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空中眺望 「山」們的故事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
藍天、白雲、綠綠的巨人硬深深的踏在地底下,
每天景色如舊,
每天樣子都無從改變,
綠色、藍色的色彩,
單一色的水彩畫,
但唯一,
千變萬化、變化多端的,
就是那綠巨人。
(二)
我,
偶而會從空中眺望,
俯瞰那變化多端的綠巨人,
不一樣的衣服,
不一樣的光景,
不一樣的陪伴光色,
我,
每天都會這樣,
「看著、看著…」,
深怕一個不小心,
就看不到您,
那美麗的身影。
(三)
今天的我,也依舊看看您,
您今天好特別,
好不一樣,
我好像愛上您的身影,
藍天白雲中,
襯托著您那黑色的上衣,
也襯托著,
您姊妹間的身影,
原來,
您是有姐妹的,
原來,
姊妹的身形也是這麼的美麗。
您,是像似圖畫中的襯托者,
沒有您,這幅畫就變得不一樣,
這是一幅,美妙的圖畫,
以往都是藍天、白雲,
以往那幅畫只有您綠色的身影,
但今天,
這幅畫中,
有您、有她、也有她,
您那黑色的黑袍,
您是那深色音符,
當燈光照耀在您身上,
您不勉帶有一種深色色彩,
您是圖畫中的重要顏色。
耀眼的燈光,
也襯托出二姐姐身形,
二姐姐是中間音調,
她,跟您不太一樣,
她,被光亮照色後,
變成耀眼的綠色色彩,
光先生把您找來了不一樣的顏色同伴,
二姐姐是圖畫中帶有中間色彩。
而大姐呢?
她阿!
是淺色音調,
沒有燈光照色,
只有烏雲婆婆在旁隨後,
把她的身影都擋住了,
淡淡的身影,
只能少許看得清,
並不是很清楚,
您呢?
您有試著去望望隔壁的大姐嗎?
有試著去了解她嗎?
(四)
我俯瞰著您,
我了解您那故事,
三姐妹當中,不能互相看對方,
不知道每人的美麗身形,
不了解她們的想法,
這就是悲哀吧!
我透過高空中,
俯瞰這世界,
眺望每人的身形,
透露出您們的想法。
我偶而,
書寫情感中,
有您們的故事;
偶而,
畫出您們的身姿,
偶而,
拍出您們的身影。
(五)
我,
不會忘記您們;
我,
不會去放棄,
去了解您與您的姐妹們;
只要有我,
在您對面眺望,
在您對面俯瞰,
我,
就會把您、她和她的身型,
記在心裡,
也會把這片段記憶,
像口碑一樣,
流傳下去,
讓您們的故事,
傳遞到永遠,
傳遞 讓每一個人知道。
曉媛..2021.6.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9內容數
繪畫家、作家、設計師、遊戲實況家、Vtuber、Youtuber,喜愛許多新事物 探索世界 學習新知識 展望未來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