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惹怒我1—我真正聽過的,對我說的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註:

1.實際上我沒有「怒」,只是氣在心裏,自己內傷罷了!
2.發佈了才看到我寫過了,不過這是從另一本筆記本中找出來的,可見在我的記憶裏種得很深。那就再看一遍。

有人跟我說

1.你講那麼長,別人還要講。
2.你寫這些和社團無關
3.趕快起來做事,Go
4.你不要講,讓男生講
5.你不要想那麼多。
6.你不要想了,好不好?
7.你是無病呻吟。
8.你很好命,小孩好,先生好,家庭好,工作好
9.退休了,輕鬆寫就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10. 女人就是這樣
11. 不要XX,免得他習慣
12. 你穿這件不好看,我這件給妳。
13. 我穿這樣會冷嗎?

我想回答的

註:每句後面的第一行
「」內是我當時的回答,是當時我沒回答,
V「」內是我想這樣回答,但沒說出來,或是當時還沒反應過來。
------------------------------
1.你講那麼長,別人還要講。
V「老師又沒說什麼,你管那麼多?」
註:這是上女性團體成長班,中間下課時有人跟我說的。
2.你寫這些和社團無關,不要寫。
「我覺得有關,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我可以修改,你怎麼直接叫我不要寫呢?」
V加上「『版主沒說話,你囉嗦什麼!』」
3.趕快起來做事,Go!
(用Line的文字):「我很累不能休息嗎?要辦活動的人自己去辦,我不想辦。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
V「你說了很多次,我也解釋很多次了,你是耳朵聾了,或是不識字呢?還是腦袋壞掉了呢?」
4.你不要講,讓男生講。
V「為什麼?」
註:這是我搬進這楝樓,第一次開會時,住戶都是同一個機關的人。
5.你不要想那麼多。
「又不是我要想的。」
V「你以為我喜歡想那麼多,這是可以控制的嗎?」
6.你不要想了,好不好?
V「沒辦法,我無法控制。」
7.你是無病呻吟。
V「是喔!你是醫生,會診斷我沒病,真好。」
8.你很好命,小孩好,先生好,家庭好,工作好。
0了幾次,最後一次我說:「我和先生沒有講話。」從此以後,她就沒再提了。
V「聽妳這麼說,我好傷心。」
9.退休了,輕鬆寫就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為什麼?」
註:其實我是很認真看待我的寫作的。
10. 女人就是這樣。
V「女人是怎樣呢?」
11. 不要XX,免得他習慣。
V「習慣了會怎樣?」
註:尤其警告我,小孩不要常抱他,免得習慣,讓我錯過了許多抱小孩的時光。也是因為我比較忙,沒空。
12. 你穿這件不好看,我這件給妳。
V「妳要給人家衣服,就要先說人家原來穿的不好看嗎?」
註:是我媽
13. 我穿這樣會冷嗎?
「每個人對冷的感覺不一樣。妳將手伸到窗戶外面試試看。」
V「妳會不會冷,為什麼要問我呢?妳對這個人說穿這樣太少,對那個人說穿那樣太多,每個人都說完了,回過頭來妳自己要穿多少,反而來問我。這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嗎?要穿多少,妳不是很會,很知道嗎?」
註:這是我媽每次要一起出門前會演的戲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24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