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57*—疫情時,響起媽媽、親戚們的做法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疫情,我的耳邊響起,媽媽或其他親戚們會有的說法和做法(這是以前會這樣,現在還會這樣嗎?我不知道):
1。如果染疫了,除了(插隊)住進醫院外,要找人用比較好的儀器,比較好的藥,排比較好的醫生主診。
2。疫苗開打了。機關的熟人會排我們家的人先打。或是去請他先排。
3。到了現場要打疫苗,有人會來打招呼,帶我們去坐著先打,不用排隊。如果等了很久的話,阿姨還會去罵舅舅,怪他沒幫她安排好。
4。可能會給我們一些物質,像: 口罩、面罩、酒精什麼的,說:「公家有很多。」
5。紓困案執行時,幫我們找比較優惠的方案,「帳號給我,先發給你們。」不符合資格也沒關係,反正是公家的錢。
6。社區要消毒的話,先排我們這一區和這一棟樓。

以前

凡事媽媽都要(我們)去找舅舅,舅舅去找別人,給我們方便和特權,我很不喜歡這樣,尤其我們插隊,拿比較好的,我都覺得對別人不公平,大人他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別人(別的親戚或同事)還揚揚得意、沾沾自喜,向其他人誇耀自己比較有辦法、關係好,拿到比較好的,名額不夠時,都可以事先搶到。
還好,後來長大後,來台北,辦事情都可以照著辧,不用去找關係。看這次疫情,我的耳邊又響起了我媽和親戚們會說的那些話,會做的事情。
篇名中的數字後面加「*」是表示新浮出來的想法,從33篇2021.3.30(含)之後生出來的。沒加「*」的是那之前就寫好的草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