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ur | 初會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麼多年過去,你依舊佔據了一座高山雪峰,在我的心裡。沒有人試圖在你之後往那座山頭征服而去,因為沒有人知道你對我的意義,意義是登頂的唯一路徑。
抵達換宿的酒莊沒多久,你的名字很常在不同的場合、隨機的對話中被提起,不一定是要角,有趣的是,很多正在發生的事情,好像或多或少與你有關。早出晚歸的房務工作,根本沒有機會與在修道院及田地間流竄的你照面,或許也是機緣未到,畢竟跟我搭擋的秀,都能在某天返回修道院住所的半路中搭到你的便車。總之,我是這群台灣換工夥伴裡,最後見到你,或被你見的人。
第一次見面時,應著你的邀約跳上了副駕駛座,你不會知道,就連當時的我也不知道,超越欣然的接受,是之前對你的好奇、期待、想望所揉合出來的結果。往馬場短短的距離,第一次的對話,暫時安置在我雙腿的那把劍,你說那是從古物市集買來的,我笑笑望著你說,會想有把劍,因為這樣自己看起來會很帥,是嗎?靦腆竟然爬上你直望前方的側臉,我拿它來除掉樹枝,你說。而我意識到自己當下正在做什麼,我在調戲你。從來沒有過戀愛經驗、沒被男人搭訕或挑逗、當然也沒有主動搭訕或挑逗別人,這樣的我,用不熟悉的語言,卻彷彿熟練如老手,明知故問的,在顧左右而言他中有意識地掌控你害羞的嘴角,沒有遺漏任何的直視著,你面如潮紅的臉龐。
是因為你是第一個被我如此對待的男性?或應該說,你是第一個讓我能夠如此自然、無拘束的,去這樣對待的男性?一直在異性面前都拘謹、不善言辭的我,與你第一次的初會,某種程度上,也是與那模樣的我初次相見。從那一刻起,你和酒莊其他法國男人,和酒莊外的不知名法國男人,甚至於全世界的男人之間,已經在我心裡被輕輕畫上一條界線,再也無法拿任何人與你相比,無從比起,無能比擬。
0會員
11內容數
30出頭啟動了人生第一次的窮游,動機有 -想加強學了1年多的法文 -想探測在極度不舒適圈中自己的生存能力 -想知道當乖乖牌滑出常軌後這世界會拿我怎樣。 浪遊法國一年回來,以上三點檢測值皆為陽性反應,還附帶撥開了幾絲迷霧、撢去了某些暗處沉積的粉塵,再以守恆定律堆上幾個簇新的困惑,開始期待循環出下一個出軌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