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未來在哪裡? 來讀未來學吧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以為未來不可預測? 錯錯錯,世界正夯的未來學等你來學
未來學(Futures studies/futures research / futurology)是對社會進步以及其他環境趨勢的系統性、跨學科和整體研究,通常旨在探索人們未來將如何生活和工作
與研究更窄、更具體的系統的物理科學不同,未來學涉及更大、更複雜的世界系統。

我為什麼要分享未來學?

台灣其實有淡江未來所,但是我是到國外才聽說台灣有未來學。真正震驚到我的是這兩個月一直聽到許多教授(是有名學校的教授不是神棍,還不只一位)說科學家早就知道有COVID,讓我非常的驚訝,難不成這世界的掌權者知道這種事情會發生卻沒辦法做任何事情? 所有事情都要等到火燒到家了才去買滅火器?
如果我能夠把國外科學家預測的事情盡可能的以簡單的方式分享,那語言的差異就不存在,台灣的人們也能夠知道整個世界的脈絡,你我都可以對未來沒有那麼徬徨因此做一點改變

科學家與經濟學家在2021年1月預測了那些事情會在2021-2023年發生? (全都成真)

  1. 傳染病盛行- COVID 19變成COVID 22 ,希臘字母都要用完了
  2. 極端氣候- 乾旱大火水災颶風
  3. 網路安全失衡- 最有名的就是AI Deepfake換臉技術,不用多說了,這只是黑科技的開始不是結束
  4. 科技不平等-全球未能上網的人有 37 億
  5. 經濟長久停滯
  6. 恐怖攻擊- 2021年發生了那些恐供自己看一下
  7. 失落的青年-逾2.7億兒童因疫情被迫中斷學業
  8. 社會分裂造成對政府的不信任-比爾蓋茲也贊成
  9. 人類生存環境破壞

一年前由專家預測的未來都是準確的,我們要如何應變未來?

我會慢慢介紹未來學與未來趨勢,對我來說未來是所有人一起承擔且改變的,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Baltic sea
Baltic sea
在四大洲工作過的職業經理人 目前長住在北歐和波羅地海地區創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