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語】無來由地來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首,總難忘卻
那曾讓我驕傲悲歡的歲月
每每奮力以文字堆砌愛的心境
成為眾人追逐的焦點
那是我無法回去 卻也無法抹滅的光輝
我說,那像是昨日大雨遺落下的懸念
我說,那像是昨夜夢境殘留下的情節
文字是我賴以維繫的一縷生命線
我不求有人能懂得 或傾聽
只盼 能夠刻下屬於自己的心情
哪怕喃喃自語 哪怕慷慨飆語
在這裡
我只想好好揮灑自己
無來由地來到
無來由地來去
無所從來 亦無所去

唯剩老朽孤獨自曲
110.06.01
    1會員
    11內容數
    每個人都在尋找,可以讀懂自己的人 你所尋找的,它也在尋找你。 🔮提供線上視訊|語音|文字占卜 🌿品克塔羅 🌿塔羅占卜 🌿大眾占卜 🌟屏東塔羅 🌟字卡聊癒及正念引導 FB:#品克塔羅 IG:@pink_taror77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來推翻一個日常概念:《救救我的羅曼史》、《笑的科學》、《誰說人是理性的?》喜歡讀書的人,誰不喜歡被作者打一下?那種突然得到一個新觀點的快樂,大概是我們一直往下讀的理由。最棒的是,不用讀難一點的書,也可以被認真研究的作者突然改變一個對日常概念的認識。以下推三本題材日常,但研究認真的好書。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1-02-17
    生活日常:學期以來的生存確認由於方格子居然來信催我更新……對所以我就來了。(很好說話) 但問題是我這個學期一被武肺耽擱,二被學業勒索,真的沒有什麼好說嘴的事,所以之前遲遲沒有發文。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0-06-24
    卯起勁來無所謂!:上班族小說家的碎念日常-讀書心得2020/02/24這本書是津村記久子2016年出版的,當時作者本人白天還是平凡的上班族,晚上化身為小說家,就跟我們這些一般的上班族一樣,腦袋總有一些無所謂也毫不重要的事情, 把生活裡的一些絕對不起眼的小事情,一五一十地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2-24
    世界母語日的由來,你知道台語要死掉了嗎?曾有個圖博作家評論中國人時說,最能代表中國人的一句話,就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與多元的台灣、海洋的台灣不同,來自大陸的中國人始終無法理解多民族共生的理念,所以中國人每到一個地方,必定先從語言文字開始,逐步地把當地人洗成中國人才會心安,就像現在他們在西藏、新疆、香港,就像過去他們在台灣。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2-21
    日常由來(副標:生活態度文&自介)在社會體系中群聚生活是本能,但是對於有些人來說自己一個人生活的日子他們也很不以為常。一個人看風景、載著一齣回憶、寫出一首詩文、聽著一回歌單,這樣也可以傭容過一段日子,沒有朋友之間的交際與打鬧,享受那與時光相處的此刻,感觸雖多但也願意與夜晚分享心情。 日常這取名是有意義的,以生活日常的感受來分享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日常
    2019-11-11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0:歡迎來到公所農業課我是新葉,在公部門未滿一年的菜鳥公務員。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 雖然不至於天天加班,卻也有一個人獨自在夜晚的公所流淚的經驗。 這是我的第一個工作。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