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 - 嘿!你像是我的初戀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什麼浪漫的花前月下,
只有滿腳泥濘、一見傾心的暗戀。


是年輕時學業結束的一次短暫旅行,
來到台灣山區當時還未開發的部落,
住在樹上的潮濕小屋,
走過需要數人環抱的神木森林。


那裡的人們有與你相同的健康膚色、稜角分明的五官、
不高也不矮的精瘦身型,
也與你一樣笑起來如銀河般燦爛、純粹。


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心動啊,
從未體驗過的情緒令我不知所措,
短暫幾天的旅行結束,
我沒有與他要任何聯繫方式,甚至對話都寥寥可數。


他在美麗的山林恣意,而我回到了我的家鄉。
如曇花般美好而短暫,
那一剎那的心跳卻令人刻骨銘心。





僅以此紀念我平淡的初戀,
與你———我遇見的第二株曇花。

#077 - 嘿!你像是我的初戀 - 2021
魅小喵
魅小喵
我寫的不是詩,是情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