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子小說】楓落,聽見無聲的語〈三〉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歷史系516教室>
「可楓學姐,我期中報告跟你一組好不好?」
「好啊!我正想問你呢!那你想選哪一個主題?」可楓拿出課本跟小語討論著。
「霧峰林家花園好嗎?距離比較近,順道可以過去台灣文獻館查一些資料!」
「好啊!估計報告的順序,我們應該是第五組,不過我怕越靠近期中各科會越來越忙,要盡快把它完成!你這禮拜天有空嗎?」
「我都可以啊!看學姊方便,學姊不是還要打工嗎?」
「OK的!我星期天咖啡店休館唷!那就約這禮拜天囉!星期天早上8點可以嗎?一起吃個早餐再騎過去,騎省道應該很快就到!」
小語點了點頭,說道:「好啊,那星期天見!」
-------------------------------------------------------------------------------------
<星期天早晨>
「叮咚!叮咚!」可楓正一邊抓著頭髮一邊刷牙,門鈴響個不停!
可楓趕緊擦了嘴巴,走到玄關去開門。
「不好意思!小語妳先稍坐一下!我馬上就好!」
「沒關係!學姊你慢慢來就好!不急!」
小語走了進來,將包包放在沙發上,坐了下來。開始環顧這屬於可楓的空間。
和自己樓下的格局差不多,可楓室內的擺設雖然簡單,一組一二三人座的沙發椅,一個木頭和式桌,一台小台的液晶電視。顏色大抵脫離不了黑白灰三種基本架構,既顯得溫和又能顯出微量的時尚感。玄關外陽台上的兩椅一桌配上幾個小型盆栽和一盆小型蓮花,感覺十分舒爽愜意!
「不好意思!讓你等這麼久!等一下早餐我請客!」
「真的沒關係啦!」
「好啦!就讓我請一下嘛!算是歡迎你加入我們學校吧!」
小語點了點頭,可楓笑了笑,便說:「那出發吧!」
兩人在樓下早餐店吃過早餐後,就驅車前往霧峰林家花園。
在霧峰林家花園的小橋旁,兩人請路人幫忙拍攝一張合照,作為PPT首頁的照片。站在可楓右邊的小語,微微的聞到屬於可楓身上傳來的味道,淡淡的蘭花香。
「兩人可以再靠近一點喔!你們離太遠了!」幫忙拍攝的路人說著。
可楓深吸了一口氣,輕輕的舉起自己的右手摟在著小語的腰間。
小語頓時愣了一下,但沒有拒絕,只聽見自己的心跳正不規則的胡亂跳動,耳根上也漸漸轉白為紅。
「很好!就是這樣!來,你們看一下,看可不可以!」
「恩,謝謝你!」可楓看了看手機預覽照片後對幫忙拍攝的人表示感謝。
「照片拍好了!小語,我們先去文獻館查完資料,再去中興新村走走好不好?順便吃午餐!」
「恩,都好啊!」還沉浸在剛剛情緒中的小語,只能簡單的回覆。
兩人吃過午餐後,走在中興新村的草皮上,午後的星期日,一整排的椰子樹輕易阻隔掉陽光的毒辣,涼風輕輕拂來。
小語心中還仍為可楓那一個動作感到困惑,說是困惑也算不上,倒是欣喜,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確對可楓著實有好感,甚至有一點喜歡。但…深怕自己會錯意!
可楓心裡也產生了些許波動,但內心的那層陰影仍舊使她無法勇敢正視自己的感情。只能任憑情愫在胸口跳動,刻意地忽略,但越是忽略卻越忍不住去觀察小語的一舉一動,不可否認的,她確實在乎小語。
「怎麼了?有心事?可以說來聽聽啊!」
「學姊,妳…交過幾任啊?」
可楓愣了一下,接著吐出兩個字:「一任。」
「恩,那…現在有喜歡的人嗎?」小語膽怯的說著。
「沒有!不過,你問這做什麼?」可楓轉過頭來深深地看進小語的眼眸。
「沒有拉!就只是好奇,像學姊這麼帥能力又這麼好的人,一定很多人會喜歡學姐的!」小語趕緊別過頭,不敢直視可楓,緊張到近乎發抖。
「是啊!我的確不乏追求者,但…得看我是否願意動感情啊!」
小語點了點頭:「我明白學姐的意思了!」心裡卻失落不已。
可楓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停下了腳步,望向小語,說道:「我帶妳去個地方!」
接著,可楓就拉了小語的手往一整排的椰子樹步道走去。
小語嚇了一跳,低頭看了看,心想:「可楓學姊牽我的手耶!可是剛剛…她又這麼說…我真的好困惑喔!」
「會玩嗎?」可楓指了指正在轉動的手拉坯。
小語搖了搖頭,可楓笑了笑說:「試試看嘛!很好玩的!我很喜歡玩這個!」
小語便小心翼翼的坐到了手拉坏前,將雙手學著旁邊的師傅靠在手拉坯土上,可楓接著按下了機器開關。
小語簡直嚇住了:「天啊!好特別的觸感喔!」
可楓開心的看著小語拉著手拉坏,看她眉開眼笑的模樣,心底也跟著愉悅起來!
「啊~學姊,歪掉了、歪掉了,怎麼辦拉?」
可楓趕緊湊了上去,坐在小語後頭,拉住小語的雙手,教她搶救已接近彎曲弧度的手拉坏。
看著手拉坏慢慢從可楓手中回復正常,小語這才意識到,自己的背部正緊緊貼在可楓胸口,而可楓正握著自己的手調整著手拉坏,兩人的距離近乎緊貼。
思及此,小語簡直要窒息,這才意識到自己對可楓已不是些微的好感足以形容。
「好玩吧!不過成品可能要稍等一下,等它燒好就可以拿回家作擺設了。」可楓沒察覺到小語的異樣,還得意洋洋地說著。
兩人在手拉坏旁的茶藝店喝著麵茶,吃著糕點,等待成品燒製。時間也來到了傍晚時分。
可楓載著小語準備回台中,在省道的路上,兩人不發一語,只是任憑狂風呼嘯而過。因天色漸暗,路上的車輛也漸漸多了起來,可楓趕緊催了油門加速,後座的小語,卻膽怯的不敢抱著可楓,只能緊拉著可楓的外套,身體隨著機車搖搖晃晃的。
透過後照鏡看見小語狀況的可楓,伸出左手往後拉下了小語的手,往自己腰間一攬緊貼,示意要小語抱著自己。
小語著實嚇呆了!不知該如何是好!
可楓忍不住轉頭對小語說道:「現在車很多,我怕等一下塞車會很晚才到台中,抱緊我,我要加速了!妳應該不會想摔出去吧?」
小語聽了可楓的話後,趕緊雙手抱著可楓,將頭緊貼在可楓的背上。
「天啊!如果可以,我多希望這條路沒有終點,能就這樣一直一直一直走下去!」小語心裡想著。
「今天也算玩了一天了!妳也累了吧!早點休息吧!」可楓騎了一天的車顯得有點疲憊。
「嗯,我知道了,今天謝謝學姐!你也早點睡吧!晚安!」小語轉頭與電梯中的可楓揮手再見。
到家的小語,洗完澡後,打開廣播,呆呆的坐在床頭櫃前,想著今天和可楓的種種互動,心中不禁泛起一陣漣漪。躺上床後,左思右想的,就是毫無睡意。索性拿起紙筆,順手開始寫起自己的心情。
從沒想過自己會這麼快就遇見喜歡的人,但我才剛認識學姐不久,
現在就說喜歡她不會太快嗎?學姐說:「得看她是否願意動感情啊!」
我該怎麼辦?學姐對我到底是怎樣想的呢?
可是她今天的這些動作,真的讓我...好亂啊!
我該告白嗎?萬一被她拒絕了,不是很尷尬嗎?
那以後還能當朋友嗎?
此時...廣播傳來的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曲...
「我想我會開始想念你
可是我剛剛才遇見了你
我懷疑這奇遇只是個惡作劇
我想我已慢慢喜歡你
因為我擁有愛情的勇氣...」
    品刻
    品刻
    喜歡蔚藍無際的海 喜歡遠望綿延流長的海岸線 喜歡在鍵盤上一個字一個字地敲下字句 喜歡徜徉在文字世界的自己 喜歡自己的文字可以帶給人些許的溫暖和踏實 正如同 文字撫慰我心口的片片荒蕪 救贖了我的靈魂 而我也願意一直一直不停地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