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說去還是因為愛|正向的愛|讓我們一起讓世界變得更好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成為無肉主義者也半年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呀!在疫情下,成天看著公眾人物們,吵來吵去、罵來罵去,甚至誰也不讓誰,根本不讓對方把話說完,這就是我們的民主嗎?但我知道世界就是這個樣子。
  我一直很喜歡超級英雄系列的電影,這陣子的亂象,讓我又再重溫一次「神力女超人1984」若是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個「大魔王」出現在我們面前,只要觸碰他就能許願,我想各國元首們的願望,不外乎就是越來越多武器、越來越多疫苗,以保護自己人民為主(或是自身的利益為優先,我相信這陣子大家也看很多了),我們總是以侵略、侵占或是以武力、暴力的方式去解決所有的事情,而這部電影最後告訴我們,一切起源於「愛」,最後也讓一切結束於「愛」。
《當我們願意放下所有的武力、暴力,我們的世界會不一樣》
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英雄」
  我們不是該靠誰拯救,我們也該為自己發聲。媒體有時也會報導,這世界溫暖的事件,但版面永遠比聳動的標題來的小很多,因為我們是視覺動物,標題下的夠聳動,點擊、轉發的機率才會高。越有帶風向的話題,越是能讓大眾熱絡起來。是我們選擇了我們想看的東西,用數字,呈現給了「媒體」有在做自媒體的人都知道,我們可以從後台輕易的觀看我頻道中最熱門的話題是什麼,我頻道的受眾群關心的是什麼,而我要在製作符合大眾口味的東西,就是輕而易舉了,因為都一目了然了。
  我印象很深刻在電影的中段以後,大家都忙著許願,有著許多的亂象,我印象很深刻"麥斯威爾羅德"在接觸到眾多許願者後,他曾說了一句話:「又是保時捷?」
我們有很多的慾望,總想著自己,我們的人生追求著金錢、權力,但擁有了以後,我們卻只想要更多更多,大家都把羅德當神一樣的許願,甚至去許願的人當中不乏不是第一次許願的人,因為我們發現,得到了以後我們卻更加的「空虛」甚至我們根本不知道是拿我們「重要的東西」去換得,於是我們越來越匱乏,只能再去尋求羅德的幫助。這現象讓我想到了台灣盛行的宮廟文化,我們永遠不知道許願背後的代價是什麼,我們不是去審視自己,而是希望有馬上一步登天的方式,只要我們求,神明就會給我們,但我們拿了什麼去換了呢?
  我尊重多元文化信仰,但在我們做這些事情之前,是不是可以多思考呢?其實我們該相信的是自己,不是嗎?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因為這就展現了我們現在社會的樣貌,我們都知道「無窮的慾望、謊言」會給我們帶來的後果,但是脫離了電影回到現實生活世界中,我們卻又走著與電影中的豹女相近的道路。而電影中的羅德,就像極了現在電視上的政治人物。永遠不告訴世人真相,永遠說著只對一半的話語。
  黛安娜起初,也無法放棄自己的願望,因為她的願望只有一個,但她也是第一個先收回願望的人,電影的後半段我一直覺得是本片最溫暖的存在,她告訴了世人真相,讓大家不再活在謊言之中,進而接二連三的放棄了自己的慾望,讓這世界回到平衡。
《為什麼起因是因為愛?》
  羅德在電影的後半段,對著他的小孩說他要用別的方式讓他兒子覺得驕傲,但他兒子卻告訴他不管怎樣他都愛他,加上羅德的童年經驗,其實可以很清楚知道說羅德會想要功成名就,其實就是希望他的兒子不會經歷與他相同的童年經驗,並且希望他兒子能以他為傲,最後也是他兒子喚醒了他的初心,他的愛。
因為他愛他的孩子,所以他希望能夠給予他孩子最好最棒的生活。最後也是因為孩子,讓他放下了這一切,也讓他轉為正向的愛
  我們現在社會的言論、溝通、謾罵,其實最主要也是因為愛,我們擔心我們愛的人會被感染covid-19,我們擔心這個疾病會帶走我們所珍視的人,所有的一切都充滿了不安、擔心、害怕還有...自私...。是什麼讓我們變成這樣的?我們現在的想法真的是我們自己的想法嗎?還是...?
《這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在我們都了解什麼是謊言、什麼是我們該做的事情,世界還是在運轉,在這段日子裡,我們可以關心,但是需要多點理性,尤其在媒體的報導之下,我們需要正確的去評斷,讓我們用愛,溫暖這個世界,在頻幕前的你,與我一起讓這世界更多溫暖
我祝福你】
  • 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 健康的身體
  • 保持平靜而喜悅
  • 每天比昨天更進步1%
  • 清楚自己的目標
  • 端午佳節愉快
想想疫情未開始的自己,是否充滿活力呢?
歡迎在這邊留言寫下自己每天感謝的事情感謝,會使我們的內心富足。
另外,有時間可以仔細的再去細細品味「神力女超人1984」,英雄,從來不是個人,而是【每個人】,愛,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