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特傳說 第九話 詛咒的右臂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了半個月後,宮殿修復進度超前完工,宮殿頂端被蓋得更加牢固,損壞的牆壁也都修補完成。
「進展蠻快的嘛...」巴澤剛跟托尼看著宮殿說著。
「還是因為有大夥們的幫忙,修復進度才能大幅度向前!」托尼看著工程藍圖並喝著水。

巴澤剛為了感謝大夥們辛勞修復宮殿,叫僕人們準備上好的酒菜招待工人們和亞斯特、艾維斯等人,並拿出金幣賞賜工人及工匠們。
吃完酒席後,一夥人圍繞著火爐聊了起來。聊了政治、貿易、音樂、武學、星象...等等,天南地北什麼都聊,聊著聊著艾維斯開口問起亞斯特右臂紮起的繃帶來歷。

「你的手臂事發什麼事情啊? 我能感受到從那裡散發出的氣息並非你亞斯特的...」
「加上在半個月前戰鬥,你的氣息中也參雜了一絲絲混沌非人類的氣息...」
「那到底是什麼呢?」艾維斯拿著啃了一口的雞腿指著亞斯特的右臂。
「你是怎麼知道的...?」
「我雖然看不到,但能靠著魔法共鳴能夠感受到周遭魔法氣息。任何東西都有氣息只是強弱的不同而已。」艾維斯繼續啃著他吃一口的雞腿,並啜飲著酒。

「瓦德.凡恩有提到說你時他寶貴的實驗體...是什麼實驗!?」雅德接著詢問著。

亞斯特把纏在右臂上的繃帶一圈圈的解開,手臂上烙著無數漆黑的印記跟傷痕。
印記看起來很像平常會用到的文字,但好像又不是平常在用的語言文字。

「這是...神話時所用的文字...是非常古老的文字...」雅德.弗烈德說著。
雅德看著文字小聲唸著亞斯特手臂上的文字。

「這是瓦德.凡恩在滅我們村落時給我的禮物...」
「在某一天,突然大量尼瓦加拉士兵湧入巴薩卡村,甚至召喚出魔神襲擊我們村莊。」
亞斯特的臉表情塌下來轉變成難過的表情並摸著右臂說著。

「原來...巴薩卡村是遭到尼瓦加拉入侵而滅掉...之前奉精靈帝指示前去村落的時候只剩下斷壁殘垣,還殘留強烈的魔法氣息。」艾維斯回憶著說道。
「可能是因為東盟西國之戰中,巴薩卡加入原因,讓整個戰局被扭轉,之後可能懷恨在心吧!」
「不知道,在滅村後我為了復仇暗殺了很多尼瓦加拉的軍官,但都沒找到原因為何要攻擊巴薩卡村...」
「難怪...你知道你被尼瓦加拉懸賞500萬尤銀幣嗎!?」
「500萬!!!」眾人們被金額嚇到合不起下巴。
眾人開始議論紛紛關於亞斯特懸賞金的部分。
「難怪我常在旅行中會遇到來襲擊我的賞金獵人,不過賞金已經到這麼高囉?」

「有辦法用恢復咒來消除嘛?」
雅德拿著厚重用古老文字撰寫的書本一個字一個字的查閱著。
「沒辦法...甚至是說完全沒效果...這東西不斷蠶食我身上的力量,甚至會干擾我的意識。」
「那為什麼瓦德.凡恩會說你是他的實驗體呢?」
「這我也不知道...」
亞斯特搔著頭說。
「但我希望能趕快找到解除詛咒的方法...」

-待續-
九淵(陸陸)
九淵(陸陸)
喜愛看電影、看書,也沒有特別的偏好類型,喜歡就看,看完都會把自己的心得想法整理起來~ 懂一些繪畫、懂營養知識,時常把這些和觀後感分享上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