靈魂急轉彎》那些迷航的靈魂(無雷短評)每天工作,每天上下班,當看到地鐵或捷運上一個個冰冷且疲累的臉孔,你會有什麼感覺? 或者,其實你根本沒有感覺,因為你也是這樣在過日子? 你是否覺得這樣的日子,讓你失去了好好去感受早就存在於你周遭那些美好事物的能力? 你是否覺得,你的生命總好像缺少了某一塊就可以到達成?
Thumbnail
avatar
Daniel_Tsai
2020-12-27
【台灣的民主迷航】選舉詭術盡出騙選民也騙自己撰寫:楊騰凱 針對高雄市長補選在即,民進黨好整以暇,國民黨則陷入人選難覓的窘境,甚至眼見韓國瑜遭到「高票罷免」,為避免大花資源又吃力不討好,國民黨更一度對高雄市長補選有所膽怯,連不派人蔘選的「空城計」都成為選項。另一方面,台北市長柯文哲所領軍的台灣民眾黨則枕戈待旦,在國民黨內還陷在派不派人蔘選、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6-17
荷蘭人迷航蝦夷尋金記1643年,荷蘭船 Castricum 號奉命尋找亞洲北部傳說中的大國 Cathay 和太平洋上的金銀島。但他們不僅沒找到 Cathay,也沒找到金銀島,反而在今天的北海道、庫頁島、千島群島繞了一大圈,與當地的原住民 Ainu 人有許多交流。使這場失敗的航海,意外地成為記錄 Ainu 文化的民族誌。
Thumbnail
avatar
FreeLeaf
2020-04-09
名為鑽石公主號的病毒迷航記2020年1月20日英國籍郵輪鑽石公主號駛離橫濱港 根據船公司向橫濱市提出的航程計畫: 1月20日從橫濱出發,1月22日停靠鹿兒島, 1月27-28日停靠越南 (1月31日基隆) ,2月1日停靠那霸,2月4日返回橫濱 但原定2月4日早晨返回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 因為一名香港男子下船後確定感染新冠肺炎
avatar
卯吉
2020-02-23
奧阿桑迷航記           從事同一份工作長達15年以上,回家還要被大小兒360度無死角碾壓的人母,在中年人的厭世壓力下,昨天做了件瘋狂事。           本人生性有病,別人愛購物,玩耍,我則熱愛突破自我象限,參加了一場自殺面試。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9-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