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子小說】楓落,聽見無聲的語〈一〉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星期一的凌晨,可楓挨家挨戶的一一配送羊奶,雖然得冒著冷風和犧牲睡眠半夜三點起床,但至少薪水能夠多少補貼一些生活費。送完羊奶後,到咖啡館開門,開始一天的工作,下班後再趕到學校上課。這是可楓每周一至周五的固定行程。
「可楓,早啊!每天都這麼早到,我真該給你個獎勵!」一名中年婦女走了進來。
「玲姐,早!沒有啦!就想說早點起床,我生理時鐘已經習慣了啊!」
「好啦!吃過早餐了沒?」
「喔!我等一下再弄三明治吃就好了!」
「那你今天可有口福了!玲姐做拿手招牌蛋捲沙拉請妳吃,不過你得給我泡杯咱們『戀星咖啡館』的獨家咖啡,如何?」
「成交!」
「哇!好香喔!玲姐,我也要吃!」一走進咖啡館,香氣四溢,婉柔立刻循著香味飛奔至廚房。
「貪吃柔,你打卡了沒!」玲姐擋下婉柔即將觸碰到盤子的右手。
「喔!我馬上去打,要留我一份喔!我好餓!我知道妳是世界上最最最好的老闆娘了!拜託!」
「知道啦!真是的!」
可楓笑了笑,繼續操作著咖啡機。每天在這樣愉快歡樂的氣氛下工作,即使忙碌疲憊,也都煙消雲散了。
<中文系208教室>
「可楓,後天要交的語概作業你寫了沒啊?」梁侑晴轉身問著可楓。
「寫好了啊!喏,給你,就知道你會跟我借!」
「哎唷,幹嘛降!不然,等一下我請妳吃消夜啊!」
「好啦,還真的勒!我可沒空,等一下還有迎新耶!你忘了喔!」
「我當然沒忘啊!我怎麼可能忘記!」
「對!對!對!誰不知道妳腦袋在想什麼,還不是想趁機看看這學期新生,有沒有比較可口的學妹!」
「哎呀~幹嘛把我想的這麼齷齪勒!我可是很純潔的耶!不過你少裝清高了,你還不是一樣,該不會你想跟我說你很享受單身,享受寂寞這種鳥話吧!」
「梁小侑!我沒時間跟你在這邊抬槓,我要去上課了!掰!」
「嘿!等一下拉!你這學期選了哪些課啊?」小侑拉下可楓正要拿側包的手。
「我等一下要上的是『台灣家族史」!幹嘛啦~我可不想跟你同一堂!』
「幹麻降拉~這樣我翹課才有人可以幫我把風啊!」
「隨便你啦!老師都一上課就點名的!我真的要走了!晚點再傳課表給你拉!」
<歷史系516教室>
「呼!還好終於趕上了!」可楓挑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台上的教授正準備要開始點名。
「痾...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一堂是『台灣家族史』嗎?」一個穿著白色T-shirt牛仔褲的女生在可楓旁邊座位坐了下來。
「嗯,對啊!妳是加選進來的嗎?上禮拜好像沒看過妳!」
「嗯啊!我是新生,不太會用選課系統,上禮拜沒選到課,今天要來給教授加選的!」
可楓微笑點了點頭,示意教授已開始進行點名了。
下課。
「你好,我叫做韓語潔,叫我小語就好了,你是大幾的啊?」
「我叫做施可楓,今年大二,不過我是中文系的!」
「是唷!所以這堂算你的選修嗎?那我也可以選修中文系的課囉!」
「當然!不過外系有限修學分的門檻,每個科系都不一樣,可能要去查看看喔!」
「嗯!我知道了!那...你有Line嗎?上星期發的課程大綱我沒有拿到,可以傳給我嗎?」
「沒問題啊!手機給我!」可楓接過小語的手機,對準彼此的行動條碼,成功加了好友。
「謝謝你!那我先走了喔!掰掰!」小語開心的向可楓道謝。
<性別研究社社辦>
「社長勒?」可楓背著包包走了進來,問著正在準備茶點的社員。
「喔!社長去總務組借單槍跟喇叭,等一下就回來了!」
「嗯哼!今年的新社員多嗎?」可楓翻著名單清冊。
「普普啊!有你在,通常新社員都麻是會有一定數量的啊!」
「你少誇張了拉!趕快忙你的事啦!」語畢,可楓搬了張桌子到社辦門旁,坐了下來開始準備受理簽到的社員。
此時,小侑急急忙忙走了過來。
「你是在慌亂什麼啦!還不快過來幫忙整理!」可楓瞪著她說著。
「我哪有慌亂啊!是剛剛教授下課了還不放人走,害我以為要趕不上了!」
「好啦!趕快去裝一下麥克風跟測試PPT拉!」
隨著迎新即將開始,社員一個個魚貫入場。
可楓也忙著接待新社員,引導新社員簽到及進場。
可楓低著頭對著學號和清單,一股淡淡的清香自她鼻間竄入,一抬頭,和小語正巧四目相交,兩人的距離近到可以聽見對方不斷狂跳的心跳聲。
可楓頓時愣了一下,小語則顯得不知所措。社長突然從旁邊推了可楓一下:「嘿!動作要快一點喔!」
「喔!好!」可楓回應著,兩人尷尬的狀況總算解除。
「小語!在這邊簽名,這是我們這學期的社課表,歡迎你來參加迎新唷!」可楓緩了緩氣氛後,緊接著對著小語說著。
「嗯!謝謝!」小語接過社課表微笑回著。
「歡迎大家來參加這學期『性別研究社』的迎新,我是社長小令,我們這學期的社課很精采喔......」
迎新結束後,所有社員都漸漸離場,整個社辦只剩下一些社團舊社員和幾名幹部,負責收拾垃圾清潔場地。小語也留下來一起幫忙。
小侑突然走到了正在收單槍的可楓旁邊,指了指小語,小聲地說:「楓,你看那個新社員正不正啊?」
可楓看了看小語,推了小侑一把,接著說道:「梁小侑!趕快去收東西啦!快11點了!」
「好啦!好啦!一直催!像個管家婆一樣!」
「你說什麼!欠扁喔!」可楓舉起右拳作勢要扁小侑。一旁的小語被兩人有趣的對答給逗笑了。
「你看,學妹都在笑我們了!手下留情啊!可楓大人!」
「小語,別理她!梁小侑這人就是降瘋瘋癲癲、油嘴滑舌、吊兒啷噹的!」
「不會啊!小侑學姐人很幽默風趣耶!我覺得挺好玩的!」
「聽到沒!聽到沒!還是學妹懂得欣賞!」
「隨便啦!我明天一早還要上班,先走了喔!對了,剛剛社長要送講師去坐車前,有交代要記得把單槍跟喇叭還給總務組,你記得這幾天要拿去還喔!」
「喂~幹嘛急著走啦!不是說好要吃消夜嗎?小語要一起去嗎?」小侑急著拉住可楓。
「我凌晨還要去上班,現在都11點了,改天拉!」
小語見可楓這麼說,也應聲回著:「嗯啊!現在真的有點晚了!我也累了,改天吧!」
看著可楓揮著高高的右手離去的背影,小語也跟著向小侑說:「學姐,那我也先走了喔!掰掰!」
「哎唷!我今天難得想請客耶!你們確定不再考慮一下嗎?喂~~」
    品刻
    品刻
    喜歡蔚藍無際的海 喜歡遠望綿延流長的海岸線 喜歡在鍵盤上一個字一個字地敲下字句 喜歡徜徉在文字世界的自己 喜歡自己的文字可以帶給人些許的溫暖和踏實 正如同 文字撫慰我心口的片片荒蕪 救贖了我的靈魂 而我也願意一直一直不停地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