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行4-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424
  導遊前一天晚上已經聯絡過了,今早七點多到旅館附近上車。四十五人座的大車,導遊上車先分家庭(這好像是重慶特有的做法-因為之後只要是跟團,導遊都會先分家庭-也就是依照報名狀況,將熟人放在一起,由一人負責。分家庭的做法大概都是用電話號碼,可是台灣的電話大陸不能用,因此我和淑琴大概都是例外,不是放在最前就是最後。)然後開始點名,看看誰是第幾家庭的自己是否清楚,結果有一對夫妻點了數次都沒應,最後還責怪導遊沒點到他們…因為同車的大多是臨時聚在一起的散客,彼此不認識。坐在鄰座的那位先生電話一個接著一個的打,而且大聲的嚷著似乎怕接的人不知道他來重慶…已經很讓人受不了了,可,講完電話就在車上剪起指甲來了,喀,喀,喀的…怪刺耳的。車內南腔北調的旅客大聲喧嚷著…
  到了昌州古城,導遊要我們自己參觀,然後自己趕著去泡了碗麵,找張桌子就吃了起來。昌州古城還沒建好,裡面的商家大多未開張,開張的是賣刀具的,還有的則是現代的商店,你弄了個古城,然後…不知說什麼才好,應該算是一個中轉站,讓你上個廁所之類的吧,沒什麼參觀價值因為定位根本不清楚…
(照片說明:1.到處都在大興土木,高樓大廈不是一棟一棟,而是一排一排的;2.昌州古城弄個現代猪寶寶,什麼意思?下2昌州古城弄個賣古物的,什麼意思呢?下4最有意思的是城牆上還有留下來的政治宣傳圖片,什麼意思?)
  上車後,檢查一下安全帶,安全帶不能用;車子的座位號碼是用筆寫上去的,看冷氣的通風口,竟然用衛生紙把它塞住窗簾全沒,原以為大陸人習慣如此,不怕曬,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車子太老舊,窗簾都被扯掉了。淑琴打電話給琪琪,說沒窗簾,陽光熾烈,座位怪怪的坐得很不舒服,旅行社還要他找個沒人的位子躲閃一下,問題是所有的座位都滿了。導遊分完家庭後,還發下耳機,並試了下音,接著前往北山石刻,在介紹北山石刻時,提到誰有錢都可來刻,石頭是鹽刻,較易損毀…
  因為地方不是很大,觀賞時間不是很長,而且佛像相對豐富也精彩,而且你光看沒聽講解也不知那是什麼?有什麼值得注意處?所以我也就慢慢的,前前後後的聽著導遊的講解,導遊講解得也相當認真且詳盡,可是你跟著聽也仔細聽卻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把前後的像有何特徵,有何意義都紀錄下來,甚至聽完後,再回看也似乎已經淡忘了剛剛在介紹什麼了…,你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許多北山石刻的照片可以參考,可是與親臨現場所受到的衝擊以及現場所呈現的氣勢當然還是有極大的差異,換言之,石窟的精彩必得親臨才能深深體會,只想透過照片或言語來加以形容或表達,是不太可能的。
  午餐時,隔桌有兩人在聲叫嚷爭吵(原因不明,總共五桌,我們最後進去),雙方都有勸架者,後來一人避開衝突到另一桌用餐了,另一人吃一吃,似不甘心,再大駡大吵,需他人再拉,再勸…,到了寶頂山,先參觀的是大足博物館…天氣很熱,導遊講解都不太想聽了,但導遊對北山和寶頂的講解倒是頂專業的,原本每人佩戴著耳機,應該是很安靜的,沒想到有小朋友到這兒來,吵、跑、鬧,地方小,遊人多,天氣熱,景物再美再出色,也鼓不起興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重慶行2-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宜蘭?那個窮鄉僻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慶行3-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重慶行3-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醉後撩上冷情閻王】第8章.怒火下性愛折磨-4  「晚晚,今晚我去妳家住?我買了好多滷味,我們配啤酒喝?」   接到葉之笙的電話時,慕晚正呆坐在沙發上,最近,她時常這樣莫名地發呆,懶懶地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   「笙笙,我有些累了,想睡了。」慕晚找了個藉口婉拒。   「那我去過夜就好?」   「笙笙,我沒事了。我一個人很好。」   自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10
    【展覽_謝德慶「打卡」一年行為表演1980-1981】一年每天二十四小時準點打卡。重點不在於我如何浪費時間,時間依然流逝 【展覽_謝德慶「打卡」一年行為表演1980-1981】 我在生命的許多方面都如此努力工作,但我仍然感覺這不過是在浪費時間。在我的藝術中,我將它顛倒過來。所以,你可以瞭解為何我在創作中維持長的持續時間的狀態。我必須要讓時間浪費掉,以便證明我有多努力。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9-16
    👑一生所行 無不為眾大利:觀音山慶讚偉大 蓮師聖誕薈供暨傳法法會偉大鄔金大金剛持 蓮花生大士,為本師 釋迦牟尼佛乘願再來,亦同時為 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及 釋迦牟尼佛身語意的化身,賢劫千佛之事業總集化身。 蓮師以洞觀三世因果的大智慧眼目,對一切眾生的因緣悉知悉見、了然於胸,因此所言所行無不是為了眾生大利。 蓮師曾應允藏王的請法,遠從尼泊爾步行至西藏弘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16
    2011建國百年回首紀行(一)中華民國陪都重慶/釣魚城抵抗蒙古2011建國百年回首紀行(一)中華民國陪都重慶/釣魚城抵抗蒙古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來之不易,欣見大街小巷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昂揚,不禁讓人感慨萬千。台澎金馬更是擴大慶賀,恭祝中華民國百歲生日快樂。我也參與許多諸如「百年蒙藏」等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系列活動。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7-17
    高雄捷運、目前4條興建中路線最新進度!環狀輕軌終於要成圓營運!黃線可以大大增加高捷整體運量?交通建設,一直是影響一座城市相當重要的指標。而當中的捷運規劃與建設進度,更受到許多民眾的熱烈討論,甚至成為縣市政府的重大施政目標。如果從捷運路網來看,雙北可說是目前最為密集的區域,那當中的第二順位,就非高雄市莫屬了。畢竟高雄除了有三條路線正在營運中,更有四條路線正在或準備動工。那究竟這些路線施工進度
    Thumbnail
    avatar
    台灣解碼中
    2023-06-30
    斷輪第一篇 奪七曜 第9章 什麼情形!?方金哲在聽了葉子所說的話之後,滿意地點了點頭說,「很好!看來妳們對於怎麼運用功法已經沒有什麼問題了,接下來只需要增加熟練度,多多修煉再加上經驗累積,妳們的修煉進度絕對會十分快速的。」 「怎麼累積經驗啊?」老劉發出疑問,但方金哲卻沒有打算回應的意思。 「接下來,該給妳們法器了。」 這與葉子她們在戲劇上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3-01-09
    外國人沒有免踐行驗證程序之情形 即辦理外國人出國 違法?《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97 年 02 月 12 日 勞職管字第 0960081541 號函》 要  旨: 依據就業服務法第 54、56、68 條、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第 4 5 條及雇主辦理與所聘僱第二類外國人終止聘僱關係之驗證程序第 8 點 ,雇主所生違反外國人之人數與其得申請許可之人數,採
    avatar
    鄒靜修
    2022-12-14
    中階移工申請資格與適用情形為避免在臺工作期間累計達十一年六個月以上之外國人無法由雇主引進轉任中階技術人力,並保障渠等轉任中階技術人力,繼續留臺工作之權益,且兼顧充實我國所缺乏之中階技術人力之目標,自一百十一年四月三十日施行。 外國人得受聘僱從事中階技術工作之適用情形 《連續工作期間達六年以上》 包括不同雇主聘僱滿六年以上。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11-09
    嘉縣山區參選人 阿里山茶過招 陳吉仲挺陳明文「支持設立梅山茶研所」 許能通、林國慶:茶葉行銷更重要 別淪「空頭支票」阿里山茶的行銷昨天成為嘉縣山區立委參選人交鋒話題,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天請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站台,陳吉仲當場宣布支持成立「梅山茶葉研究所」,培養專業茶農;但是以無黨籍參選的對手許能通及林國慶卻說,希望最後不要淪為「空頭支票」,應該要先注重茶葉的行銷,設法幫助農民。
    Thumbnail
    avatar
    玫伶的生活觀察
    2022-07-23
    眾生侷限在時空的範圍裡,很難想像不受時空限制,究竟是什麼情形整個法界的存在,是因「時空統一」的條件而存在,整個宇宙無量因緣同時存在,沒有開始與結束。眾生因為意識的關係,受時空的影響,所以才有成、住、壞、空的過程;但以實相來講是沒有的。這個你再聰明,想破頭也不會知道,只有靠實證,這叫唯證方知。 善性導師講述 我也想學佛乘大法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