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關係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偷拍我,獨自一人走在天地之間
我說,你不要為我蹉跎,如果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就去。我們都是大人了,如果你被追走了,我只會躲在旁邊哭哭而已。
你似乎有點訝異我就這麼丟出這議題,向我確認「你不要為我蹉跎」這七個字。
你回應說,早已經仔細思考過,雖然有些時候會有些阻礙,但是,沒有關係的關係,是你對目前我們之間,你感覺比較舒適的方式。反問我,這樣我會不會難過?
我說,這是兩岸關係的最佳答案,陸委會主委應該由你做,主委。
我聽著你說著你的故事,心裡想著,這些男人都是笨蛋嗎?我很想好好珍惜眼前的你,我眼前的稀世之珍。當你給我擁抱時,我可以輕鬆搞笑地說,勃起了,可是,讓我好好珍惜你,卻說不出口,但確實想。
我回想在遇到你之前,過去十年的感情,好像只剩下沈重的不捨。在生命旅途中,領隊不可以放棄隊員,這個原則緊緊制約著我,即使心已枯竭,也不能放手。
你說,同事說你有三高,所以很難遇到對象:學歷高、身材高、年齡高。說真的,這些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你說你不喜衝突,不喜依附他人,善於察言觀色,很能讀出他人言語中的弦外之音,這都歸因於你的原生家庭。還不忘幽自己一默說,怎樣?很孬吧?事實上,你集古靈精怪與冰雪聰明於一身
那天的一草一木,整個山林,都綻放著光,相遇的光,希望的光,我們已不是漫步在這星球之上。那天的風,吹得我們輕盈,像在飛翔,不知為何,風聲聽起來,是德弗扎克的新世界,描繪著我們的奧萬大。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除了跟那位我追了10年沒有結果的C在一起外。我知道,我們在一起,是加法、乘法,是無限。

1120520 去海邊

梅雨鋒面剛過,山區天氣不穩定,我邀你,去海線走走。
我們的相遇,不知為何,是用一道道美食相連而成。從去雲海保線所,我帶了天可汗的酸菜白肉鍋,你不可置信,山上可以吃到這種逸品,用背上來的。而今天早餐,精武路無名燒餅,中午梅子餐廳,點了南非活鮑,中卷兩吃--米粉+川燙,石老煨酸菜,清炒蘆筍,都沒拍照,行雲流水。我一直記得你吃蒜味南非活鮑時,落下了淚。
想說,下次見面,讓我好好看你。但....終究忍住沒說。

1120524 滬舍餘味

一如往常,點了生煎包,小籠包,鴨血油豆腐細粉。這家的小籠包與鼎泰豐難分軒輊,但不用排隊。生煎包更不用說,獨步全台。鴨血油豆腐細粉,瀕危珍稀的老味。
你6月中要飛去另一個島國陪伴親人,為期2個月,你訴說會非常思念我。
是不是時候該做大人版的打勾勾了?在你離開前,像是一種約定、在對方身心留下永遠、唯一的深刻紋印。這想法,讓我身心拉扯、每個細胞顫抖、亢奮,又罪惡。

1120526 湖光軒

在這裡,牽起你的手,第一次,十指交纏,卻感覺已經牽了生生世世,陌生卻又自然而然、理所當然的熟悉。那個當下,我一直記得C在16年前跟我說,當時我牽著他冷冷的手,有些人,只能上床,不能牽手。現在,牽著你的手,你對我說,沒有關係的關係,並非真的沒有關係,反而是因為,你深深在意這段關係。我說,跟你在一起,非常開心。

1120530 有些事,不做,比做更需要勇氣

或許是你即將遠行,面對那天,我們都顯得焦躁起來。你特意騰出6月5日到6日,或是6月8日至9日,擇一出遊。我說,過夜?你敢?你俏回,別跟我媽媽說就可以。
我打開訂房網頁碰運氣,原本要幾個月前就預訂的地方,竟然6/5-6/6就是有空房,這是眾神祝福的順利?還是撒旦布局的巧合?我點了訂房,渾然不覺繼續開始填個人資料。此時,我想起今天可以拿檢查報告。之前,你聽我說了過往如此多風花雪月,怎會不懷疑我有問題?不拿出證據來證明自己的乾淨,又怎讓你安心?我想先去看報告再說吧,也許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那麼訂房也不必了。
看了報告,一如我想,正常。檢驗師說,很乾淨。至此,一切都開了綠燈,我就該這樣順勢而為?以很委婉的語氣,我問你:越過那條線,會不會就回不去了?我們會不會太衝動?我該幫我們踩煞車?是,我打住了。像從光速在0.1秒內撞牆爆停,像坐大魔神,身心剝離的煎熬,感覺過了世紀才勉強恢復正常。即便我打住了,但絲毫不感到罪惡,反而覺得沒有為所當為而感到失落,我害怕我自己;而你,遠超乎C,創人類紀錄的破壞力,讓我嘆為觀止於心。
1120607 大雪山的酢漿草

1120601 最長的前戲

從三月底來,被下了癡愛藥,醒著,一直處於極樂迷幻的狀態,閉眼,就如在柔波中徜徉的水草。靈魂與身體輕柔地燃燒著,如神龕前不滅的祈願之火,虔敬至忘我地,行在向你的朝聖之路,將自己全然交付,化身成背負著十字架的人類之子,在眾神的低眉凝視下,活祭。
於是一切都反了,越想停止就越加速靠近,只感到極樂的椎心之痛,最絕望的義無反顧,最恐懼的暴虎馮河,被詛咒的慾愛,已成高潮,一波勝過一波襲來,越抗拒卻越享受。

1120608 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我試著解譯我們的相遇,他背後所隱藏的密碼。

1120614 你帶給我好多第一次

你說,我帶給你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覺得男人有趣。第一次可以在另一人面前毫無保留地坦白,做真正的自己。第一次,隨著我的旋律,不由自主地,原始跳舞。第一次,長出了翅膀,被帶領著,體驗飛行,享受最璀璨的高空焰火。第一次,與自己的過往,一筆勾銷。
1120630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晚安系列:括弧裡面沒有晴天,但沒關係的。 最近的天氣,說風就是淚,說雨就心碎。 她發現灰鷹飛到高空就欲眠,馴鹿的角沒辦法充電,她的髮稍都會即興的糾結,森林裡的各種的甜菓,微笑時的嘴角都漸漸地發黑。 她在餐前禱告,是每天。 她一直聽到比遠方還要遠的天涯說了很多的預言,為什麼天空的藍,愈來愈不像自己。 她一直寫字,向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5-03
    「沒有關係」的事,真的很有關係!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身心要光明,做人要本著良心做事,做好本份的事,不要貪意外之財、不要做犯法的事。」   「為官或在公部門工作,不能貪污,想要自保,則自己身心要光明正大,心識保持得正;犯法的事不要做,意外之財不要拿,做該做的事,保持自己的原則........   
    Thumbnail
    avatar
    懺悔
    2024-04-14
    外遇不只是第三者的錯,你們的關係早已有問題卻沒有解決!外遇,這個詞彙常常讓人感到痛苦與心碎。當有人選擇與婚姻外的人建立關係時,我們往往會責怪第三者。但我們必須正視外遇的真相,外遇不僅僅是第三者的問題,也是夫妻間早已存在的問題惡化的結果。你們都必須反思自己在關係裡的錯誤,是否長期忽視彼此間的需求和關心,導致關係越來越疏離。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3-18
    沒有通道的關係:《愛情轉移(Passages)》  戀愛往往被視為治療靈魂的特效藥,帶來重生般迷幻的火花,轉瞬即逝;婚姻則是漫漫時光的相處與生活,生活大部分在處理人性和現實的問題──美國名導艾拉薩克斯的電影《愛情轉移》即精采表現了兩者的不同。   (內文有雷,建議觀影後再讀)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4-01-07
    感謝|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從雙十連假後,開始陸續的忙碌。一直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沒進來部落格了,直到前兩天收到方格子的提醒信件才知道,原來快一個月沒寫文章了。 十月,我的父親經歷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手術,誰也沒想到原本只是因為肺炎住院的他,最後卻變成左腎水腫嚴重到不開刀處理不行的狀態。開完刀後的他,胃口並沒有因此改善,反而更呈現「
    Thumbnail
    avatar
    妁子碎碎唸
    2023-11-27
    沒有結果的關係有意義嗎「最終都會獨自離開。」
    Thumbnail
    avatar
    西娜不在辦公室
    2023-03-06
    鼻子小沒有財運嗎 鼻子與財運的關係我的鼻子比較小,因為這個原因,清穀道長說我財運不好,不建議我去創業,找份工作好好上班更適合我。我就不信這個邪,跟同學去創業了,努力了兩年破產了,倒欠十幾萬。這次我是真的信了,聽道長的話找了一份工作,努力掙錢,掙錢早點把欠的錢還上。 財帛宮格局差 目光短淺 缺乏聚氣能力 缺乏穩定的事業 財運很差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8-04
    關於拍戲的一切▕ 多一份肯定比臨時需要但沒有好!這是我拍戲時候包包裡一定會有的東西,一件白內衣、黑色襪子、白色襪子和一條拍戲專用的MIC帶,至於卸妝、刮鬍刀、胸貼之類的東西則是會因為劇種不一樣而選擇要不要帶。雖然後來遇見的劇組都會幫我準備好,但白內衣和襪子屬於比較容易流汗變髒的,我自己處理好劇組的服裝夥伴們就不需要再多費一個力氣換洗,從衛生的角度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1-20
    關於拍戲的一切▕ 很多事情,只是有沒有放在心上而已。 星期日是正式去新劇組報到拍戲的第一天。星期五就收到劇組的訊息說把快篩試劑寄給我了並附上照片,到了星期六晚上的剛剛還沒收到我才發現,他們是請人直接送過來我家放在管理室寄物,我還傻傻地等著包裹的通知(我家社區有app,會通知),真的好好笑。現在劇組的規定都是只要進組就是要快篩的證明七天為限,就算我週一在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0-30
    探討人際關係 | 永遠沒有正確的答案,只有雙方想不想維持友誼?這篇文章跟大家探討人際關係,人際關係這門課,是人生之中必經歷的事,永遠沒有正確的答案,只有雙方想不想維持友誼?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