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回顧|蕭邦的雨天和摩登情愛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綿綿幾日的雨天,時而急促時而溫柔地打在陽台的雨棚上,滴滴答答的聲音,每一顆雨珠都在彈跳,跌落在雨棚後再迅速散開墜落到中庭的泥堆草叢。整座城市溼答答的,好喜歡~
早上和同事好友們視訊運動完畢,我拉拉筋讓剛剛承受極大痛苦的腹部 (不能說是腹肌,因為根本沒有~ ) 得到一些舒緩之後,到餐桌吃每天最喜歡的一餐,yap 早餐♡
今天早餐有豆漿鬆餅、配自製芒果醬還有媽媽剛打好的香濃穀漿。( 外頭的雨勢加劇,氣氛到達最高頂點! ) 看著客廳大片窗戶外表演的磅礡樂曲,今天的樂章想是蕭邦的英雄波蘭舞曲 !先是低沉快速進攻城市的天空,試探地掉落幾滴小雨珠,落在小女孩的綠色書包和禿頭先生的光滑頭頂,接著開始完美地彈跳旋轉,流暢地一路滑開到柏油路的最低點,沿著被雨擊落的阿勃勒黃色小花的人行道邊界,霸佔每一個方正的排水道,再次彈起跳到城市邊界 ,亢奮又不受控的奔騰著,像是剛喝完三杯咖啡精力充沛的英雄們~
是蕭邦先生
雨勢持平副歌結束後保持著剛剛的節奏繼續前進。我想起迪士尼有一系列的音樂作品,其中一篇就是在雨中城市穿越飛行,好夢幻呀! 膽小如我,喜歡下雨但可不願意在大雨天中這樣恣意地穿梭於城市巷弄,沾染塵土的灰色雨水和濕黏的球鞋可一點也不浪漫。
坐在房間靠窗處,喝我的早安咖啡,決定挑一部影集來搭配蕭邦式的雨天再繼續每日行程。
《摩登情愛》是來自紐約時報編輯丹尼爾瓊斯(Daniel Jones)的專欄「Modern Love」,近期被Amazon亞馬遜改編成愛情喜劇,一集半小時的時間是最好的中場休息。目前看到第五集吧~但心目中最喜愛的是第一集保全與女孩的故事,他們的愛不是愛情。這位很會識人的保全,一開始我以為他能一眼辨識那位男孩是否適合女孩,到結局時才知道,這位保全他看得不是和女孩來往的男人們,而是女孩的眼神~
摩登情愛 第一集
好喜歡這樣的感動,也許可以說是我們自己有時候都不明白,但在身旁那位最關心你的家人好友卻透過了你照應出來的模樣,用心地感受你是不是真的快樂或是內心是否靠岸了 (這時雨勢漸漸緩和,有點失望,希望能下久一點,就像蕭邦的英雄,是否能再巡迴幾場呢 !)
喝著即將冷掉的咖啡,聽著雨聲混雜著還在單曲循環的"英雄"以及剛結束的影集配樂(好忙碌地耳朵呀~)。週六早晨,因為下雨而美好,也希望那些在外奔波的人們路上小心,雨天固然有趣,但每件事每個轉變都不能太過或不及吧~雨過還是要天晴的,心理層面和現實層面都需要在起伏中找到平衡。
期許每天要比前一天更進步
  • 希望可以like & 留言分享你的感覺,我會像看完摩登情愛般感動與感激的♡
Alice
Alice
日常的體會與收穫 書本/音樂/以及我的心 ٩(。・ω・。)و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