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三)
日上三竿,阿水帶來一些滷味, 滷肉飯,還有一手啤酒,騎著菜籃牌的淑女型腳踏車,來到阿水的住所。只見阿水很勉力的下樓,很勉力的出門,爬回二樓的過程,可謂說是真的用爬的,右腳似乎完全沒力,利用左腳支撐,兩手扶著欄杆扶手,心中默數一.二.三;兩手出力,左腳一蹬,一個,兩個,三個階梯慢慢爬;與其說爬樓梯,更像是跳樓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姿勢是有問題,阿水自是看在眼裡。
「你的腳是怎麼回事?」
「沒事?」
「這,哪叫做沒事。」
「你下午有沒有空,我問問基督醫院的院長有沒有空,去他院所坐坐!」
「阿水叔,不用麻煩了!」
「幹!該去看醫生就給我去看醫生!」阿水猛的敲了阿二的腦袋瓜。
「我,這幾天看過了!」阿二鉅細靡遺的把這幾天的經歷,尤其是逛醫院的事由,原原本本的講了一輪。
「連儀器都抓不出來哦,這是什麼病,會不會是卡到陰?」阿水很直覺的如此想道。
「想一想,這一陣子,你有沒有跟人出山頭,送葬?」
「有啊,就只有前陣子,跟著你去給阿山伯送的那一場,再前一場,時間就長了些!」
「阿山伯?」阿水開始回憶阿山伯的為人,他,老實人一枚,沒有理由為難我們?
「說,說實話,那一天,在山頭,你有沒有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還是得罪了阿山伯?」
「阿水叔,應該沒有吧!」阿二怯諾諾的說道,因為,阿二知道自己的個性,就算是得罪了人家,自己也是不知道的。就像早些年的那一次…
「懂了,懂了!先吃飯,吃飽,我們去找阿松(地理師)看看!」
一陣狼吞虎嚥,阿水看阿二那個樣子,就知道他餓了許久,就刻意吃慢一點,少一點,讓阿二多吃一點。
太陽右往西邊移了一些,已是黃昏初時,日下山頭。二人特來拜訪阿松,阿松一見二人,又見著了阿二的腳傷,大概就知道八九成,示意去道堂坐。
向鬼谷子老爺點了一柱香,秉告來意。
旋即,阿松表示,阿二的腳是卡到陰了,被夾住了!
「那,是被誰夾住呢?」
阿松無奈表示,自己的道行只到此,這一點就要問問阿二了?
阿二表示,自己也不道得罪誰了?冤有頭,債有主;解鈴還需繫鈴人?
昏黃的陽光,篩過窗稜,光影搖晃;三人坐在道堂中,一時拿不出主意。
「再想想?」
「就,那一天我送阿山伯去扶棺,也是這個時辰。」
「再說,再想,有說了什麼?吃了什麼?或是,做了什麼事?」阿水再一次問頭。
阿二無奈的搖了搖頭,一加一等於二,再怎麼問,答案還是不會變的啊!
「你說,你有去扶棺?」
阿二點了點頭!
「棺,落下的那一刻,你有沒有閃?」
「有啊!」
「剎氣有躲?」
「有啊!」
阿松看著二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對談。
「阿水,你問阿二,有什麼用,夾住他的腳又不是阿二!」
言畢,阿水忽然想通了。
「對哦,夾住阿二的腳的人不是阿二,那,肯定是別人?」
「哈!廢話!」阿松,無奈的回道。
「等一下!」
阿水和阿松突然意識到,會不會是阿山伯?
二人領著阿二,來到了阿山伯的老家,像其兒子說明了來意。
即到阿山伯牌前示意!
「阿山伯,我是阿二,來此,沒有惡意,想問問,我的腳是不是被你壓到了?」
一連擲筊,三個聖筊;原來,還真的被二人猜到了,徵得家屬同意。
很快的,找了一個皇天吉日的酉時,同樣扶棺的一行人,還包含了道士和阿山伯的兒子,準備要撥土抬棺。
一樣的黃昏,一樣的萬理無雲,一樣的六月般午後燥熱,一行人對著阿山伯的墓碑,點起了香,喃喃祝禱,剷開了土,赫然發現在棺廓邊有道像腳的殘影,比照之下,竟和阿二的腳吻合。
阿二開心的回道:「謝謝,阿山伯!」
一時間,阿水彷彿看到阿山伯,坐在樹梢下,吞雲吐霧一臉歉意般示意,他也不是故意的,當天壓到時,也想還給他人,無奈這腳,還真不知道是誰的,今日,事情處理完就好,就好!
一陣暈眩,「阿水,阿水!」一旁眾人急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