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預知未來並不值錢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月24日,No. 175,【預知未來其實不值錢】
這兩天美國的Amazon Prime Day,折扣不少。活在一個重度依賴網購的世界,因為疫情讓這個習慣順理成章,理直氣壯。
前幾天突然想到,我的小學老師其實就描述這樣世界,換個角度說,他其實精準預測二十年後的商業運作,其實非常厲害。畢竟要我說二十年後的商業模式,我可說不出準。
但是,我不禁又想,做出這樣正確的預測,又怎麼樣呢?如果這位老師,當年買了Google、微軟、甚至是Yahoo的股票(不過Y股要早點出手就是了XD),大概就財富自由了。如果他開始投入網路或自媒體,他可能會成立「上學不准看」之類的頻道,當選台北市議員或立委,當然也可能成為成衣業者,上政論節目憤世忌俗的「公知」。
但絕大數的我們,可能只是被歷史的海浪帶著走,即使看見海嘯來了,也是無能為力。像是 #去中心的金融科技 (#DeFi)、打敗棋王的AI、自動駕駛,我們都看見下一波海嘯來了。但是,想想說難聽點,其實正確預判一點屁用也沒有。
就像你正確預測下期樂透號碼,但沒有買;就好比我可以預判如果自己週間坐辦公室八小時、沒有運動習慣、吃垃圾食物,大概再十年會得痔瘡、再二十年會有血栓暴斃、高血壓、心臟病、大腸癌等風險。如果沒有行動,這個預判再正確,好像都是一種命定的詛咒,只是讓你看一眼水晶球,到時候再接受命運的嘲諷吧。
如果有幸窺探一眼水晶球,還是得好好思考該怎麼行動因應,然後呢?就去做唄!
#dailymrps #mrps20210624 #每日猜招 #行動 #預測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r PS 猜招先生
Mr PS 猜招先生
這裡是我落實「生產是一個人最高貴的行為」的地方。 Mr. PS (Problem-Solving) 猜招先生,以十八般武藝的玩耍與雜耍,陪你猜人生怎麼出招,見招拆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