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惹怒我2—我聽到別人在說的;不是對我說;不是說我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愛就是將菜吃光光。
2.到哪裏都一起去。我不用交朋友,跟著妳就好。
3.妳小孩沒帶好。
4.小孩就是那樣。
5.幹嘛要去唸書?
6.因為婚姻挫折,才找女生。
7.查某人毋捌[台語](不懂)
8.一開始就要跟她住,讓她習慣。
9.我知道啦!就是XXX。
10. 當然嘛按呢
11. 保費繳了那麼多,這次XX住院,都不能領。
12. 你就不要做嘛!/你就搬出來/你換單位/你辭職不要做了
13. 妳在家帶小孩沒事幹,買一個烤箱給妳做蛋糕。
14.位子很多。
- - - - -

我加的註

1.愛就是將菜吃光光。
註:這是親戚的朋友,他的太太說的。
我心想:「那也太為難她先生了吧!如果菜煮得難吃,或他不喜歡吃,或已經吃飽了話,那要怎麼辦呢?」
2.到哪裏都一起去。我不用交朋友,跟著妳就好。
註:我朋友的先生說的。當人家提議他要交朋友,免得退休後無聊時,他這麼說。
我心想:「我們女生聚會,你跟來幹嘛呢?」
3.妳小孩沒帶好。
註:我機關的複印小姐。她說她大學畢業,後來沒上班,在家帶孩子,她先生這麼說她。孩子長大後,她重新出來工作,只能找到複印的工作。
我跟她說:「天底下最倒霉的就是這種女人了,自己辭了工作,回家帶孩子,也服務家人,到頭來被說孩子沒帶好。什麼叫做『沒帶好呢?』帶孩子又不像擦地板,用力擦就會比較亮,他就可以這麼隨便批評。」
4.小孩就是這樣。
註:自以為很了解小孩的大人會很肯定、很有自信地這麼說。
我想問:「那是什麼樣呢?」
XXX
希望我有勇氣說:「我的小孩不是這樣的耶!那還可以叫做『小孩就是這樣嗎』?」
5.幹嘛要去唸書?
註1:有位鄰居是我先生的同學,他的太太原來是碩士,在大學裏教書,後來看到學校每次徵新老師時,有幾十個、幾百名博士來報名,她感覺到很大的壓力,後來去唸博士班。當時她的2個孩子是幼兒,同時帶孩子、教書、唸博士班,孩子只給保母帶3天,其他時間自己帶。她跟我說,等晚上10點,孩子們睡了後,她收拾完屋內,才開始準備第2天的課。一天8小時上下來,都快吐了。
有次碰到她先生,他說:「幹嘛去唸博士班?」他忘了,當年他太太陪他去美國唸博士,只有他唸,太太沒唸。
註2:也是我先生的同學,他太太原來是師專畢業,在小學教書,後來師專改制成大學,老師們陸續回學校補修學分,拿大學文憑,他太太算很晚才去唸(還沒唸的人已經很少很少了),花幾個寒暑假唸完。
有次他帶孩子來我家玩,跟我說:「幹嘛去唸書?都沒照顧家庭。」
我說:「她有壓力啊!大家都去唸完了。」
我來不及告訴他,她哪有沒照顧家庭?只是孩子白天去上安親班,她晚上都有回家煮飯,有照顧孩子,相較於之前沒唸書時,寒暑假孩子都自己帶,這幾個寒暑假,因為要上課唸書,孩子上安親班,就叫「沒照顧家庭」啊?你自己也是老師,一樣有寒暑假,為什麼你不去照顧家庭,帶孩子呢?
當年他結婚後就出國唸博士,他太太辭職,陪他去,她在美國生孩子,在家帶孩子,照顧家庭。
6.因為婚姻挫折,才找女生。
註:婚姻不好之後,接下來的伴侶為女生時,常有人這麼說,或是在網路上這麼寫。
我想說:「不是這樣的。因為她是雙性戀,可以愛女生,不是男生女生的關係,是這次碰到了互相愛的女生。純異性戀的女生是沒辦法愛女生的。」
7.查某人毋捌[台語](不懂)
註:以前,一群人在講話、聊天時,如果有女人說得比較多,比較有理時,就會有男人出來喝止。
當時我年紀小,不敢出聲,不然我想問的是:「為什麼『查某人』就一定『毋捌』呢?『查埔人』就一定『捌』嗎?」
8.一開始就要跟她住,讓她習慣。
註:當哥哥要結婚時,我媽說的話。
我想回她:「是啊!早早地將情份磨光了,當妳老了,需要人家照顧時,誰要理妳呢?」
9.我知道啦!就是XXX。
註:事情只聽一、二句,就下定論。
我光聽這麼說,就整個不舒服。
10˙當然嘛按呢!
我想回的是:「『當然』個你的頭啦!」
11˙保費繳了那麼多,這次XX住院,都不能領。
註:親戚開公司,有員工盲腸炎,住院開刀,親戚聚會時,他這麼抱怨著。
我說:「那要看你保的是什麼險啊!」
12˙你就不要做嘛!/你就搬出來/你換單位/你辭職不要做了
我只想說:「跟你白講了,下次不跟你說了。」
13˙妳在家帶小孩沒事幹,買一個烤箱給妳做蛋糕。
註:以前,我學姊的好朋友的先生說的。學姊在轉述這話時,我們女生是生氣,還是可憐那位爸爸呢?
14.位子很多。
註:我搭高鐵,某站停,上來幾個年輕人,嘴巴這麼說,然後這邊坐坐,那邊坐坐。
我心想:「下一站有人上來,就有人坐了。」如果是我的話,看到我的位子被坐了,我會不舒服,不高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