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青春和大部分人一樣,很青澀,
但因為高中時期玩了社團豐富了一些。

不只有死讀書的青色,有努力投入社團的橘色,也有失戀造成的灰色;
有因為升學壓力爆表的紅色,也有單純因為青春而綻放的金黃色。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懷念當學生的時候,因為我是很容易放大鳥事的人,我很容易記得人生各個階段不開心的小事,而青春期讓人心情起伏的事真的是一大堆,太多太多因為人際關係或是升學壓力總讓我喘不過氣,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幸好我已經從那段時期生存下來了。
那時候急於擺脫高中、迫不及待要變成大人的我,怎樣都沒想過其實那段時期會是我人生最精采的時光之一;沒想到不念舊的我,也會有懷念往日時光的時候。
記得我高中的時候,學校讓學生們自己選擇屬意的社團,那是我進高中前不知道的事,社團選擇還算多,社團博覽會上的選擇可以說是琳瑯滿目。後來喜歡音樂的我加入了熱門的吉他社,跟著大家一起學吉他一起辦表演,雖然那時候我並沒有很喜歡彈吉他,因為覺得按弦好痛,沒什麼練習自然就彈的不怎麼樣, 所以到高二社團活動正式結束前我都還是不太會彈吉他(笑)。
但我真的很喜歡當社團成員為了一個小表演而全力衝刺的純粹感,那時的我們,把吉他社的活動當成我們上課以外的全部,我們自己找場地、找音響廠商;海報自己設計自己畫,再找印刷店列印出來,自己設計表演橋段自己練習,從有到無全部都是一手包辦,用有限的預算,只為了辦好預定好的表演,即使沒有收門票,觀眾都是親友,都依然不減我們的熱情,無論表演的成果如何都是我們愛音樂、對自己選擇負責的表現。我的青春有那麼純粹的兩年,現在回想起依然是那麼的不可思議,已經被海放進社會的我還有辦法像以前一樣辦一場純粹是為了音樂而辦的表演嗎?
現在看看自己臉書和IG的好友名單,幾乎都是高中時累積出來的好友,而我們到現在關係都還是很緊密,時不時關心彼此、依然還會細細回憶著當年因為社團活動擁有的純真和有趣的經歷,雖然高中的畢業年份已超過五隻手指能數出的程度,但我依然還是從那三年得到了無數啟發,例如我最近又重新學習了吉他,我終於克服了按弦的問題,隨著年紀增長,我發現痛感在不知不覺中也有它的樂趣在呢(笑)。
如果有機會重回高中的日子,我會選擇坐時光機回去嗎?

不,我不會選擇再過一遍,即使不開心的小事仍然佔據了我回憶的一部份,但現在的我了解到這就是人生平衡的地方,有好有壞才會拼湊出完整的拼圖。就像光影,有亮面也有暗面,好與壞總是如影隨行,才是最完美的。

但我真的想非常認真的告訴當時的自己真的不要因為當時下台後覺得表演沒有如預期,就把難得表演的影片立刻刪掉,我大學後想回憶那些表演真的是找也找不到啦!!現在真的是覺得超級後悔的,其實也沒有表現得很差,只是當時對自己要求太高、太愛面子看不下去自己表演的樣子罷了。
我的青春是青澀的,但不只有青色的,除了做了小小的錯誤決定導致看不了當時表演的影片面色有點鐵青之外,其他回憶還稱得上是色彩斑斕呢。
陪伴了我九年的吉他,吉他枕木頭的味道依然和當年一樣。
26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