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 Elysium極樂迪斯可 遊玩心得分享,大雷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分享玩首輪(?)極樂迪斯可(會加問號的原因有雷所以下收~),總體來說我覺得劇情內容細膩且文筆非常好,搭配與其相呼應的美術風格與BGM,讓人沉浸其中,真的很讚!!!
以下有雷,分享其中一些自己特別喜歡的地方
遊戲選單畫面
1.首先會在首輪後面加個問號是因為我一開始不熟悉遊戲系統,然後在很開始的時候把自己撞死了(哭笑不得)
第一個結局就打出了BE
2.我真的好喜歡金這位夥伴! 他是我在劇中最愛的角色了
辦案時雖然嚴肅,但有時候也會依情況變通,會冷靜的審視情況,但有時候在一些情況下也會變的感性,是個十分立體的角色,而且我覺得他真的對主角很好,不會因為前面哈利的狀況較不穩定而全然否定他,而愈到後面他也漸漸愈了解哈利,跟他變成了一對好搭檔~
看到最後他說 「不過— —儘管如此— —他是個很棒的警探。事實上,他是我見過的最棒的警探之一。」 (詳見截圖)我好感動!!!!
我真的好喜歡金的角色塑造
3.我真的超愛教堂夜店那段的劇情!!!因為很嗨XDD
而且在辦案之餘有這種相對輕鬆且不同於主線特色的劇情,覺得很棒~
我尤其對愛凡客印象深刻,因為他講話很常常激動XDD 而且感受的到他對音樂的熱愛~
有段劇情是金也一起加入跳舞行列,超可愛<3
金怎麼能這麼可愛
另外我其實第一次試著邀約金一起跳舞其實是失敗的,我看到金的反應我超難過QQQQ
教堂的美術設計我超愛,分享其中幾張截圖
教堂畫面截圖01
教堂畫面截圖02
教堂畫面截圖03
教堂畫面截圖04
4.點燃塗鴉那段的劇情與美術我超愛的!
明亮鮮豔的顏色與周圍景色整體色調形成對比,讓文字本身與火焰更加突出
搭配劇情文字「伴隨著一聲低沉的嘶嘶聲,燃油‧‧‧‧‧‧跟黑色的雪花混在了一起」這段文字(詳見截圖)讓我更愛這段劇情了~
點燃塗鴉任務
5.對於竹節蟲劇情的安排,我真的感到十分驚艷,因為我原本覺得這段劇情在前面找不到竹節蟲的時候已經結束了,但是原來後面還有,而且還是出現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在審問嫌疑犯的時候,我當下內心真的充滿對編劇的讚嘆!!!!
竹節蟲登場
金拍的竹節蟲照片
6.最後的收尾文字─「夜空之下‧‧‧‧‧‧那我們能不能現在就回加姆洛克?」(詳見截圖)這段我真的特別喜歡,我自己是覺得這是主角把自己所體會到的現有的世界全部審視,並且要有另一個全新的展開的感覺,另外同時也帶出41分局也要有個新開始~~
充滿了希望我很喜歡!
結尾畫面截圖01
結尾畫面截圖02
結尾畫面截圖03
希望之後能有DLC或2代,好想知道後面的劇情啊!

湐篠
湐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